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二)

4

“啊,这个简单。”托尼从史蒂夫手里接过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这个公式你们学了吗?我不知道这有没有超过你们的教材大纲。”他工整地画了一个图,“这个公式的原理是这样的……”

 

这一天的傍晚,暮色倾辉,史蒂夫站在托尼的书房里,仔细听着他的雇主为他解一道物理难题。托尼坐在书桌前,伏案疾书,三两下就将解题过程写得清楚明了。男孩弯腰俯身,想要将那一页字看得更清晰,两颗头颅靠近的时候,他感受到了托尼热烘烘的鼻息。

 

“所以最后答案就是这个,明白了吗?”托尼抬起头看着男孩,耐心地问。

 

“嗯。”史蒂夫点点头,眉头还是蹙着。

 

托尼细细想了一下,动手在题目上改了几个字,“那好,如果我把这道题的条件改成这样呢?你能做出来吗?”

 

史蒂夫接过纸,犹豫着说:“我试试看。”说完他走到另一边的桌前坐下,安静地做题。

 

托尼枕在转椅上,闭目养神。几分钟后,史蒂夫又回来,把纸放在托尼面前,稍显忐忑地说:“我算出来了,你看看。”

 

托尼睁开眼,在那几行字上快速扫了一眼,然后倏地一笑,“好了,你做对了,快别皱着眉毛了。”

 

史蒂夫舒展了面容,微笑着说:“谢谢你,斯塔克先生。”

 

“小意思,以后有题不会做,尽管来问我。我敢保证,我比你学校的整个教师团队加起来都要强得多。”

 

史蒂夫望着男人自信的神情,不自觉笑得更开了些,“让托尼·斯塔克来做一道高中物理题,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

 

“没所谓,学问不分高低。”托尼豁达地耸耸肩膀,他说:“你今年就要毕业了吧,想好大学攻读什么方向了吗?”

 

史蒂夫说:“我想修读美术类的专业。”

 

“那你对物理这么上心干嘛?”

 

“这是我的选修课。虽然是选修,但既然学了,当然就要尽力做到最好。”

 

“哟,想当学霸啊?”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没有,我没有什么天赋,和你不能比。”

 

托尼站起来,拿笔杆子敲了敲史蒂夫的脑门,笑嘻嘻地说:“那当然,我又不是学霸,我是天才。”

 

“是是是,你是活着的传奇,是人类的财富,是不可跨越的高峰。”史蒂夫配合着弯腰点头。

 

托尼歪着嘴巴笑得愉悦,过了一会儿,他撞了撞史蒂夫的胳膊,说道:“嘿,天都黑了,留下来吃饭吧?”

 

史蒂夫的眼睛一斜,“想要我给你做饭就直说。”

 

托尼嬉皮笑脸,“就是这个意思。”

 

“想吃什么?”

 

“冰箱里有羊排,我们烤着吃吧。”

 

5

名贵的油画落了一层积灰,男孩踮高脚尖,仔仔细细地擦拭着画框。一道低沉的男声从远处慢慢靠近,豪宅的主人趿拉着拖鞋,从走廊绕到客厅,“你不来了?好吧,之后再定时间。”

 

史蒂夫停下手里的活儿,回头看了眼他的雇主,好奇地问:“有客人要来?”

 

托尼挂掉电话,侧身望向画前的人,回答道:“是我的发型师,原本今天要来的,结果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史蒂夫放下手里的抹布,几步走过来,借着身高优势看了看托尼的头发顶,“你要剪头发?”

 

托尼退后一步,“不是,染发。”

 

“为什么?现在的发色就挺好。”

 

“白头发冒出来了。”托尼心不在焉地说,指头一边在手机屏幕上滑着。

 

史蒂夫追上去一步,脑袋凑过去在托尼的头上细细看着,对方的耳鬓处藏着几缕白丝,“就一点点啊。”

 

托尼没理会史蒂夫的话,转而说道:“我另找一个发型师好了。”

 

史蒂夫瞄了眼正在查找通讯录的托尼,“你很介意这个?”

 

托尼动作一顿,淡淡地说:“没有,只是有点不习惯。”

 

史蒂夫眨巴两下眼,在托尼将要按下拨打键前,一把夺过了手机。

 

“别闹。”托尼冲着男孩摊开手,温和地叹叹气。

 

“你的发型师是不是收费可高了?”

 

“还行吧,几百美元而已。”

 

男孩的嘴巴张开,傻乎乎地呆愣一秒后才说:“真贵啊。”浅蓝眼珠轱辘一转,“不如我来给你染吧?你头发短,染起来很容易的。”

 

“都说了别闹。”托尼说着就来抢手机。

 

史蒂夫快速把手背到身后,不让男人拿走,“真的真的,我只收十美元就行,童叟无欺。”

 

托尼站在对面,也懒得抢了,脑袋一歪,沉默地看着史蒂夫,大大的眼睛里半是嗔怪半是无奈,像是在无声控诉。

 

史蒂夫笑弯了眼,把手机放在咖啡桌上,边倒退着边说话:“说好了啊,我这就出去买染发膏。”话音刚落,人就一溜烟地钻出了门。

 

约莫四十分钟后,史蒂夫骑着自行车满载而归。除了一盒染发膏外,他还带回了一袋炸薯条和炸鸡块。男孩把托尼从工作间里抓了出来,后者放下扳手后面色下沉,直到史蒂夫把那袋吃的塞他怀里才缓和起来。下午的阳光明灿灿的,史蒂夫一路把人拉到后院房檐下坐着,那一处采光极好,每一根发丝都被照得清清楚楚。手指轻轻拨动了一下柔顺的发,卷曲的发梢勾住了指头,男孩嘟囔着:“其实我觉得有点儿泛白的头发更好看,很有书卷气。”

 

“我才不要当书呆子。”托尼往嘴里塞了一根薯条。

 

梳子与头发亲密接触,发出细微的簌簌声,“不是书呆子,是看上去很优雅的意思。”

 

“别废话了,染吧。”他坐直了些,又突然说:“等等,你该不会是第一次给人染发吧?”

 

“嗯,是啊。”史蒂夫若无其事地拿起说明书看着,他察觉到托尼想要起身的意图,一只手牢牢摁在对方的肩膀上,“别担心,我看看说明就会了。”

 

“……别拿我的脑袋开玩笑。”

 

“好了,看完了,我开始了。”史蒂夫戴好塑料手套,拧开瓶瓶罐罐,“别乱动,不然弄到你脸上,很难洗掉的。”

 

“你是不是故意在整我?”托尼的眼皮往上翻了翻,却也看不到在自己头顶动作的一双手。

 

史蒂夫微微嘟着嘴,神情专注地用染发膏涂抹白发,“你怎么这么不相信人呢?十美元也是能买来好手艺的啊。”

 

托尼的嘴皮子动了几下,最后懒得说话了,自暴自弃地直往嘴里塞食物。

 

为数不多的白发覆盖完后,剩下的头发丝儿也被史蒂夫细致地均匀染好。他摘掉手套,围着托尼转了一圈,最后满意地点点头,“嗯——看起来不错,等个二十分钟就能去洗了。”

 

“这么快就弄完了?”托尼抬手想去摸,马上被史蒂夫抓住手腕,“别碰,你又不是长头发,当然很快。”男孩伸手把对方落在额间的一缕发丝捋到脑后,再轻轻揩去额上的那点深色痕迹,迅速擦净手上的染发膏。

 

“不行,我要去照照镜子。”说完托尼就把快餐袋甩给史蒂夫,滴溜溜进了屋子。一会儿他又走出来,史蒂夫气定神闲地看过去,问:“还满意吗?”

 

托尼拉长嘴角,双手抱胸,说:“看不出来,整个脑袋上黑乎乎的。”

 

史蒂夫解决了最后一点鸡块,鼓着腮帮子说:“洗完就知道了,别急。”他把现场收拾干净,顶着大太阳跑到院子里,拧开水管浇花。男孩似乎对托尼的后花园钟爱有加。打理花园原本属于园丁的活儿,而这座豪宅的主人显然对不声不响的植物没什么兴趣,搬进来后,根本没有想过聘请个园丁来管理他的花园,以至于后院里杂草丛生,珍贵的花卉枯败了不少,存活下来的没有经受修剪,张牙舞爪地乱长着,和野生的无异。但史蒂夫的到来改变了这些花花草草的命运,草坪被修剪整齐,每周花圃里的杂草都被拔除,剪枝、绑扎,散乱的枝条有了整齐的造型。

 

日光炽烈,史蒂夫手持水管站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植物前,额角冒出细密的汗珠,他腾出一只手擦了擦汗,挪动步子,去灌溉下一批。一只蜜蜂嗡嗡嗡地横冲直撞而来,史蒂夫后仰着身子避开了,无奈那蜜蜂飞开一圈又折返回来,围在他身边打转。他挥挥手驱赶它,干脆换了另一个站位,轻声说:“快出去,你进错地方了,我们这儿的孩子们都还没有开花,等开花了你再来。”

 

托尼靠在屋檐下,看着眼前这一幕,嘴角扬了起来。他伸长脖子,冲院子里的人喊道:“它可能不是来采花的,兴许是看上你了。”

 

“胡扯。”史蒂夫斜人一眼,转过身子,作势要把水管对准那个出言调侃的人,对方立马下意识地向后躲窜,史蒂夫才笑呵呵地作罢。他关掉水,指着地上的一堆藤蔓植物说道:“你说给它们搭个支架怎么样?”

 

托尼瞥了一眼,“随你喜欢,杂物间里好像还有些木条。”

 

“有的。”史蒂夫倒是更门儿清,“我去拿。”他总是雷厉风行,一刻也闲不下来似的。男孩哒哒哒进了房,几秒后跑回来,扒在院门口探出个脑袋,提醒托尼:“到时间了,你可以去洗了。”

 

 

托尼擦着头发出现在后院时,史蒂夫正蹲在烈日下扎着木条,原本白净的皮肤被晒得发红。在注意到托尼后,男孩扔下了手上的活儿,在水龙头下冲掉双手间的泥,快步走过去。毛巾被修长的手拿走,罩在湿发上轻轻揉搓。托尼被拉到了太阳下站着,男孩靠近他身边,对着光扒拉几下头发,检查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染上色了。棕色的发丝在金光下闪着柔亮的光泽,丝滑的发质如同一片流淌着的巧克力浆。

 

“怎么样?”托尼略显期待地问。

 

史蒂夫故作严肃地说:“我觉得——你可以炒了你的发型师了,很显然你有了更好的选择。”

 

托尼撇过脸低低笑着,手指插进自己的卷发里,把头发拨得松散,似乎是想要让它干得更快。“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提议。”

 

史蒂夫静静地笑着。海风吹拂,潮湿的空气里卷来托尼的发香,轻柔地扑在史蒂夫的脸上。男孩扇动长长的睫毛,在香气里悄悄地拉长了呼吸。


TBC


评论(52)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