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S先生的锦瑟年华:

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

2016年的9月,我正经历完跳槽后的综合症。由于是两个毫不相关的行业,彼时的我略显孤僻,毫无自信,畏首畏尾,不愿交流,不习惯新团队的行事作风,以至于大Boss在我入职两个月后的第一次视频谈话,是围绕着我是否过于严肃,让下属承担了高压力。就在我给自己放了两周假期,去京都奈良散步以重新审视职业规划的时候,我读到了《暖冬》。

这对于我不吝为另一种意义上的救赎。这个故事安定人心的爱情,抚平了我的浮躁,让我不断提醒自己,淡然的重要性。

《暖冬》里面有太多迷得我天花乱坠的场景:递出的雨伞,湿漉漉的草地,课堂被点名时的手足无措,送出的画,落在眼睛上的吻…等等这些所有的迷人细节,伴随了我午餐时令人作呕的蔬菜沙拉,伴随了我会议室里转笔的心不在焉,伴随了我整晚整晚加班的迷茫时光。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这就是我喜欢的太太讲故事的能力。她的出品未必有宏大的世界观,但是她独独挑选了千古难解的爱情,她说服我让我相信爱情来临的契机,在我不再年轻的岁月里。

在清晨,在非母语的环境下写这些话,总觉得大脑因为缺氧而毫无组织能力。我知道我因一时的心血来潮写得颠三倒四,但愿这些我不忍再读的句子,能表达我对太太崇敬喜爱的千分之一,非常非常幸运能读到她写的故事,但愿她会一直写下去。

@Mistletoe 

评论(9)
热度(28)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