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Make a Wish (一发完)

谨以此文献给 @Legstel ,我亲爱的腿腿,有才情、下笔清冽却心软酷爱发糖的腿腿,生日快乐。贺文要一波接着一波,接二连三地来才好,我来接第二棒。祝你许下美好愿望,实现美好愿望。

————————————————————

*Pre-Slash 

*时间线:接复仇者联盟1

 

“生日快乐,队长。”

 

这是史蒂夫踏进公共区域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声音来自沙发上坐着的小胡子,那人正盘着双臂,头枕在沙发靠背上闭目养神。

 

“谢谢。”史蒂夫带着好闻的沐浴乳气味走到他跟前,“我以为所有人都出去了。”

 

托尼这时才睁开眼,“除了我的所有人,别担心,他们都会在晚上的派对开始之前回来。哦,我有告诉过你,我为你安排了生日派对吗?”

 

“你没有。”史蒂夫看着他。

 

“好吧,我太忙了。不过——”他竖起一根手指,“如果你接下来要说的是‘取消派对'这类的话,我劝你还是闭嘴吧。”

 

“谢谢?”

 

“这就对了。”托尼满意地坐直身子,“那么,现在你可以说你的生日愿望了,礼物,或者想要我为你做点什么。”

 

史蒂夫歪着头看向他,“你是阿拉丁神灯?”

 

托尼没有被逗笑,他一脸正经,“听着,我相信斯塔克比阿拉丁神灯更能满足人类的愿望,我没在开玩笑,队长,你可以提出生日愿望,想要个盾牌回收装置吗?或者带你去拉斯维加斯见识一下?”

 

史蒂夫默不作声地盯了他一阵,转身走去冰箱前,从里面拎出一盒牛奶,“别告诉我,你大清早出现在这里,就是为了跟我说句生日快乐,再扮演一下神明,来满足我的生日愿望。”

 

“我承认,这个时候我多数都在睡觉——”

 

史蒂夫撕开包装,仰头灌下整盒牛奶,“你现在也应该去睡觉,你的黑眼圈正在削减你的魅力。”

 

“第一,很高兴你首先肯定了我的魅力;第二,我的魅力不会受到任何事物的影响;第三,你到底有没有生日愿望?”

 

“有。”史蒂夫看见托尼的眼睛因为等待答案而睁大,他认认真真地说:“世界和平。”

 

托尼愣了一下,冲着他无言地摊开手,仿佛在说:就这样?

 

史蒂夫点点头。

 

“停止挑逗我,队长。”托尼不悦地看过来。

 

“我没有,这确实是我最大的愿望。”他指向托尼,“并且你已经在为此努力了,钢铁侠。”

 

托尼沉默起来,他低着头,似乎是在思考。良久后,他再次抬头看着史蒂夫,“那作为托尼·斯塔克,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斯塔克,你不必——”

 

“嘿。”托尼打断他,“我很高兴你搬进了我的大厦。”

 

史蒂夫蹙起眉,他不懂托尼为什么要突然说这件事,但他只是安静等待着,没有出声抛去疑问。

 

“我很高兴你们所有人都住了进来,但显然第一个入住的你起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我不是说我一个人就不能拯救世界了,但是有人跟你一起朝着你的目标努力,这是件很不错的事,你也这么想对吗?所以这不是你的特权,队长,我愿意在你们生日的时候,尽我所能满足你们的愿望,你们所有人。我不是在卖弄,但作为掌握领先科技的亿万富豪,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们现在是队友了,这是增加亲密度的一种方式,你不该拒绝。”

 

史蒂夫凝视着托尼真挚的脸,轻蹙的眉头展开,“任何愿望都可以?”

 

“当然。”

 

“好。”他拿起一袋全麦面包扔向沙发上的人,“在你实现我的愿望之前,我们得先吃点早餐。”

 

托尼皱巴着一张脸,往嘴里塞了一片白吐司。

 

 

 

他们站在了一间位于纽约中央公园西大道的自行车租赁店前。

 

“这就是你的愿望?”托尼失了平日里贵族精英式的风度,扯着嗓子问道。

 

史蒂夫面不改色地点头,“怎么?伟大的托尼·斯塔克要打退堂鼓了?还记得吗?'任何愿望'。”

 

托尼抬手松了松领口,提腿向店里迈去,“不,我只是没想到你的爱好确实与你的年龄相符。”

 

“我看,对你来说,科技和钱以外的事才是难事。”史蒂夫说。

 

 

 

“你有多久没骑过自行车了?”史蒂夫双脚踩动着脚蹬,微微侧头冲着坐在身后的人问。

 

他们没有租车,而是由托尼直接买下了一台,因为除了押金,店员还要求他们其中一人抵押身份证件,托尼没有随身携带证件的习惯,而史蒂夫不想别人被他证件上的年龄吓到。

 

“如果你指的是双人单车,从来没有过,这是第一次。”托尼在他身后暗自翻了个白眼,配合着史蒂夫的节奏踩着自行车。

 

“我也是。”

 

“哈?”

 

“这有什么稀奇的,在我掉进海里之前,我几乎就只做战斗这一件事。”

 

“而在你参军之前,你那瘦小的身板也找不到姑娘和你一起搭乘这种情侣单车。”

 

史蒂夫没被他的话惹到,只是笑笑,“谁说双人单车一定要情侣才能骑,朋友不行吗?”

 

“如果我说不行,你是不是要立刻把我扔下去?”

 

“不。”史蒂夫的幽默超乎了托尼的想象,“我会马上让你假扮我的情人,为了能顺利完成这场单车之旅。”

 

托尼对着眼前宽阔的肩背瞅了又瞅才说道:“你今天心情不错。”

 

“今天是我生日,我理应心情不错。”他振振有词地应道。

 

“这话听起来有些无赖。”他渐渐不再往脚上发力,因为他发现即便他根本不踩脚蹬,车轮也转的飞快,于是他就索性偷起懒来,只是把脚放置在脚踏上,“等等,你刚刚说这是‘单车之旅'?很难相信你居然把你每天的晨跑路线当作是一场旅途。”

 

史蒂夫手捏着车把,带着身后人在树荫下穿梭,光影斑驳,在二人的脸上投下树叶形状的阴影。即使只有他一个人踩动单车,他也相当轻松,“骑车和跑步的感受不一样。这就好比你在天上飞,坐飞机和穿盔甲是不一样的。”

 

“是的,我的盔甲更炫更酷更快更贵。”托尼快速说着:“那骑单车呢?快点儿?比起跑步来说,是种更硌球的运动方式?”

 

史蒂夫在前面摇摇头,“斯塔克,别以为我会忽视你的黄色笑话。”

 

“严格来说,这根本算不上是个笑话。”托尼嘟囔着。

 

“阿拉丁神灯在实现凡人愿望的时候,都会有这么多抱怨吗?”

 

托尼这才歪歪胡子噤声。

 

 

 

他们已从哥伦布圆环*一路骑到了水库*边。史蒂夫并没有对托尼的省力举动发表什么意见,他在抵达湖边道的时候,逐渐放慢了速度,偏着头欣赏起湖里的几只天鹅来。

 

盛夏的七月热烈鲜活,金色的阳光带着曝晒的意味洒在他们的皮肤上。托尼抬眼看见了史蒂夫被晒得通红的耳廓和冒着汗珠的白皙后颈,超级士兵背部的温热透过薄薄的棉布T恤扑向他的脸,充斥着清淡的洗衣粉香味。

 

托尼并不喜欢这种让人流汗的运动方式,可以说他讨厌一切让他汗淋淋黏糊糊的事情,除了某一种。但他现在开始觉得还不赖了,他感受到他脸上细密的汗水被迎面吹来的风拂过,那是史蒂夫在前方双脚踩动着给他带来的一丝清凉。湖里的水汽以看不见的方式沁润着他们的身侧,平静的湖面如同一整块湛蓝的镜子,微风过境时,又化作闪动跳跃的银亮鱼鳞。

 

他很久没有这么简单过了。简单的出行方式,简单的人工景致,和简单的人一起度日。

 

“你看那只黑天鹅。”史蒂夫突然伸手指向一只在湖里梳理羽翼的长脖子鸟类,他的头转了过来,让托尼得以看见他直挺挺的鼻子和金黑两色的长睫毛,“它有点儿像你。”

 

托尼顺着他的指尖看去,那是一只落单的黑天鹅,羽毛柔顺光亮,动作缓慢优雅,它的周边围了几只白天鹅,正聚在一起,翅膀紧贴着翅膀。

 

“你是说我看上去就跟这只黑天鹅一样,不合群,高傲,但又与众不同?”

 

史蒂夫这时候突然笑了起来,他说:“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它和你的发色一样,都是黑色,而且他看上去也很聪明。”

 

而托尼·斯塔克是个复杂的人。他拥有复杂的东西,他擅长处理一切复杂的事物,数据、公式、定理、武器、财富,甚至连他的情感表达也是复杂的,他没法对喜欢的人事物直说喜欢,也难以对憎恶的东西全然摒弃,点滴不沾。

 

简单的美国队长,复杂的钢铁侠。

 

因此他们总是不合路数,因此他们一直争吵不断。但他们又相互被对方与自己相比的截然不同所吸引。相互?托尼在心里咯噔一下,我刚刚在内心说了相互这个词吗?他开始盘问自己。

 

好吧,他暂时只敢说,自己被对方身上那点难得的纯粹所吸引。

 

可以后的事谁又知道呢?他知道对方在意自己,比起所有人,更在意他。

 

托尼松开了从前方车座两旁延伸出来的车把,他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微微昂头,阳光亲吻他的眼皮,使他的视网膜上全是一片炽烈温暖的橘红色。风撩动他的发梢,掀起他的衣摆,他的身子随着单车的跑动而微微摇摆,他不关心正驶向什么地方,反正史蒂夫就在他的前面,史蒂夫会掌握方向,史蒂夫会引领他们前进。这感觉很好,不比他在天空翱翔俯冲时差,比起自由,更多了几分热情、和煦的滋味。

 

“骑快点。”托尼露出笑脸,让光线也爱抚他洁白的牙齿,他的催促里夹杂着轻快的笑声:“再快点。”

 

史蒂夫眉开眼笑,顺从地发力加速,暖风陡然增强,呼呼地从他们耳畔擦过,他轻声答应:“好。”

 

或许,美国队长对钢铁侠还是会诸多管制,寻弊索瑕,但史蒂夫·罗杰斯对托尼·斯塔克,早已是有求必应。

 

 

 

“早知道你这么喜欢骑单车,我就不用给你找那辆限量版哈雷了,直接给你办张Citi Bike*的年卡就行了。”托尼把双手交叠垫在脑后,眼角瞥着不远处停放的那台双人自行车。

 

他们躺在绵羊草原*的草地上,混在享用野餐和享受日光浴的人们中间。史蒂夫已经有些饿了,这不能怪他,全程几乎都只有他一个人在踩单车,他正在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就去不久前路过的那辆热狗餐车前买些吃的。

 

“我只是给神盾局提交了一份申请,想要一台方便出任务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很好,轻便快捷。至于为什么弗瑞会把那份报告交给你,就不是我所掌控的范畴了,况且,我没说一定要辆哈雷,也没有说非要限量版。”史蒂夫义正言辞地回应。

 

“我只是想确保我的搭档看起来和我一样酷,不过这有点儿难度,这世界上还有比我的盔甲更酷的机械吗?”

 

“嗯哼,单车卡不够酷,我爱我的限量版哈雷,我觉得它就比你的盔甲酷。”

 

“哇。”托尼坐起身子,颔首望着平躺在地的史蒂夫,他的眼角被笑容挤出细纹,“我还以为美国队长讨厌一切贵的东西。”

 

“你以为我是什么仇富协会的会长吗?”史蒂夫好笑地看他。

 

“我可不了解你。”

 

“那你尽可以来了解我多点。”

 

托尼拿不准史蒂夫这话里的意思,听上去像是某种暗示性的邀请,但他很快就考虑到了对方的正直度,又打消了心里那层跃跃欲试的想法。他四处看了看,抬手拍拍后颈,胡乱转移了话题:“总而言之,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带着斯塔克来一趟中央公园单车一日游?这太扯了。”

 

“如果不是你后来偷懒不踩了,这原本应该是斯塔克陪史蒂夫来一次双人单车夏日郊游,而且要不是你怕热,我们本可以从曼哈顿一路骑到布鲁克林,我甚至可以带你去看看我长大的那片老街区,虽然那里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我发现你在二十一世纪最大的爱好可能就是和我斗嘴了,是吗?”托尼眯起眼。

 

“的确,简直乐趣无穷。”史蒂夫眨眨眼。

 

“到了晚上吹蜡烛的时候,你可没法这么糊弄其他的队友们。”他挺直腰背,一脸严肃,装模作样地压平语调说:“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除此之外,就是和搭档来次单车之旅。”

 

史蒂夫伸手轻轻拍了一下托尼的小臂,他的眼睛弯弯,宛如贝加尔湖*最为清澈时的一片冰蓝光景,“少学我,斯塔克。”

 

“不像?”

 

史蒂夫摇头。

 

“那你晚上打算怎么说?”

 

“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的愿望?”史蒂夫审视地注视着小胡子。

 

“因为好奇?我很想知道像你这样的高龄老人都想要些什么?”

 

史蒂夫轻声笑起来,他的面容变得柔和、明媚,他眉眼温柔,笑容完美,“你喜欢被我需要的感觉。”

 

托尼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只是静静凝视着史蒂夫,看他嘴唇翁动,看他笑。他褪去美国队长威严沉稳的外壳,额前的金色碎发在阳光下如同麦穗,那是属于史蒂夫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的笑。托尼想起,他上次看到类似这样的笑容出现在这个人的脸上,是在纽约大战的那天,他被绿巨人吓醒,意识尚不够清明,他的视野上方就是一副这样的画面——好看的美国队长,脸上脏兮兮的,像只花猫,灿然地对着他笑。

 

“我可能会这么说。”史蒂夫见托尼不再开口,于是自己接着说下去:“我的愿望是——有一个家。”他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托尼,这一次是他躺在地上,对方坐着俯视他。

 

“家?”

 

“是的,斯塔克。”

 

“这有点抽象。”

 

“不,完全不,你正在做这件事,每日每夜。”

 

“我?有吗?”

 

“当然,一直都是你。”

 

托尼眉头皱一下又舒展开,他咧开嘴角,“那你的愿望又快要达成了?”

 

“毫无疑问,是的,神灯先生。”

 

“作为答谢,下一次改叫我托尼。”

 

“好的,托尼。”

 

Fin.

 

*哥伦布圆环(Columbus Circle)、水库(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绵羊草原(Sheep Meadow)均为纽约中央公园内景点。哥伦布圆环位于西部,水库位于中北部,绵羊草原位于南部。他们由中央公园西大道租单车进入,向北骑行,绕园一圈,最后在南部的草地上休憩。

 

图1 哥伦布圆环



图2图3 水库


图4 绵羊草原


*Citi Bike(bike-sharing system):纽约的共享自行车计划。

 

图5 纽约市的Citi Bike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境内,中西伯利亚高原南部,形似新月,因此又名月亮湖。



图6图7 贝加尔湖


评论(19)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