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暖冬 (6)

普通人AU

学生盾X教授铁

————————————————————


托尼从教学大楼里步出,呼啸的疾风卷着冰冷向他全身袭来,他缩了缩裸露在外的脖子,牙齿轻轻打颤。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洒满地面,金色的光束穿过高楼和树枝间的空隙照射下来,光线充足却并没让他感受到多少实在的温暖,日光再明艳也不足以跟寒冬里的低温相对抗,他毫不夸张地觉得自己就像一脚踏进了雪柜里,但他仍然要感谢这虚有其表的太阳,这其中缘由得全归结于他眼前站着的这个大学生。

 

史蒂夫靠边站在台阶下,安安静静的,以一种等待的姿态微微低头,双手怀抱着一样长方形的物件。托尼站在高几级的台阶上,能看到男孩金色的发顶,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一根发丝都闪耀着鎏金一般的明媚光泽,又如同砂金一样细致,寒冷的空气流动起来,他额前的几簇发丝就随风拂动,这让托尼真切地感悟到了此时天空那轮艳阳的意义。

 

托尼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下去,停在史蒂夫的面前。金发男孩抬起头,托尼能清楚地看见那双蓝瞳是如何在一瞬间放大,闪过晃动的光。他抬手摘下横在脸上的框架眼镜,不隔一丝屏障地冲史蒂夫眨起他那双机灵又恼人的大眼睛,“在等人?”

 

史蒂夫抿嘴浅笑,“在等人。”

 

小胡子教授把手上的眼镜折好塞进大衣口袋,双手插进衣兜里惬意地暖着,他歪着头凝视史蒂夫,静默半晌,才低声问道:“在等我?”

 

史蒂夫吭哧一声笑开来,扭头望了望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你知道这里每小时会经过多少人吗,为什么一定是你?”

 

“不管你在等谁,你现在等到的是我。”托尼挑挑眉也跟着他笑。

 

男孩弯着眼眸,等托尼笑完了才开口,他吐字清晰:“我在等你。”

 

托尼愣了一下,又很快得意地扬起下巴,“是的,我早有预感。”

 

史蒂夫低头摩挲了一下怀里的方形物件,这就是他昨夜画的那幅画了,被男孩用简单洁净的白布仔细包着,最外层以酒红色的丝带缠绕,于中心系上礼结。他似乎犹豫了一下才将这画递过去,他的眸子低垂着,盯着托尼大衣上的一颗纽扣,“给你。”

 

托尼不明所以地看了史蒂夫一眼,却还是伸手接过,“这是什么?”

 

“生日礼物。”

 

托尼不动声色地思考了一下这几个字的意思,最后还是皱着眉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对不起,谁生日?”

 

这回史蒂夫也禁不住皱起眉头,并指向托尼,“你。”

 

小胡子沉默了,片刻后,他轻轻拍了拍自己胸口,“所以你以为今天是我生日,然后在这里等我,为了给我生日礼物?”

 

史蒂夫的眉毛耷拉下来,“是的,没错。我搞错什么了吗?”

 

托尼的脸上展露出明亮的笑容,他的话因为止不住笑而变得断断续续:“如果我说……今天不是我生日,对的,你搞错了。我生日早就过完了……所以到底是谁告诉你这回事的?”

 

金发男孩傻立着,嘴唇微张,花了些时间才反应过来,“所以你今天不过生日,物理系还有其他的托尼?”

 

托尼愉悦地眯起眼,“确实还有另一个叫托尼的。”

 

“哦,哦。”史蒂夫尴尬地应了两声,再无他话,他的蓝眼闪烁,耳尖热度攀升。

 

“不过——”他的手指轻轻揪了揪那个酒红色的礼结,低着头,眼睛却上挑着看向对面窘迫的人,“这礼物你要收回去吗?”

 

男孩慌忙摆手,“不不,你留着。就……不管怎么样,这是给你的。”

 

托尼对这回答并不意外,他手指绕一圈,缠住丝带,“谢谢你,甜心。我可以现在拆开吗?”

 

“当然可以。”

 

漂亮的结被扯开,那副油画从白布的包裹中显现出来,令托尼眼前一亮,他的手停在画框边沿,想去触碰画上的色块,却又恐怕把它弄坏,“哇,这有点超乎预期了,我是说,这太好了,我生日那天收到的所有礼物都没有这一份好。”

 

那幅油画躺在托尼的双手间,日光将每道色彩都照的活跃鲜明。画的主角是一个男人,有着微卷的黑发和精致的胡子,他手里拿着一本厚重的硬壳书,正站在台阶上,屋檐下,仰头凝望着天空。

 

“我很高兴你喜欢它。”男孩的表情终于放松,他释然地笑笑。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对吧,我记得这本书。原来那时候我看起来是这样的,还不赖,只是——”托尼在画的上方指了指,“我有个疑问,我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也没有月亮和星星,是我记错了吗?当然你画的星空很美,我很喜欢。”

 

“不,你没记错,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

 

托尼闻言从画里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史蒂夫,等待着他的下文。

 

“但我还是看到了,在第一眼见你的时候。”

 

史蒂夫回望过去,他的神情温和,眼里的蓝海却浪潮汹涌,他在托尼错愕的目光中,淡然笑着,不紧不慢,似乎并不着急得到对方的回应。

 

托尼的嘴唇张了张,又合上,仿佛找不到合适的语句来答复。他小心地把油画重新包好,收进怀里,一直意气扬扬的小胡子此刻却难得显露出一丝拘束和腼腆,他的视线无处安放似的在四周乱看一圈,最后才下定决心般地迎上对面的灼热视线,“噢,我该说,谢谢?一起去吃饭?现在时间正好。”

 

史蒂夫这会儿才记起自己在冷风里站了太久,他举起冻红的双手,拢在嘴边哈了口气,把手插进口袋后,上前一步站到托尼的身侧,冲他粲然一笑。

 

“好的,你说了算。”

 

TBC

 @D 

评论(21)
热度(177)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