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触不可及/Untouchable (11)

电影《Her》AU,一方普通人,没有钢铁侠,Tony Stark是神盾局顾问。

————————————————————

1  2  3  4  5  6  7  8  9  10



Tony Stark的每一天都过得相当繁忙,今天也不例外。

 

他一大早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了华盛顿,接着直奔神盾局。Nick Fury的死讯未被公开,Tony进入三曲翼大楼后,被告知Fury不在大楼,今日的咨询临时取消。于是,他离开大楼,转而去往斯塔克工业集团分部处理公司事务。他花了两个小时巡视工厂,花了一个小时只是不停地签署文件,用了将近三个小时听下属汇报工作以及参加会议。紧接着他钻进了研发部,和科学家们一起写写画画,在公式和数字的海洋里畅游直到天黑。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吃个披萨或者汉堡,就被强势的秘书抓上轿车,赶去出席一位政府议员的生日宴会。他在酒会上吃了两块小蛋糕,喝了不少香槟,得罪了几个官员和同行,收获了一堆性感女郎的名片,等他回到位于华盛顿城郊的别墅时,已经过了午夜。

 

大门咯噔一声响,Stark走进房子里,黑漆漆的大厅自动点亮。沙发上坐着两女一男,正是Steve,Natasha和Hill。而Sam正站在酒柜前,手里拿着一瓶红酒。

 

“那瓶年份不够,我建议你试试右上角那瓶。”Stark对着这一屋子的入侵者,没有显露出半点惊讶,他脱掉西装外套,走到客厅中央。Sam把酒放回柜子里,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就看看”,接着站到了Steve的身侧。

 

Steve从沙发上站起来,摘下了头上的棒球帽,露出满头金发,他忍不住皱眉,问道:“你知道我们要来?”

 

Stark轻笑一声,一挥手,两人之间出现一块全息屏,上面显示着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拍摄到的大厅画面,在场的人们都被框在了里面,同时一道英伦味十足的声音响起:“欢迎回家,Sir。”

 

“还记得Jarvis吗?”Stark得意地冲着Steve说:“你以为你们可以悄无声息地潜进Tony Stark的房子?”

 

Steve略微惊奇地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我明明已经检查过了,没有摄像头……”

 

Stark的表情更得意了,他在沙发上坐下,悠然自得地翘起二郎腿,“说吧,你们大费周章地翻墙进来,找我有什么事?”

 

Steve站直身子,手捏着棒球帽的帽檐,不自觉又双手交握在腰前,他沉下嗓音,郑重地说:“我们需要你的帮助,Stark。”

 

Stark安静了几秒,开口说道:“Cap,你不能指望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给你作出承诺。”

 

Steve微微叹了口气,把从Fury出现在他公寓开始发生的事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对方。Stark在这期间,偶尔皱下眉头,唇线一直紧紧抿着,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当Steve的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后,他才问:“所以说Fury其实没死?而且你们全是通缉犯了?”

 

Steve点点头。

 

Stark没再说话,他靠在沙发上,抱紧双肘,眼睛低垂着。宽敞的大厅里一片静谧,谁也没有出声。Steve安静地等待着,他知道Stark在思考。

 

“我现在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落到这步田地了,但——你需要我帮你们做什么?”良久后,Stark抬起晶亮的双眼问。

 

“确切的说,需要你帮我们摧毁洞察计划,以及整个神盾局。”Steve说。

 

Stark好笑地抬起一边眉毛,“Fury同意你们毁了神盾局?”

 

“他一开始不同意,不过我猜没人能拗得过我们的好队长?”Natasha冷不丁地回答,唇角带笑。

 

“所以现在你是Boss了?”Stark笑着抬手指向对面的Steve。

 

Steve内心焦灼,没有说笑的心情,他沉下脸,一字一句地强调:“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Stark顿觉扫兴,收起脸上的笑容,“为什么是我?Fury说的没错,我没有服从性,也绝不会像个士兵一样听候差遣,更何况——”他搓搓他自己的胡子,“我是支持执行洞察计划的,我想你知道这点。”

 

“是的,我知道。”Steve低声说:“但现在的这个洞察计划已经不是你所构想的那个了,Zola扭转了整个程序演算的方向,所有的目标都改变了。洞察计划的射杀对象不再是犯罪分子,而是所有有潜力与九头蛇作对的人,超级英雄们,科学家们,企业家们,政客们,一次就有好几百万人。”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存储卡,轻轻一扔落在托尼的手边,“这是Natasha从Sitwell身上找到的,我们花了些时间破解它,里面有最新一次程序演算的的名单,你的名字也在上面,Stark。”

 

Stark把存储卡拿起来,向空中打了个手势,一道蓝光照过来,扫描读取着卡里的数据,他的电子管家贴心地在一长列的名单里,截取了Tony Stark这个名字,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大家都眼熟的姓名——BruceBanner,Stephen Strange,SteveRogers,James Rhodes……

 

Stark睁着大眼睛细细地读着那些名字,屏幕的光照着他的脸,给他的棕色眸子镀上一圈蓝光。Steve注视着Stark的脸,继续说道:“还记得我说过的吗?一旦我们失去了对洞察计划的控制权,死的人就会是成千上万的平民,是你和我。很显然,你和Fury的安全防护系统没法保护神盾局不被渗透,现在的神盾局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九头蛇总部了。”

 

Stark的脸色铁青,他关掉全息屏,咬肌的形状从腮边呈现出来,“好,我答应帮你。不过这并不是因为我自己在名单上——”

 

“我知道。”Steve见Stark松口答应,脸上立刻展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容。

 

Stark一怔,原本难看的脸色顷刻柔和了许多,“你知道?你知道什么?”

 

Steve整个人放松下来,仿佛Stark的一句“我答应”就解决了他眼下的所有烦恼似的,他的一条腿微微屈着,不再绷得笔直,“我知道我们一直都是同一边的,我知道你会答应帮我们。”

 

Stark坐在沙发上干眨眼,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Hill清了清嗓子,走到Stark跟前,拿出一个黑箱子,打开来,里面正是那三个定位刀锋。她说:“Cap认为你可以搞定这个,他还相信你有天空母舰的全部资料。”

 

Stark扭头看看一边的Steve,对方正用那双蓝色眼瞳望着他,他耸耸肩说:“他可真是了解我,把它们给我吧,我会确保让那几艘天空母舰被轰得稀巴烂的。时限是多久?”

 

Hill说:“最多四天。”

 

“足够了。”

 

Hill满意地点头,她直起身,对Steve说:“那我先走了,保持联络。”说完她绕到后门,从后院离开了别墅。

 

Stark低头专注地看了那几个定位刀锋一阵,再抬起头时,发现对面三个人的六双眼都盯在他身上,他没来由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们怎么还不走?”

 

Natasha笑了,“我们不走,我们是通缉犯,不能在外面到处乱跑。”

 

Sam点头如捣蒜,“是的,是的,我们需要庇护,Tony Stark的豪华大宅绝对是个好地方。”

 

“你们几个流浪汉是打算讹上我了吗?”Stark歪歪头,看了他们一圈。

 

Steve说:“我们一致认为,你这里是最适合我们藏身的地方。Sam家已经暴露了,Fury死里逃生了一次,我们全都聚集在他的山洞里,会增加他暴露的风险。除了你之外,我们在华盛顿没有可信任的人——”

 

“行了行了。”Stark抬起一只手制止Steve,“别说了,住下吧,反正我们斯塔克历来都慷慨。Jar,带他们去房间。”

 

Steve眨眨眼,从沙发后拿起盾牌,他冲着Stark淡淡一笑,由衷地说道:“谢谢你,Stark。”

 

Stark移开视线,揉了揉自己的鼻头。其余两人跟着Jarvis向走廊深处走去,Steve等在最后。

 

Stark离开沙发,几步走到吧台后面,从酒柜里拿出一瓶威士忌,拧开瓶盖正要往酒杯里倒。

 

Steve离他不远,灵敏的嗅觉让他捕捉到了对方身上的酒精味,他忍不住出声劝说:“你已经喝了不少酒了,别喝了。”

 

Stark对着Steve无所谓地浅笑一下,没有停下倒酒的动作,“别在意,老兄,我只是在回来之前喝了点香槟。”

 

Steve看了看Stark,又看了看酒杯里的酒液,最后还是走了过去,从Stark手里夺过了威士忌,放在了吧台的最边上。“早点睡,晚安。”他轻声说完,在Jarvis的指引下上了楼。

 

Stark半趴在吧台上,视线紧紧锁着Steve,直到那高大挺拔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他的黑色睫毛快速扇动两下,宛如轻薄蝶翼拂过他的柔亮眼眸,他牵起一边嘴角,小声说着:“晚安,大兵。”


TBC


(来自《美国队长2》的截图,在天空母舰获取目标人物时,Tony Stark确实在列。)

评论(8)
热度(223)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