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这个段子好像也没放在LOF

今天是最后一节课,不要再犹豫了,史蒂夫在心里反复念叨着这句话。史蒂夫·罗杰斯是神盾高中的11年级生,他正坐在教室里,上着本学期他的最后一堂选修课。

讲师已经在前头说着结束语,史蒂夫的内心更加焦灼,他的双眼紧紧盯着前排那个有着黑色卷发的背影,他的手上出了汗,连笔杆子也握不住。

坐在他前排的那个学生叫托尼·斯塔克,恰巧和史蒂夫选了同一门课。这堂课的讲师不常统计出勤率,直到第七节课,史蒂夫才在一次点名中知道了那人的名字。从第一次见到托尼之后,史蒂夫就会刻意坐在托尼身后的位置,因为只要他的余光得以捕捉到对方的侧脸,他就没法控制住他的脖子,总会忍不住扭过头去偷看那人几眼。不过,他懊恼地发现,即使坐在后面,他也无法从托尼的身上移开视线。

讲师摘下麦克风,学生们站立起身,稀稀拉拉地往外走,原本安静的教室立刻喧哗一片。托尼收拾起桌上的书本,似乎就要离开。史蒂夫的心里刮过一阵狂风,他噌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手忙脚乱地把书笔塞进包里,往肩上一跨就向前走去。一步,两步,三步,他走到托尼的身侧,再跨一步,与人擦身而过。

罗杰斯,转身,回头,你可以做到的。

史蒂夫的大脑里仿佛有个小人在不断地敲钟,丁零当啷,响声愈来愈密集。他把死死揪在裤腿上的手松开,深深提了一口气,猛地回过身来。

“嗨,我是史蒂夫·罗——”杰斯,我注意你很久了,想和你认识一下,请问你愿意跟我出去吗?我知道这周末有一场很赞的棒球赛,有兴趣一起去看吗?很遗憾,伴随着一道清脆的破碎声响,金发男孩的话被迫中止。在他迅猛转身之际,他身上的单肩包跟着他的动作甩出一条流畅的弧线,划过托尼的课桌,顺带把桌角的玻璃水杯击倒,杯子滚了两圈,啪地一下砸在地面上。

史蒂夫眼巴巴地望着脚边的一摊碎玻璃渣,伸出的手还尴尬地杵在托尼的跟前,他讪笑一下,僵硬地收回手,挠了挠后脑勺,“我很抱歉,我……我太鲁莽了。”

托尼坐在座位上,抬头看着史蒂夫。他的黑发梳得整齐油亮,制服领口的扣子不羁地敞开了三颗,露出了小麦色的胸口。他睁着一双大眼睛,好久才眨动了一下眼,却不说话。

史蒂夫望着托尼的睫毛像把小剪子一样,上下轻夹了一下,只觉得胸腔里被哗啦啦地泼满了五颜六色的油彩,活色生香地贴在他的心壁上流淌。“我会赔个新的杯子给你,好吗?”

托尼看了看地上的渣子,又看了看史蒂夫,露出了一个让人着迷的笑容,“没关系,不用在意。”

“我会赔偿你的。”史蒂夫站得笔直,“请把你的联络方式给我,买好后就给你。”

托尼的笑容更大了,他轻轻摇摇头,颇有点无奈的意味。他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下了一串号码,随即撕下来,递给了史蒂夫,“那就到时候见了?”

史蒂夫接过纸条收好,对着托尼点点头,“好的,再见。”

光阴飞逝,一眨眼过了两个多月,期末和寒假统统都过去了。这天,托尼在高级数学课上百无聊赖地咬着笔头,兜里的手机一震,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托尼读着短信,脸上依次出现了疑惑,惊喜和怨愤的神情。

下课后,他来到了约定的网球场南面。

金发男孩早早地等在那里,托尼一眼就看到了他。那人的金发在阳光下如同温暖的麦穗,浅蓝的眼睛是静止潺流的一条冰河。

“对不起,隔了这么久才……希望你不要介意。”史蒂夫向托尼递来个礼盒。

托尼拆开来,正是他先前被摔碎的那款水杯。他草草看了一眼,把盒子盖上,他扬起下巴,表情算不上太好,“我还以为你已经把这事儿给忘了。”

“不,我没有。”史蒂夫抿了抿嘴唇,声音小了一些,“我只是没想到这个杯子这么贵,竟然是限量版的,我在寒假打了点工才——”

“你为了这玩意去打寒假工?”托尼突然激动地晃了晃手里的杯子。

史蒂夫愣愣地点着下巴。

托尼翻了个白眼,“亏我还每天都在等你的电话。”

一盏小灯泡在史蒂夫的脑子里点亮,他的脸上也扬起明亮的笑容,“你在等我的电话?”

托尼撇撇嘴,装作无所谓地拍拍史蒂夫的肩头,“没什么,东西我收下了。”

史蒂夫顺势握住托尼的胳膊,缓慢又郑重地说:“晚上一起吃饭吗?我在校门口等你。”

史蒂夫手心的温度隔着衣服布料传递过来,托尼眯起眼,向史蒂夫靠近一步,低笑着说道:“好,晚上六点见。”

翌日,神盾高中的校园论坛上蹦出了一篇新发表的帖子,来自于一位署名寇森的用户。帖子的内容如下:

“斯塔克家的那个谁,别以为没人看见你做了什么,你所做的一切都逃不过我的眼睛。我那天亲眼看见你是怎么陷害罗杰斯的,明明是你故意把水杯推到桌子边,罗杰斯才会在转身的时候把它碰倒。听说你还为此让他赔了你一个新的限量版水杯,顺便还敲诈了他一顿晚餐?你简直不可理喻。

希望罗杰斯看到这个帖子后,能够认清楚斯塔克的真面目。”

Fin.

梗源自基友跟我说的来自微博的玻璃杯梗。

评论(14)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