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写给Mistletoe太太的文评——《台风过后的太阳》

嚎啕大哭!我我我完全没想到会收到这个!夫复何求啊!我每个字都认认真真地看了,觉得心里特别暖,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有时候想想,我们创作,我们讲故事,所求的也无非就是这些了——表达自己的思想,抒发内心的情感,分享喜恶,求同存异,并且由衷地希望能让读者感到愉悦。真的谢谢阿灰,这么费心地解读我的拙字,还给了我心和太阳。

灰度值2.0:

久不写长评内心惶惶犹无宁日,然而看完感觉不写个什么表白下 @Mistletoe 太太内心焦躁,大概是被暖到胃了,食欲大发吧。


 


台风眼》→《发光胶囊》→《In Your Room》过程递进,其实生活也不过就是我所渴望,并将其实现。


 


William James说过,改变你的想法,你就能改变你的生活。


 


这句话适用于每一个人,包括Chris本身。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被肯定,这个肯定不止在于本身的存在、业绩、能力等等的一切,还有一个大概就是被自己所喜欢的人,肯定成我也喜欢你那种吧。


 


从现实来说Chris和Downey的确是那种引领者、导师、偶像,他们步入这个怪诞又明亮的好莱坞大圈,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所不曾发觉的美好与特色,而喜欢一个人从本能上来说其实最快速的大概只要一秒,瞳孔成像到神经反射,弧线只要不是太长,那么我就能判断自己是不是已经爱上了对方。


 


不过对于Chris来说,他完美的将自己从一个暗恋者变成了明恋甚至上升成了恋人,他的渴望随着内心感情和接触的发酵,不断前进,基本就和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一样,你不能过慢却也不能急躁,时间总会将美好的东西留存,这个过程从他们拍完戏后酝酿了整整两年。


 


拍戏拍戏拍戏、合作合作合作、时间时间时间,每一件事都在漫威的电影里重复来回了数次,从复联1到复联2再到美队3,那辆被称为Downey行宫的保姆车,Chris上去过,分享过,那里的冰淇淋,那里的环境,还有那里的人。


 


喜欢这三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们是成年人,他们总会有自己的欲望需要解决,他们的开始很自然,而我喜欢那个污迹的小细节,没有什么暗恋是干干净净的,或者总会在暗恋的过程中把自己放到卑微的方向。


 


Chris在处理这种内心,从一开始他不敢开口说过多,到他最后去敲了酒店的门,我们无法感知其中内心的具体变化,但是能想到的却是他渐渐将自己摆正了,不敢开口、怕被讨厌,其实本身也是一种自卑的表现,不过在世界最好的Downey面前,每个人都会被照亮。


 


Chris的性格决定了他的喜欢很长久也很稳定,他并不是追求成为明星的曝光、亮眼、粉丝、金钱,在成为这些之前,他首先是一个演员,他行走在自己选择好的道路上,他喜欢《当下的力量》这本书,喜欢作为演员作为前辈的Downey,喜欢对方的房子,喜欢他的屁股,喜欢他的冰淇淋,喜欢他的猫,喜欢他的一切。


 


外部世界的旅程可能有一百万步;内心世界的旅程只有一步:当下正在迈出的这一步。


 


Chris要走出的是暗恋的勇气,而Downey要走出的,大概就是自己内心的那一小步。


 


我们总在看着Chris眼中的Downey,他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干了什么,接受一个比自己小,比自己年轻,比自己健康,比自己阳光,而且是个狗控的男朋友,首先你需要学会的大概就是——寻找胸肌里温度的正确姿势


 


Downey面对Chris的时候开过两次门,一次是酒店一次是别墅,第一次他让Chris走近了自己,第二次他让对方走进了人生,之间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可能就是从此以后我喜欢我的房间里充斥着你的气味,你的存在,你的狗可以和我的猫一起,得到我同等的关爱。


 


而Downey本身应该算是一个卡里斯马式的存在,他的个人魅力和成就,让他站在了高位,这会给人一种不好亲近的感觉,然而就像Iron man本身,谁都知道Tony Stark,有人崇拜有人误解,但你却无法否定他和这个身份的契合性。


 


Steve和Tony是世界最佳搭档,Chris和Downey是互补的存在,他们都需要对方,他们互相指引又彼此铭刻,记住点点滴滴的对话,生活需要的是两个人一起经营的美好,在走出台风眼的时候,Chris看到了阳光,他把这点阳光给了Downey,其中的光芒,不多不少,正好将他们一起维系的那个房间点亮。


 


给鱼太比一个大大的❤,一个不够,再来一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乐乎把太阳压扁了呢_(:зゝ∠)_)

评论(4)
热度(65)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