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触不可及/Untouchable (16)

电影《Her》AU,一方普通人,没有钢铁侠,Tony Stark是神盾局顾问。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Steve再见到Tony Stark的时候,已经是十几天之后了。

 

Nick Fury和Stark一前一后进了病房。Steve对着走在前头的Fury点点头,算是简单打过招呼了。随后,他瞧见后面的小胡子男人,眼睛一弯,轻声说:“嘿。”

 

数日不见,Stark的一双眼睛依然明亮如炬,两人视线交错,他的明眸一晃,一汪泉水从中淌过,他越过独眼走上前,大喇喇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嘿,老年人,身体还吃得消吗?”

 

“死不了,医生说我后天就能出院了。”Steve笑呵呵地说。

 

“顺便说一句,你的盾在我那里。你不介意我对它进行一点小改造吧?加点回收装置,以免下次还要再花几个小时打捞它。”Stark竖起食指,说话的时候一下一下轻敲着床沿。

 

“随你喜欢。”Steve冲着Stark摊了摊一只手。

 

Stark的手指老实下来,他脸上的笑意逐渐收敛,目光在Steve的脸上来回逡巡,随即说:“你那天伤的很重。”

 

Steve会意了一下,即刻明白了Stark说的是他被送进医院的那天,Steve张开嘴,眨了两下眼才说:“现在没事了。”

 

Stark垂下眼皮,看了两眼地板,小幅度地点点头,“是的。”他搓搓胡子,抬起脸来,“其实我们今天来——”

 

“我们有事跟你商量。”站在一边的Fury好像早就等得不耐烦了似的,抱着双臂挤上前。

 

Steve在床头坐直了些,表情认真起来,“说吧。”

 

Fury说:“你也知道,神盾局已经被捣毁了。”

 

“所以你现在是无业游民了。”Stark笑着打诨。

 

Fury斜了相视而笑的两人一眼,正正经经地继续说:“我会让Phil Coulson在适当的时候重建神盾局,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有一个这样的军事行动组织和情报机构存在。”

 

Steve只是皱了一下眉,没有异议。

 

“而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失去了与超级英雄们相接洽的机构,也丧失了对超能力者的管理和监控。”

 

“抱歉?你说的管理和监控是什么意思?”Steve直直望过去,眼神锐利。“我身为神盾局探员,接受神盾局的管理无可厚非,但我不觉得其他的超能力者也需要接受你们的管理。”

 

Fury冷静地回望过去,“我不认为对那些能上天入地的超能力者实行监控有什么问题,出于维护世界安全的需要,我们必须对他们有足够的掌控,他们今天可以是超级英雄,明天也可以是超级罪犯。”

 

“这简直是对超级英雄的侮辱,在你眼里他们只是工具吗?需要拯救世界的时候就召集他们,不需要的时候就将他们视作是对世界安全的威胁。”

 

“所有人都有可能成为威胁,只是超能力者的破坏力更大。美国政府监控所有的美国公民,神盾局作为特殊组织,监控特殊人群,这合情合理。”

 

“照你这么说,复仇者一直都在你们的监控之下了?”Steve冷笑一声。

 

Fury顿了一下,没有否认,“尽管你不赞同,但我告诉你,这是势在必行的——”

 

“是的,我不赞同。”Steve的语气低沉,面色阴郁,“我完全信任我的队友,在必要的时候,他们随时都可以为了世界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人,你们居然将他们称之为‘威胁’?简直不可思议。哦,我差点忘了,你一向都是‘风险管理’的佼佼者,之前洞察计划的时候你就做得很好。”

 

“你现在要跟我谈‘风险管理’是吧?那好,你告诉我,身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你清楚你队友们的行踪吗?Bruce Banner在哪里?当然,我们还是不知道他的消息比较好,我可不想看到那个绿家伙出现在新闻头条上。Thor在地球上吗?还是在不知道的哪颗星球上?看吧,你根本一无所知。”

 

Steve的唇线绷紧,他徐徐地说:“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们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别人的事。”

 

“但你不能否认,他们有被人利用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他们被人控制了怎么办?你也知道,目前是存在擅长精神控制的超能力者的。我不是在质疑他们的品格,Captain,你有你自己的处事方式,作为队友,你对他们全心全意地信任,这是好事。但在我的位子上,我早就说过,我不相信任何人。我要做的就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确保万无一失,即便有一天情况失控,我也能有相应的应对方式。”

 

“应对方式?就好像你之前在天空母舰上造的那个准备用来关浩克的小笼子?”

 

Fury笑了,“如果我告诉你,我们甚至设计了一所专门关押超能力罪犯的监狱,你就不会对那个小笼子念念不忘了。你真该去参观一下‘穹顶’,顺带一提,它是由这位天才设计的。”说着他轻推了一把Stark的背。后者僵硬一笑,耸耸肩膀。

 

Steve冷冷地看他们一眼,“既然我们理念不同,你们来找我做什么?”

 

Fury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原本也不是来找你探讨什么理念的。”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重新整理思绪,“我想说的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需要复仇者联盟来肩负起这个责任——处理各类奇异事件,成为国际安全的防御攻击部队,获取情报,打击威胁势力——”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这么做吗?”

 

“不,你们自从第一次合作之后,就一直在各干各的。我需要你们集结起来,成为一支真正的队伍。”Fury叹了口气,“这世界一直不太平,我们没有多少喘气的机会,神盾局垮了,很难想象有多少人一直在等着钻这个空子。”

 

“那你想要我怎么做?”

 

Fury站直身体,盯着Steve,一字一句地说:“我要你领导这只队伍,和Tony Stark一起。”

 

“和我?”一直默不作声的Stark突然出声,一脸被卖了的表情,“你之前没这么说啊?”

 

Fury无视了他,“我知道你们素来不和,那是因为你们的处事方法截然不同,观点也时常碰撞,但这正是领导一只队伍所需要的。Stark会继续担任队伍的赞助人,也会以技术顾问的身份跟你们一起工作。”

 

“总之你才是boss,我只是尽力确保你们看起来够酷。”Stark赶忙推脱。

 

Steve柔和地看了Stark一眼,接着看向Fury,“我能明白你的意思,复仇者们过于分散,一旦有势力强大的威胁出现,单凭个人恐怕难以应付。”他思忖片刻,说:“其他人是什么看法?”

 

“我们第一个来找的你。”Fury低声说,“我们希望至少能最先说服你”。

 

Stark这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看上去又是某种高科技产品,“还记得我的大厦吗?我这几天回去把它稍稍……就重新装潢布置了一下,给你留了一间不错的房间,阳台视野很好,你会喜欢的。”

 

Steve拧起眉毛,接过那卡片,“这是房卡?”

 

“可以这么说。”Stark挑眉,“不过它的功能还要更多些,包括定位、通讯,我更愿意叫它复仇者卡片。”

 

Steve低头看着这张卡,说:“我得考虑一下。”

 

三人紧接着同时沉默起来。

 

“还有一件事。”Fury忽地说:“我来跟你道个别。你知道,鉴于我已经‘死了’,世上就再也没有Nick Fury这个人了。”

 

“你有什么打算?”Steve问。

 

“换个身份,做些地下工作。我的墓地在城郊,别忘了去给我捎束花。”

 

“我会的。”Steve忍不住一笑。

 

“对了,我已经安排Hill去Stark Industries工作了,如果有一天你们见面了,可别太惊讶。”Fury眨了眨那只完好的眼睛,潇洒转身,“走了,老朋友。”

 

Stark也跟着起身,“我也走了,我们已经有了班纳的坐标,下一个就去找他。答应我你会好好考虑,好吗?”

 

Steve在Stark转身的前一刻伸展手臂,拉住了Stark的手,“我……”手里的温热让他一下子支支吾吾起来。

 

Stark弯着身子,直愣愣地看着对方,他的眼珠子左右晃一圈,踌躇着说:“你是想……”他把手从Steve的掌心抽了出来,伸进裤口袋里掏了掏,最后把一个小金属方块和随机配件放到Steve的床头,“差点忘了还你了。”

 

Steve慢慢收回手,看到AI终端的一瞬间,瞳孔一缩,然后礼貌地对Stark笑笑,神情里多了一分不自然的疏离,“谢谢。”

 

Stark的眉头耸动一下,又迅速不露痕迹地隐去眉间褶皱,语气轻快地说:“我们纽约见了。”

 

两人走后,Steve拿起AI终端。摩挲一下棱角,按下了开关。指示灯没有亮。他叹息一声,给它插上充电器。

 

 

医院走廊上的两人并排走着。Stark的双手插在裤兜里,随口问着:“你说他会答应吗?”

 

Fury低声一笑,“他会的。他是美国队长,只要你跟他说,世界需要他,他永远都不会拒绝的。”

 

Stark点点下巴,在踏出医院的时候,掏出墨镜戴上,遮挡住刺眼的昼光,“我想你是对的。”

 

 

Steve坐在病房里的窗台上,凝望着楼下。Stark新染的棕发比原先颜色稍浅,在阳光下闪着柔顺的光泽。他走到跑车前,拉开车门,在钻进车里前,倏地停下动作,抬头向楼上看去。Steve几乎是下意识地身子后仰,将自己藏于窗帘后头。他的心跳莫名加快,等他深深呼吸两口,再探出脑袋时,楼下的人已然不见了踪影。

 

他把玩了几下手里的复仇者卡片,正反两面都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轮,最后把它小心地收于病人服的口袋里。

 

TBC

评论(10)
热度(189)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