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对于猪肘子太太今日突如其来的推翻自己的承认与道歉一事的回应】

说真的,不想浪费时间扯这个事,该说的我早就说完了,有人要倒打一耙我也没办法,但既然有人说我装聋作哑,还换小号跑到我文下面反过来说我抄袭,我还是可以说几句的。

 

第一,不要一味卖惨,强调自己是小透明,自己是萌新。我不知道小透明的定义是什么,但那位的粉丝数量一开始到现在都比我多,入坑写文的时间也比我早,归根到底我才是小透明吧?一个粉丝近三千的人说自己是小透明?请不要抢我的人设,谢谢。而且我不理解为什么每次一有这种事就拿什么“太太”和“小透明”来说事,难道小透明打人了就不用判刑?就事论事,别扯别的,不要故意树立自己柔弱的形象、利用卖惨来博取别人的同情心。


第二,强调出本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别人能多次出本,自己第一次。不好意思,多次出本的太太没有欠谁,他们多次出本,次次都辛苦,你做过的程序人家都做过,一个都不少,照理来说人家更辛苦。再者,我也是第一次出本,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不管我怎么出本、出几次本都好,我绝对不会因为出本就去承认我抄了人家的东西,妹子,你逻辑很感人。我就问所有人一句,你们自己扪心自问,换做是你,你没抄,哪怕你要出本,你会迫不及待地去承认抄了然后不清不楚地道歉吗?我不相信有人会为了出本这回事而选择侮辱自己的名誉,放弃自己的品格和自尊。再说出本不至于让你倾家荡产,砸锅卖铁,非得牺牲自己的人格吧?我敢说,没有任何一个写手会这么做。还有,说我居心叵测,说了这个事以后就放出自己预售的,我也回你一句,预售的日期是很早就定好的,不是我心血来潮,所有程序就位了,自然就开预售。我不是怡红院的老鸨,出个本还怕别的院子过来跟我抢生意不成?别人爱买谁的本,买多少,哪天买,我管来干嘛?不要因为自己心理阴暗,就胡乱猜测别人,我没那闲工夫。

 

第三,说我和阿浓抱团的,请问你们怎么定义抱团?坦白来说,我和阿浓在那件事发生前根本互不相识。只是我那天偶然看到她发的LOF,才前去询问。因为我发生过这种事,所以我感觉到可能是同一个作者,于是去向阿浓讨教。与其说是抱团,不如说是两个受害者刚巧凑在了一起而已。而且有没有这么巧啊,在互不认识,彼此都从没提过那位的名字时,就能从话里行间知道是谁,说真的,路人光看阿浓那条LOF是看不出来是谁的,因为不是遭受过同一件事的人,并不会领悟到。

 

第三,我之前提到了“就事论事”,那我就来就事论事。

 

1、我之前任何一条提到有关这件事的LOF,从未用过“抄袭”两个字,她说她被说抄袭,我没话说,这话是她自己说的。

 

2、我从头到尾没挂过人,我不知道一条不提人名不提文名的LOF,也能被称之为挂人,跟真正的“挂人”比起来,我真是太不专业了。而我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我是真的不想挂人而已。如果不是她自己在首页上道歉,根本没人意识到是她。而我发那条LOF的初衷是什么呢?我对挂人没兴趣,我也不嫉妒她出本,我更不需要她道歉。把相似的地方改掉再出本就可以了,毕竟是商用好吗?就这么简单。谁不想安安静静地码字发文啊?从来就没有挑事儿的心思。

 

3、很多人质疑那个“调色盘”,认为那样的“调色盘”怎么能说人抄袭呢?不好意思,你哪只眼睛看我说那个是调色盘了?那就是一个对比图。在我没说她抄袭的情况下,我当然不用做调色盘。而我们做不成调色盘的原因,就是那位在第一时间删除了她的文章,包括现在放出来的两个文章的对比,还是她已经修改过的,那很搞笑了,你把改过了的放出来对比,请问对比什么?抄不抄是个自由心证的东西,我说她抄了,有人信,有人不信,我管不了。两个月前有人一看那个对比图就说她抄了,今天也有人看了说她没抄,你要问我界限在哪里,我说不出来。而我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有一句话几乎一样,至于那些雷同的氛围和情景,真的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看法,我不能强求别人。很多人说,就一句话一样就是抄袭啊?我不敢这么说,但至少那一句话你就是抄了我的。是,不是什么名人名言,警世金句,但那也是我写出来的,一个CP、一个氛围、一个类似的情节下、同一个角色说的话。那我也没有提过别的什么要求,既然你要收录到本子里,相似的地方改掉就好了,我觉得这不过分吧?

 

4、说我们会挑时间的,那我就来捋捋时间线。我的那篇文是去年九月左右写的,那位的文我没记错的话是今年大约新年的时候写的,我刷TAG的时候看到的。但我当时没说,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相似的地方确实不多,说了尴尬,不提也罢,伤和气。然后到了今年五月,我看到了阿浓的那条LOF。说我专挑出本前一周来说这个事,是故意的。我不清楚她卖本的具体日子,没关注,也没留意。而我在她出本前说难道不是正常的?就是因为她要商用,我才觉得需要提出这件事,她不出本,这个事就眨眨眼过去了,我和阿浓也不会去提。而说到沟通,我和阿浓都分别各自向人询问了她的短篇收录目录,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如果她的本子没有收录有与我们的文章有相似地方的文,那我们也不会去理会。然而我们都没有问到。在这之前我们没有在任何公开的地方点名道姓或宣扬“猪肘子借了我的梗”。而在第二天,那位就跑来跟我们私信道歉了,承认了她借了梗。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这回事的。我想可能有两个原因,一,她看了阿浓的LOF后很快地知道了说的就是她,自觉而来;二,有人给她通风报信,中间传递了什么样的信息,我完全不知道。

 

5、道歉了之后我们为什么还要公开说这件事的原因,我在五月的那条LOF里说的很清楚了,因为毫无诚意,毫无逻辑,甩锅,说因为别的太太都这么做,她也这么做,说盾铁被写了这么多年,都这样。我当时觉得这个说法就很搓火,很不能理解,一生气就发了那条LOF。现在看来,我能理解为什么她当时那么说了,因为她压根就不是真心想道歉,她只是想让我们不要找她麻烦,不要影响她卖本捞钱。现在本子卖完了,就反咬一口,自己说的话也不承认,表示当时是被逼的,委曲求全。怎么说呢?感人肺腑,为你卧薪尝胆的精神点赞。你还不如学习郭敬明呢,人家从没承认过,却也没少赚钱啊,还是那句话,逻辑感人至深。哦,不止如此,在首页的道歉也改来改去,最后还秒删,紧接着自己换小号在别的盾铁太太的调色盘下借机为自己洗白,说调色盘当如此之类的,算是煞费苦心了。我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如果一个写手要出本,被人说抄梗,为了本子能卖的好,难道不应该为自己据理力争,让人相信你的本子都是你自己的产物,这才是正常的思维吧?你承认了,难道不是会让人相信你是抄了,然后影响本子?说白了,不硬气的原因无非是自己确实是有与人相似的地方,无法否认而已。而至于你说的,有没有必要冒着被扣抄袭的锅去抄我那句话,我相信你不是精心策划要去用那句话或者去模仿那个情景的,我也明白很多人都是在看了别人的文后,无意识地用上了类似的句子或者情景,但你写的时候是无意识的,写完了之后,自己心里大多还是有数的,哪句和你看过的文相像,哪句纯属自己杜撰,作为作者绝对是清楚的。而大家基本上对这种事就得过且过了,也不会多说。但是商用就是商用,是很正式的东西,不是你写着玩儿的。哪怕用了别人一句话,请用reference,要么就别用。说到底,是自己不严谨,作为出本的人,没有把自己写的东西仔细校对,删除更改与人类似的地方。

 

6、老问题,不要为了给自己洗地就总是甩锅给别人。什么猫化梗、兽化梗、养成梗巴拉巴拉,能和你这个相提并论吗?那是大方向的设定,而你借用的是细节的地方,不要偷换概念。

 

7、现在都能靠回不回评论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了?鼓个掌啊。你每条评论都回并不能看出什么品质好坏,那只能说明,你大概真的很闲而已。那全天下不回评论的文手都是大恶人了?那可能以后大家都不敢不回评论了哦。

 

第四,这件事总的来说可能一开始我们都没处理好,造成了现在的这个结果。搞得首页乌烟瘴气,也很抱歉。抄袭这个词太严重,我之前没说,之后也不会下这个定论。我愿意相信你是无意中造成了文章某几处与人相似的结果,如果当初能沟通好,达成一致,恐怕不会有今天的场面。而至今让我不能苟同的,还是你的态度。事儿不是大事儿,态度决定一切。

 

至于那些来我首页撒野的,没关系,我这地儿大,容得下你们。我心也大,受得住你们的脏水。

 

不过,你们还想让我道歉,疯了吧?笑话!


评论(49)
热度(193)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