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触不可及/Untouchable (5)

电影《Her》AU,一方普通人,没有钢铁侠,Tony Stark是神盾局顾问。

————————————————————

迫降中的飞机像脱离运行轨道的破裂行星,伴随着刺耳的电子警报音和呱啦啦的呼啸声迅猛坠落。Peggy的黑白照片已经从前方掉落,颠簸着提溜滚到了没有光的角落,连带着他对爱情的那点美好期许也被吸入无尽的黑暗。他坐在驾驶座,看着蔚蓝海面离自己越来越近,雪白的浮冰潺潺漂浮,宛如天使的裙摆。然后砰的一声巨响,机身一头砸进海里,他随着这猛烈的碰撞摔得人仰马翻,身体重重磕在了机舱门边。这一次他没有像过往生命中的无数次那样,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他只是安然地蜷缩着,等待着。没过多久,冰冷刺骨的海水从四面八方渗透入内,奔腾着向他涌来。

 

他以为自己会听见一些声音,比如机器呜咽声,比如海水狰狞声,但出乎意料的,一切都很宁静,连他自己的心跳声都被隐去。海水灌入他的眼睛鼻子耳朵,不过多时就会冲进他的肺里。

 

冷,这是他此刻的全部感知。机身的碎片在他眼前滑过,转而跌入看不见的深海。他试着去想一些美好又富有希望的事情,像是他们终会取得胜利,男女老少在没有战火的广场上庆祝,人们喝酒,人们跳舞,不知疲倦;像是布鲁克林的街道,路上的报童们兜售着满载好消息的报纸,他们衣着温暖,口袋里总有三两颗糖果。

 

他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头顶的光亮已经离自己遥远,于是他干脆闭上了眼。一抹红色撞进了他的视网膜,Peggy的裙摆撩过他的眼前,她的眼眸明澈,红唇是绽放的玫瑰,她笑着说,Steve,你来了。紧接着舞曲响起,他伸出手想牵住Peggy的手,却怎么也触摸不到,只有胸口的挤压感愈发强烈。Peggy似乎因为等得太久而感到失望,她转身离开了。下一秒,Howard出现在面前,对方欢欣雀跃地登上一架小型飞机,大声嚷嚷着,我很快就要找到了Steve了!飞机在天空飞行着,Howard从满头黑发直到两鬓斑白,不过是一瞬。停下,Howard,快停下。Steve想出声制止,却被海水堵塞,发不出半点声音。飞机摇摇晃晃撞上了突然出现的一座石山,碎片四散,从飞机上掉落下来的不是Howard,竟是Bucky。Steve感到致密的黑暗将自己逐渐吞没,剥开皮肉,融化骨血,他就要窒息,也无法再叫一声老友的名字了。

 

无止尽的沉没,漆黑和寒冷。

 

在他以为所有的一切终将结束的时候,他听见一丝微弱又渺远的声音,一声呼唤。

 

Steve,那声音这样呼喊着。低沉却急促,带着成熟男人的暗哑,令人安心的浑厚。

 

Steve,醒醒——

 

Steve!

 

那声音陡然增大,仿佛近在耳边。他浑身一震,猛地睁开眼。

 

入眼的仍是一片黑,但窗外的霓虹灯光泄露进来,给这空间轻罩着一层薄淡的彩色光点。他动动眼珠,很快地适应了黑暗,看清了眼前的一切。头顶是他的天花板,他的吊灯,他在他自己的卧室里,正平躺在他的床上。他的感官从梦境里复苏,此时才察觉到自己满头大汗,背部也被冷汗浸湿。

 

“你醒了?”

 

Steve被这突如其来的说话声吓了一跳,警觉防备地偏头看去。他的终端立在床头柜上,正亮着灯。

 

“Tony?”他试探着问。

 

“是的,是我。”AI似乎松了口气。

 

Steve眨眨眼,在床上动了动身子,没有说话。

 

“你还好吗?”Tony见他不说话,于是问道。

 

“你已经消失三天了。”Steve冷不丁地冒出这句话。

 

AI缄口几秒说:“你刚刚做噩梦了。”

 

梦境碎片在Steve的脑海里掠过,他深锁眉头,从床头坐起,他的手脚还发凉,他轻轻嗯了一声,没说多余的话。

 

“介意跟我说说吗?那样或许会好受些。”

 

Steve把头搁在床头板上,眼睛盯着天花板,“还是那些,飞机、海、我的老友们。”

 

“你很想他们,是吗?”

 

“我不能忘记他们,我必须时刻谨记。”Steve轻声说:“只有他们才能证明我不仅仅是一个为了战争而被创造出来的怪物。”

 

“人们一直都很尊敬你,不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你不需要任何证明,你就是你。”

 

“不,不一样。”他闭眼摇头:“人们需要的,永远只是美国队长,不是我。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不明白我的存在究竟还有多少意义。但值得庆幸的是,没过多久Fury来找我,告诉我这个世界还需要我为之战斗,于是我再次穿上了制服,拿起了盾牌。但你知道吗?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的女孩,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早在七十年前我就已经失去了他们。现在的Steve Rogers只是个过时之人,年纪苍老,却挂着一张浅薄无知的年轻人的脸,除了战斗,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Sam说我可以去参加格斗比赛,那纯粹是玩笑话了,我其实并不喜欢打斗啊。”他浅浅一笑,然而眉宇间尽是苦涩,“事实上,我更希望我从没醒来过,那样或许会更好,我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Steve。”AI在深夜里浅浅叹息,他叫男人的名字,声音柔软得不像话:“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想法。”

 

这话里的成熟感令Steve的胸膛涌起一股微妙的酥麻,那话语像是抚慰又像是责备,令他忍不住侧目,“让你失望了?我知道美国队长应该无惧无畏、一往无前——”

 

“不,Steve。”Tony有些严肃地打断他:“没有人规定你应该怎么做,没有人苛求你要表现的像个战斗机器一样,美国队长也是人,会有恐惧,会满腹犹疑,会受伤,也会做噩梦。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Steve Rogers和美国队长区分开来,美国队长不过是个代号而已,没有你的话,它根本毫无意义。”

 

“我——”

 

“我还没说完呢。”他的AI似乎还残留了点几天前的坏脾气,“你不要以为只有四十年代的人们才能接纳你,才需要你,现在的这个世界也是一样,还记得史密森尼博物馆说的吗?美国队长的精神永不过时。我知道你还没能好好适应眼前的这一切,你和你的队友们也认识不久,给自己一些时间,你会再次拥有你曾经失去的那些,Steve。”

 

“……”

 

“你怎么不说话?”AI等了一会儿问。

 

“我怕你还有话没说完。”Steve似笑非笑地挑眉。

 

“……我说完了。”AI气呼呼地嚷道:“我没在开玩笑。”

 

“好好好,我知道。”Steve笑起来,伸手把终端从床头柜上拿过来,捧在手心,坏心眼地往空中轻抛一下,再稳稳接住,“谢谢,Tony。”

 

“嗯。”他的AI总是在接受道谢时表现得很不自然。

 

“Stark在设计你的时候,给你特意加装了什么情绪治疗程序吗?”他煞有其事地问。

 

“什么?不,当然没有。”AI居然认认真真地否认了。

 

“其实我应该好好谢谢他,如果没有他的技术,你就不会在这里跟我聊天了。”他看似想到了什么,眼眸忽地低垂,“可我上次没给他好脸色看。”

 

“你讨厌他?”

 

“不,并不。”

 

“可照你说的,你对他总有点……不太友好。”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不是有意要那样的。这有点复杂。”

 

“哪里复杂?”

 

“说不清楚,或许是对他的感觉吧,有点复杂。”Steve扭头望着窗外的那轮弯月,云团在黑夜里就像是丝丝烟雾,游走着在月前缠绕撩过。

 

AI没有追问,他安安静静地躺在Steve的手掌心,凉凉的小金属染上了男人的体温。

 

“你还睡吗?”良久后,AI出声问他。

 

Steve苦笑一声,把视线从窗外收回,落在掌心,“我恐怕睡不着了。”

 

“那就不睡。”

 

“你能再陪我聊会儿吗?”

 

“那还用说?”

 

Steve愉快地笑笑,他重新缩回被子里,侧躺在枕头上,把AI放在自己枕边,看着那个小小的指示灯在夜里亮着柔和的蓝光,感到莫名的心安,“你知道吗?我偶尔会想象,如果你有实体的话,会长什么样。”

 

“一定很英俊,是吗?”

 

“算是吧。你的声音很成熟,说的话却经常不正经,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有一双孩子一样的眼睛,很湿润,很明亮,就像外面的星星。”

 

“听起来不错,还有呢?”

 

“还有……你笑起来应该很好看,因为你老笑,你的笑声好听,样子肯定也不会差。”

 

“这可有点武断了,笑声和样貌之间是完全没有作用关系的。”

 

“这是第六感,Tony,你又要给我念统计数据了吗?”

 

“如果你需要的话——”

 

“不,我不需要。Tony,你这个数据狂人。”

 

夜还是那么黑,白净的月光还不足以照亮整座城市。Steve躺在床上轻笑着,终端被他平放在胸口的被子上,一点蓝光无声地亮着,使他的心房透彻光明。他没有开灯,他只需要这点光亮,就足以驱散梦靥。


TBC

评论(14)
热度(225)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