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

【盾铁】暖冬 (9)

普通人AU

学生盾X教授铁

——————————————————————

一盏柔黄的床头灯照亮着房间一角,金发男孩坐在光源下,手握碳笔在画纸上涂抹着沙沙作响。耳边听见一阵悉悉索索,他屏住呼吸停下笔,抬头去看床上那个正在翻身的人,他静止不动,生怕吵醒了枕头上的黑色脑袋,直到轻微的呼噜声传来,他才微笑一下,放心地继续作画。

 

他们在水里相拥着温存了片刻,默契地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间或地耳鬓厮磨,交换几个恬淡的浅吻,直到水温变凉,他们才从浴室里出来。史蒂夫将托尼扶上床,后者就自觉地钻进被子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留一双大眼露在外面,冲站在床边的男孩弯着。史蒂夫伸手拂开他额前的碎发,手指插进他发间细细摩挲,床上的人舒服地闭上眼,在酒精的影响下很快入睡。

 

不大的单人床只睡得下一个大男人,史蒂夫把蒙在托尼脸上的被子扒拉下来,以免他呼吸不畅。男孩搬了把椅子坐在床头,托腮紧盯托尼泛着酡红的脸,他如同捅了自己胸腔里的马蜂窝,一大群黑压压的马蜂在他自己胸口横冲直撞,嗡嗡嗡轰隆着,在他的胸腔薄壁上扎出成片又痒又疼的雀跃与不安。他眨眨眼,察觉自己毫无睡意,而眼前这人的睡颜,一时之间仿佛让人怎么也看不够。于是他拿出自己的速写本,一人一灯,在这长夜里,静静守着睡梦中的人。

 

托尼睡觉并不算老实,他打呼,踢被子,还咕哝了一两句含糊不清的梦话。天光亮后,史蒂夫关掉了灯,他默默看着浅金色的日光从窗户外面一寸寸爬进来,在白色的被子上蔓延,光线温柔抚摸着托尼的脸,照出他脸上细细的白色小茸毛。这画面在史蒂夫的心里激起一阵温热的膨胀感,他合上速写本,低头伏在床边,此刻他才感到些许倦意,他向前凑凑,鼻尖轻轻抵在托尼的手背上,呼吸间全是这个男人的味道,不经意间就陷入梦乡。

 

托尼·斯塔克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午,直射的阳光有些刺眼,他偏头避开,视野里就出现了那一头金发。男孩趴在他手边,呼吸平稳轻浅,手指一翘就触碰到那双嫩红的嘴唇,这让他立刻回忆起它吻在自己皮肤上的触感。前夜的片段一瞬间全都串联起来,像是一部电影在他脑海里放映着,惊得他一下子抽回手,缩进被子里。

 

史蒂夫却被这细微的动作惊醒,他揉揉眼睛从床边抬起头,正巧对上那双闪烁的棕眼。

 

“你醒了。”史蒂夫轻声说着,刚起的嗓音糯实沙哑。

 

“嗯,刚醒。”托尼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从被子里坐起来,胸前一凉才发现自己浑身赤裸,未着一物,于是他愣了一下又缩回被子里,睫毛迅速扇动几下。

 

史蒂夫清清嗓子,局促地站起身,他转身走开又回来,手里多了一叠衣服,他将其轻放在托尼的枕边,解释道:“昨天你的衣服弄脏了,所以没给你穿上。”

 

托尼嗅到衣服上洗涤剂的香味和高温烘干后的暖味,蹙起眉去看男孩眼下乌青的黑眼圈,“你一晚没睡就为了给我洗衣服?”

 

史蒂夫看着托尼从被子里伸出手臂去拿衣服,他挠挠头发转过身去,岔开了话题,“我去给你倒水。”

 

托尼看了那背影一眼,才动手穿衣服,他站下床系好衬衫纽扣,接过男孩递来的水,仰头一口气喝光,他紧捏着透明的空杯,犹犹豫豫开口:“昨晚——”

 

“昨晚你喝了很多酒,现在头疼吗?”史蒂夫拿过对方手里的玻璃杯放回柜子上。

 

“什么?哦,不疼。”托尼傻愣地摇摇头。

 

史蒂夫点点头进了浴室。托尼听着里面传来水流声,百无聊赖地站在原地四处打量,最后视线落在床头柜的速写本上,他翻开硬壳封面,第一页白纸干干净净,只在下方正中间被写上物主的名字,工整清秀,男人的指腹轻轻拭过那串字母,接着翻到下页。

 

“你要洗漱吗?我这里有新牙刷。”史蒂夫这时从浴室里探出半个身子,一手拿毛巾擦着脸上的水珠,另一手举着把牙刷冲托尼挥了挥。

 

托尼赶紧把手从速写本上收回来,背在身后,抬头对着史蒂夫笑一下,“当然。”

 

男孩倚在门框上,蓝眼注视着满嘴泡沫的托尼,“你还有哪儿不舒服吗?我是指宿醉症状那些,我下去给你买药。”

 

“放心,我没事了。”托尼吐掉嘴里的泡沫。

 

“饿了吗?这会儿该直接吃午餐了,你想吃点什么?最好不要生冷的,我去买回来,热狗可以吗?还是说你更喜欢汉堡或者披萨?不然我们一起出去吃也可以。”史蒂夫把手插进裤兜里,偷偷攥紧手指。

 

托尼漱完口,上下看了史蒂夫一眼,又低头打开水龙头洗脸,“随便吃点就行。”

 

“你下午有课吗?”

 

“没有。”

 

“哦,这很好。”史蒂夫舔舔唇,眼睛垂着,金色睫毛遮住眼里的光,“我也没有,所以——我们去看个电影吗?”

 

托尼关掉水龙头,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从浴室出去,走到床边拿起自己的外套穿上。而史蒂夫因为一直没得到回答,只好跟随着他,停在一米开外的距离,以忐忑的目光锁着他。

 

托尼整理好领口后,退到房间门口,抬头与史蒂夫对视着,“我想你搞错了一件事,年轻人。”他的一双眼睛还是美丽,却锋利而无光,“我想你很清楚我昨晚喝多了,虽然我现在没断片,但那时我清醒的成分有多少,说实话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昨晚发生的事就只留在昨晚,过去就过去了,不会有什么后续,也不会有任何结果,如果你刚刚是在向我提出约会邀请的话,我想你完全就是问错了人。”

 

史蒂夫感到胸腔里的马蜂群齐齐向他亮出针芒,在他身体里扎出大面积的疼痛,然后那些轰隆隆的始作俑者也随着这一扎与他的疼痛同归于尽,纷纷跌落,一切归于平静。他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男人拉开门走了出去,他从裤兜里拿出那只冰凉而潮湿的手,一把拉住托尼的手臂,他的动作急切,眼神也难掩慌张,“可你来找我了不是吗?为什么刚好是我,不是别人。事实上我很早就想开口约你,我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不是吗?而你并没有抵触,我想你知道我、我对你——”

 

“如果这令你有什么误会的话——”托尼拂开史蒂夫的手,定定地望过去,在看到男孩紧锁的眉头和迫切的眼神后,又下意识移开视线,“你就当我是在那时候需要有个人陪,只是刚好是你而已,如果换做是别人,我也不会拒绝的。一夜情你总明白吧?我想你们大学生很擅长这个,可别告诉我,你到昨天为止还是个处男,需要我为你的贞操负责什么的。”

 

史蒂夫被推开的那只手垂在腿边,他一动不动,直直凝视着托尼,看着对方柔和的眉,鼻子上浅淡的小斑点和单薄的唇。他微张着嘴,想再说些什么,却最终堵在喉咙,他明白有些话始终只能烂在肚子里。史蒂夫抬手捏住门把手,晦暗的蓝眼最后深深看了托尼一眼,砰地一下关上了门。

 

托尼对着紧闭的房门苦笑一下,转身迈进电梯里。他走出宿舍大楼,在台阶上站定,他从外套里掏出那张皱巴巴的机票,抚平了整齐地对折好,再塞回口袋。他抬头看看天空,原本碧蓝的晴空被乌云遮蔽,天地间灰蒙蒙一片,冰冷苍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将迎来一场大雨。

 

TBC


评论(20)
热度(106)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