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Repo-给鱼

这个repo……哇哇大哭!从姑娘的字里行间里反见自己的拙劣。我来来回回读了好多遍,觉得你说的那个人是我但又不是我。我没有那么好,但又因为这篇文章这么美好而想要当你所指的那个人。谢谢你喜欢我的文,谢谢你为我写这么多字,希望你永能享受山顶美景,等我慢慢攀爬,上去会你。

今天桃糖结婚了吗:


必须,倾尽十几年语文课所学,夸鱼。

七月初在旅游,大巴开啊开啊开几个小时才能到下一个点,在路上刷微博刷着刷着刷到了鱼的发光胶囊,完蛋,喜欢到痛哭流涕。出去二十多天,把鱼的微博翻来翻去看了几十回。太喜欢了。
鱼的文章有一种特别的温柔和平静,这种特别像是某人身上特有的香味,你尤其喜欢,却又在别处找不到。所以说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每回读鱼的桃糖,就像是这个尤其喜欢的某人来拜访你,你迎她进门,闻见香,你与她交谈,闻见香,最后你送她出门,一回头,闻见自家满屋子香。的确,不管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合上的时候一定是浑身上下的喜欢。这种喜欢不是夏天体育课下课咕噜一口可乐,十几度温差迅速滑下食道冰得你浑身一抖的那种舒爽,而更像是这个天赖在躺椅上呷一啖热茶那种舒服,暖心暖肺的舒服。
喜欢鱼,喜欢鱼的桃糖。我今早还问草,我说草啊,你说说看,这世上怎么会有你和鱼这么好的人。很多人写过桃糖,包括我自己,但能写的这么好的一个巴掌估计够数了。不是说我口味独特评价标准刁钻,再说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读鱼的文章好比你开车上山路(是真的开车和真的上山),你和山景处在一起,每过一个弯你都会感慨一遍山景的好,看到结尾处就好比过了最后一个坡,终于登了顶,放眼望去,一路上所见的那些片段式的风景揉成一体,你终于置身事外,这才算是完全的山景,完全的好。
在这本桃糖里我从来不需要担心他俩之间的矛盾会不会被扩大成难以逾越的鸿沟,用不着担心,因为作者会用最合理的解释让他们最心安理得的在一起,就像安徒生说的,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在一起啦。同时,鱼笔下的这些矛盾让我感到真实,这都是情人间会闹的事。在这里再再插入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每一篇文章都像是{情人}与{桃和糖}这两个集合的交集中的一个元素,具有两个集合的部分特点,而又恰恰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爱鱼,爱鱼的桃糖,爱鱼的桃糖字里行间的温柔。
再问一次:世上怎么有这好的人?


@Mistletoe 疯狂表白!!


评论(1)
热度(30)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