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Every Breath You Take - Mirah (Denmark)、Winter

【盾铁】Don't Stand So Close to Me (ABO 一发完)

 
肉的部分建议搭配BGM一起食用。

——————————————————————————

 

他们降落到这个无人岛已经两个钟头了。


在这难熬的时间里,他们一共只说了两句话。

 
——我们出不去了?


——出不去了。


他们被困在由某种不明物质形成的结界里,常人称之为魔法,而托尼只会认为是未被解释的科学原理。贾维斯多次扫描后,仍无法分析出成分,但检测到结界正在以肉眼难见的慢速度逐渐消散,因此他们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


他们从炙热的午后,一直呆到夕阳下沉。为了找寻出路,他们沿着海滩环绕了岛屿一圈。这岛上除了大片的热带植物以外就只有沙子,没有任何线索。


美国队长的好搭档,钢铁侠,正套着他那身耀眼的金红盔甲——事实上他从出任务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就没脱下来过,连面甲也没有,他正在海滩上暴躁地踱来踱去,他大可不必这样,史蒂夫坐在不远处的树荫下这样想着。


身上紧绷绷的制服让他闷热不已,而眼前在他视野里晃来晃去那抹鲜亮颜色更平添了他的烦躁。他皱皱眉,眉稍一滴饱含盐分的汗珠随着他眉毛的耸动沿着额角淌下,于是他发起了落岛后的第三句话,“你为什么不过来我这里坐下?你晃的我头疼。”


“抱歉?真没想到现在这个情况下我还得为你的头疼负责。”对面的人没好气地回答他。


“我是说你没必要这样,说不定天黑我们就能出去了,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坐下来好好休息。”


“你认为?我是不是就非得按照你认为的来做?”


“你到底什么毛病?”


“我什么毛病?”盔甲猛地停下脚步,扭过头看着史蒂夫,哪怕隔着金色面甲,也能让史蒂夫感受到那瞪视的目光,“从你开始瞒着我去追捕分子人的时候开始,你是不是就想问我我有什么毛病,可你猜怎么着,最后多亏我出现,你才能坐在那颗椰子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质问我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哦!托尼,我想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如果你需要再听一遍,对不起?”


“是的,‘对不起,托尼,鉴于之前的奥创事件,你作为科学家的好奇心有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危险,我认为有必要向你隐瞒这次行动’,这样的话我可是真的需要再听一遍?!”


“我早该想到你还在生气,你从没话这么少过。好的,托尼,我得让你知道我很后悔之前的决定,事实证明我是错的,我不该无端猜测,你总是能比我想象中的做得更好。不过,如果跟我待在一起让你这么不自在——”说着他抬手指了指托尼来来回回躁动不安的步伐,“你本可以在分配任务的时候拒绝跟我一组。”


“谢谢?要不是因为你不会飞——”


“我当初分组的确是考虑到空中掩护的问题,但是索尔、猎鹰也能飞,如果你不愿意——”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托尼?”对方反常的暴躁情绪让史蒂夫警觉起来,他腾地一下站起身,眼里的蓝绿湖水波动着投递出担忧又小心的视线,“发生什么事了?你有些不对劲。”


多动的盔甲此刻却全然静止了下来,沉默许久托尼才开口,陡然冷淡的语气仿佛经过刻意伪装,“我没事。”


史蒂夫眉头深锁,向前迈了一步,怀疑地问:“你确定?这里除了我们没有别人,你可以解除盔甲。”


“别过来。”盔甲向后退了好几步。


“托尼,解除盔甲。”史蒂夫站在原地与他僵持着,却没再向前逼近。


“我想没有这个必要,队长,我们还在任务当中,比起托尼.斯塔克,我想你更需要钢铁侠。而且——”话没说完,托尼脚下一晃,身子似脱力一般向下跪去。


“托尼!”史蒂夫立马向前跑去,在离托尼还差几步距离的时候,察觉到眼前亮起一簇扎眼的金光,被迫停下脚步。


托尼单膝跪地,佝偻着背,像是在遭受着什么折磨,但他仍倔强地伸展手臂,冲着史蒂夫扬起手掌,掌心炮正在聚集着光亮,“我说了别过来!”


史蒂夫不可思议地睁大双眼,但很快面容变得更为坚定,“你得让我帮你,托尼,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该一个人面对。我们现在只差四步的距离,我足够在承受斥力炮的冲击下抓到你,托尼,不要试图让我手拆你的盔甲,你知道我向来说到做到,解除盔甲,托尼,最后一遍。”


接下来是冗长的沉默,掌心炮的金光汇聚到最盛的时候蓦地暗淡下来,最后盔甲无力地垂下双手,撑在地面上,史蒂夫超凡的听力甚至能捕捉到那隐藏在面甲之下粗重的喘息声。


在史蒂夫到达托尼身边时,盔甲解除的口令终于发出,坚硬的外壳从中打开,里面的人瞬时跌了出来,还未落地就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接住。


此刻的托尼.斯塔克像是刚被从水里打捞上来,棕黑的碎发全然汗湿了贴在额角,面色潮红,嘴唇却苍白,他紧闭着双眼,并非因为昏厥,而是源于现在昭然若揭的羞赧与不甘。


红区链接

 
史蒂夫半身浸在海水里,抬头就看见天际挂起一弯明月,四周暗下来,只有托尼的胸前亮起盈盈蓝光,他抱着托尼的手劲从未松懈,他的一颗心在事后逐渐被忐忑和不安占据,他很想趁着托尼无法逃跑时,开口问他是否一直有着与自己相同的感情,是否也曾在他们之间看到过多于朋友的那点希冀,但托尼罕见的不言不语让他拿不准主意。


他最终等到体内的结消退,他预感过不了多久,肩上的男人就会若无其事地开几句幽默玩笑,然后起身离开自己,于是他在这之前,抢先开了口,只是他的声音略微颤抖,仓促之间,句子也有点没头没脑,“不管你怎么想,我都要告诉你,如果今天和我在一起的是另外的Omega,我不会跟他……我是说,我希望你明白,托尼,这一切只是因为,你是你。”


他等来的却只有一片沉寂,没有回答,史蒂夫的手心带汗,蓝眼晦暗。他退开身体想看清此时托尼的神情,黑色脑袋从自己的肩头离开后却无力地歪向一边,史蒂夫赶忙伸手托住他。这个在他心里翻搅捣乱的男人正紧闭着双眼,表情松软,史蒂夫听见托尼的呼吸绵长而均匀,原来他早已进入梦乡。

 
 
 

托尼醒来的第一眼,只看见满眼星空,弯月藏于缥缈的云雾里,洒着柔净的白光。他耳边响起柴火燃烧的噼啪声,和一声声有节奏的海浪与沙滩之间的亲密碰撞。他翻了个身,酸痛的下身提醒着他之前做的荒唐事,他察觉到自己被笼罩在橙红的火光下,仍然是一丝不挂。面前是一簇燃烧的篝火,他的衣服被架在一边烘干着,他的手边甚至还放了两个被撬开的新鲜椰子。而准备这一切的人,正坐在离托尼一米开外的地方,拿着树杈拨弄火堆,在自己苏醒之后,那人只是快速瞥了自己一眼,他身上的制服已经被清理过,整洁干净,他坐在火前,就像一座古希腊神像,坚毅疏远,不可侵犯。


托尼自顾自地爬起身,拿过自己的衣服就往身上套,他身上残留的那些吻痕如今看来尤为可笑。


“把椰子水喝了,你需要补充水分。”又是美国队长命令式的语气。


托尼没说什么,倒是听话地捧起椰子咕噜咕噜喝起来,他确实觉得口渴,嗓子疼痛发干。


恢复精力后,托尼召唤了盔甲,将自己重新塞进钛金壳里。他让贾维斯再次扫描了岛屿上空,而好消息是,随着结界的减弱,空中出现了一个缺口。


“我们可以出去了。”


“好的。”史蒂夫起身,扑灭了火堆。


他们就如同事先约定好的那样,就只是解决问题,对先前发生的事都绝口不提。他们会再次回到队友和搭档的位置,在必要时协助,在平日里争吵。


托尼看着朝自己一步步走来的史蒂夫,金发男人的眉间轻蹙,目光晃动,只凭月光他难以看清史蒂夫的脸,明明暗暗,给过自己光亮,却又残忍地掐灭,他终归只能依靠自己的人造蓝光在黑暗中行走,阳光和大海太过透净伟大,那不属于他。但他曾在那片海洋里栖息过,在阳光的温度里被温暖过,即使很短暂。


他展开一只手臂,承受着史蒂夫熟练的攀附,他盯着史蒂夫还没褪去粉红的耳廓,迟迟没有起飞。


直到史蒂夫疑惑地看过来,托尼看见自己金红色的铁壳头倒映在那双澄澈的浅蓝眼睛里,他无法再忽视自己的不甘和那点微弱却不断生长的期待,他用嘶哑的喉咙低声问着,在离开这里之前想孤注一掷寻求一个答案,“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海风吹乱了史蒂夫额前的金发,他眯起眼柔声应道。


“……因为我是我那句。”


“所以你没睡着?”史蒂夫双手抱胸,露出浅笑。


“算数吗?”


“为什么不?我现在也不否认。”


“哦,哦,那你还有没有其他的话要跟我讲?”


“嗯?”


“我是说——我不明白,什么叫因为我是我,我本来就是我,你得跟我解释解释。“


“你在装糊涂,托尼。”


“告诉我,是我想的那样。”


“你想的是什么样?”


“算了,当我没说。”


“好的好的,所以你想听这个?”


“不然?”


“可我不确定现在算不算是个好时机。”史蒂夫抬手环住钢铁侠的脖子,一只手在他冰冷的面甲上抚摸了一下,凑上前吻在嘴唇的位置,他呼出的热气在上面留下一小片水汽印记,又飞快散去,“如果你愿意听,我想明天跟你约个时间,在纽约选个你喜欢的餐厅,等太阳落山,就跟现在差不多时候。我不能现在就说,以免你质疑这只是我一时冲动,或者是因为Alpha和Omega的性吸引力那套理论,我知道你会这样想。”他踩上盔甲的脚背,环紧臂弯里的金属身体,做好起飞前的准备,“我知道你钟爱迟到,但那没关系,只要你愿意来,我会耐心等到餐厅打烊,所以,你愿意赏光吗?”


托尼搂住史蒂夫的腰,推进器喷出两簇蓝光,直飞入空,他们穿透过已变得薄弱的结界,无人岛在他们眼下越变越小,最后缩成一个点。


托尼混着电子音的话语从盔甲里传出来,飘荡在长风和白云里,但却没逃过史蒂夫的耳朵。


“荣幸之至。”

 
END


 @D 


评论(19)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