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桃糖】白马

  

难得这次没在夏季开拍,Chris实在不想再回忆来自于亚特兰大的炎热潮湿,第一时间窜进他记忆里的只会是他被汗水浸透的馊味儿。他是第三个进组的,二十七天之后——Chris可是好好数着,Robert Downey Jr才带着他那几辆房车浩浩荡荡地过来。

Chris穿着那层紧到不能再紧的制服,镜头一切助理就给他披上厚实臃肿的羽绒大衣,他靠在一边,手上拿着剧本,跟Chadwick对着词,说话间哈出的白气在他挺直的鼻尖萦绕一下很快散开。他余光看着那个耀眼的人一路走过来,跟无数人拥抱问好寒暄,最后来到他身边,对方叫了声“Evans”,他扬起一个笑容接受对方的贴面吻。Chris看着Downey毛茸茸的棕色眼睛,把脸埋进Downey肩头短暂吸取了Downey今天的古龙水味,他想他确实是个演员,他完全能做到让这一切看上去自然,看上去他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

 

 

《复仇者联盟3》的主演们非常多,这意味着他们各自的戏份都被互相分担了,轮到Chris休息的时候,他要么在一旁看其他主演拍摄,要么就窝在房车里研究剧本,往那白纸黑字上画满彩色的记号,偶尔碰到Downey也休息,对方也心血来潮的话,就会邀请他进豪华房车里喝杯咖啡或者吃个午餐,就像今天。

他们刚刚用过了午餐,Downey永远都那么贴心,给Chris的是烟熏鸡胸肉和金枪鱼牛油果沙拉,毕竟拍摄期间没有什么能比维持美国队长的肌肉更重要的了。然而这并不代表Downey在Chris面前大快朵颐地啃着满满全是千岛酱的芝士汉堡时不会刺激到Chris,Downey甚至还从房车的冰箱里翻出一桶冰淇淋,挖了满满两大勺吃掉,然后一脸痛苦又克制地把剩下的放回去。

Chris金棕色的长睫毛扇动几下,视线看着Downey用纸巾擦去嘴角残留的酱汁,那一点奶黄色沾在对方精致的胡子上,看得让人发痒。耳边胶囊咖啡机发出的嗡嗡嗡运作声停止,Chris伸长手接过Downey递过来的咖啡,视线追随着那人直到Downey坐到他对面。他们已经度过了一小会儿的沉默,谁也没有开口说话。实际上他们都是能说会道的人,Downey可以把每句话都变成无伤大雅的幽默玩笑,而Chris,在这个男人面前他有说不完的话,从拍戏到他家里的那只狗,从曾经的糗事到周边的夜店,但他今天不想聊这些,就是不想。

他有些懒洋洋的,也许是中午吃的太饱,又或许是咖啡的热气在寒冬蒸得他异常舒服,Chris抬起一只胳膊搁在桌上,手掌托腮,就让他带着倦意和笑意的一双眼看着对面的人,Downey从手机屏幕上抬起脸时,他们视线交错。他们无数次视线交错,每次Chris盯着Downey的时候,那人身上就像装了雷达,总能在下一秒就感知,然后抬头与Chris对视。Chris从来不会逃避这视线,他更喜欢挑挑眉继续看进去,毕竟Downey的眼睛是那么好看,他无数次试图在在那双瞳里找到些许线索,一个晃动或扩大,找寻着Downey是否和他抱着一样情感的一丝可能性。他的大脑计算过,Downey亲他的次数比别人多,邀请他共进午餐的次数也比别人多,但这不是小学生的计算题,这些还远远不够。

不远处的片场偶尔传来嘈杂声,他们在温暖的房车里似较着劲,最后是Downey眨了眨眼,舔舔下嘴唇把手机搁到桌面轻巧地滑到Chris面前,那上面是一匹白马,确切地说是一匹安达卢西亚马。它匀称而修长,除了嘴巴那处有一圈淡淡的深色外,浑身雪白,长直而浓密的鬃毛覆盖住项部,白色的颀长睫毛下有双灵活的黑眼睛,可爱而亲切。Downey上半身趴在桌子上,这桌子有点大,他不得不抬起屁股挪过去一些才能伸手在Chris眼前点着屏幕,手指滑动着切换了好几张照片,都是不同角度的这匹马。

“我前几天买的,刚到我家没什么食欲,就吃了点胡萝卜,给她买了马球也不怎么玩。”Downey说完用大拇指摩挲着下巴的胡子,那是他在苦恼着什么的习惯性动作。

Chris不动声色地把Downey唇边的那只手拿下来,松松地握着放在桌角,他说话的时候食指不经意地在Downey手背上轻轻敲着,眼睛看向Downey,他说:“她很漂亮,Downey。”他在末尾叫了Downey的名字,这语气低沉柔软,不像在夸马,反像是在说对方。Downey迟钝地感受到手背上的热度,突然意识到Chris在调情。他双眼眯起来,并没有抽回手,歪了歪头吭哧一声笑出来,脸上荡起几条好看的笑纹,“说真的,不给点有用的建议?万一我拍完戏回去她饿死了怎么办?”

Chris也跟着笑起来,阳光从窗户透下来,照得他冰蓝的眸子变得澄明,“我可没养过马,事实上,你已经养了好几匹了。”

Downey撇撇嘴,这种孩子气的表情在他成熟的脸上有着不符合年纪的可爱和滑稽,“这孩子不爱我,你知道我之前的几匹马一见我都喜欢的不行,拿鼻子在我脸上使劲拱那种,还喷气。”

Chris当然知道这是玩笑话,但不妨碍他顺着那人说下去:“她大概只是害羞,谁会不喜欢Robert Downey Jr呢?他可是万人迷。”Downey似乎早就料到Chris会这样说,他微微向后靠了靠身体,下巴扬起来,一脸玩味又游刃有余,薄唇甚至有一瞬间嘟了起来,又立刻不着痕迹,“我就知道你爱我。”话落的时候,Downey看见Chris的双眸沉了一下,那里被阳光衬得剔透,里面的浮沉暗涌轻易就被捕捉。

他们之间有很多次这样甜蜜的玩笑,什么我想你,我爱你,甜心,亲爱的,你真火辣,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语气,公开和私下,他们落落大方地说了一遍又一遍,然而玩笑之所以是玩笑,则是因为你无法确定那是不是认真的,当做玩笑是最安全的处理方法,他们都默契地深谙此道。Chris感到一阵烦躁,他的视线从Downey的脸上不自觉下落,最后停在对方卫衣领口的那片拉链锁头上,不敢继续看对方略微得意的神色。

他在这一刻感到不甘,他感觉自己像是大白天在中央公园里裸奔,还被抓了个正着。对面这个男人大你十几岁,这世道上该有的不该有的他都经历过,你凭什么认为你脑子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能瞒过他?你凭什么认为他会看不懂你的掩饰和期待?瞧瞧他那双聪明的大眼睛吧,你现在在他眼里就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Chris松开了还握着Downey的那只手,兀自攥成拳,再抬起头的时候他的眉眼带了些戾气,和上一刻温柔调笑的他判若两人。对面的Downey感受到一丝危险气息,下意识就挺直腰背往后挪,Chris真是烦透Downey的聪明劲了,他不给男人任何逃开的机会,直起身越过桌子走到他身边,单手粗鲁地揪住Downey的衣襟把他提起来,另一只手扣住Downey的颈后的软肉,他在男人受到惊吓的表情里低头吻了下去,薄薄的嘴唇满是咖啡味。Chris在Downey留着胡茬的下巴上胡乱啃了一通,用舌尖沿着唇线舔舐了一圈唇纹,在对方张开双唇的缝隙间,将舌头滑了进去。在Chris打算在那口腔里肆意侵略一番的时候,Downey用他湿热滑腻的舌头回吻了过来,他的后腰也被Downey温热的手掌搂着——这打破了他的计划,剩下的时间他只能带着空白的脑子,用肺里所剩不多的空气跟Downey黏腻地亲吻。

一吻结束的时候,Chris的双手还捧着Downey的脸,两个人都气息不稳。Chris感到耳尖发烫,他敢说他的耳朵绝对红了,他开始有些讨厌自己身上的爱尔兰血统了。他想到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他们第一次接吻是在《美国队长3》的杀青酒会上。他们不经意在那条无人的走廊上撞到,两个人身上都有着好闻的古龙水和鸡尾酒的混合味道。他们本来打算行云流水地来个如常的贴面吻,大概是酒精的作用,不知道是谁脚软了一下,嘴唇落下的位置偏离了原定的轨道,四片唇瓣相触碰的时候没有人选择躲避,而是把这个吻继续了下去。外面嘈杂的电子音轰得耳朵发聋,彼此的呼吸声却近在咫尺。那是个小心翼翼的吻,他们之间只有唇与唇的互相吮吸,而之后他们只是傻气地相互笑笑,然后勾肩搭背走回了主场。他们彼此都知道,谁都没有喝醉。后来,谁也没再提起这回事,他们在短信里寒暄,偶尔说些有趣的事,他在他的波士顿,他在他的洛杉矶,直到再有工作让他们见面。

Downey眼睛湿润,嘴唇水红,Chris猜他自己兴许也一样。他侧头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Downey的鼻子,难以抑制地在对方的嘴角又烙下一个吻。他感到他遇见了一道无解题,明明自己渴望的东西就在眼前,但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得到。他从胸腔里叹息着,用气音叫着怀里男人的名字:“Downey。”灼热的呼吸喷在耳边,Downey的半边脸麻了一下,他歪着脖子用脸蹭了蹭旁边那个只有在拍戏时才光滑的下巴,他的手从Chris的腰后移到背部,安抚般地拍了两下,他的嗓音低哑,语气透着愉悦,“你得开口问,我是说,如果你想要什么的话。”

Chris在他肩头无奈地笑着,心想你会读心术还是怎么?他此刻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他能闻到空气里阳光和咖啡交合的味道,听到暖气运作时发出的机械声,Downey的呼吸,和他自己的心跳。他可以随时开口,他知道他会得到他想要的那个答案,Downey会给他。

“我想,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不,你得做我的男朋友。”

Downey刚想开口答应就被Chris后面那句话打断,他闭着眼颇感无奈地笑起来,洁白的牙齿咬在Chris肩头的衣服布料上,那也没止住他源源不断的笑声,笑了一阵后他意识到Chris还在等他的回答,他从肩头错开头,以足够真诚的眼神注视着那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是的,当然。”

“说真的,你到底多久以前就知道我喜欢你这回事的?”

“很久?可能也不久,你知道我其实也不太确定,我是说,百分之百的,你得知道老年人比较谨慎。”

“得了吧,我有时候觉得你才十岁。那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时候是多久?”

“呃……从你逮住任何机会在别人面前夸我的时候。”

“大家都这么夸你,这不稀奇,Ruffalo还说要跟你睡一间房呢。”

“你居然还记着,赶紧忘了吧,那就是句玩笑话。说实话,那不一样,别人夸我是因为我确实值得夸,但是你根本就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时时刻刻的,简直浮夸。”

“……”

“怎么,我说中了?”

“闭嘴吧你。”

 

 

下午轮到Chris的拍摄戏份,他得提前回他自己的房车换戏服化妆。他给了懒在沙发上的Downey一个吻,套上羽绒服就打开房车门,脚迈出去一半又收回来,想到了什么似的,扭头看向Downey,问道:“她有名字吗?我说那匹白马。”他疑惑地看着本来好整以暇的Downey露出一脸吃屎的表情。

“Chris——tina……”

Chris注意到了这个奇妙的停顿,他挑挑眉沉默了两秒。

“你会骑她吗?”

“——什么?”

Chris咧嘴笑着,看着沙发上那个张着嘴一脸不可置信的人。

“我说你会骑她吗?骑Chris——tina。”

Downey怔了半秒,然后他松散又柔软地笑了笑,卷起身上的毛毯把下巴缩进去,只露着一双眼看着Chris。

“我会的。”


Fin.

 


评论(36)
热度(142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