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蓝色的灯 (一发完)

  @GrassDowney☘ 草儿生日快乐,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玩意,你勉强收下这篇生贺吧。新的一年要吃遍所有好吃的东西,要开遍所有想开的车! 



*傻白甜预警,不开玩笑,是真·傻·白·甜,阅读需谨慎,现在关掉还来得


格林童话《蓝色的灯》AU

 

从前,有一个王子,叫史蒂夫·罗杰斯。他常年在外征战,战争结束后,他带着胜利凯旋,不料却在途中被随行的士兵暗算。他的亲信为了救他,跌落悬崖。他拖着满身的伤,骑上敌人的马,侥幸逃脱。

 

他骑着马一路狂奔,失血过多使他半昏半醒。天黑时,他闯进了一片森林。马儿停在一间透着灯光的小木屋前。史蒂夫翻身下马,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小木屋。里面空无一人,一盏蓝色的灯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静静亮着。那是一盏永不熄灭的蓝灯。

 

他哆哆嗦嗦地掏出火柴,放在蓝灯上点燃。突然间,烟雾弥漫,紧接着一个小矮人站在了他的面前——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小矮人,而是……一个比例缩小版的男人。这个男人有着一头黑色的卷发,明亮的大眼睛,嘴边留着一圈小胡子,整个人只有半米多高,像是从小人国里走出来的人物。他眨眨漂亮的眼睛,冲着史蒂夫说道:“主人,你有什么命令?”

 

“命令?”史蒂夫半眯着眼睛,奇怪地问。他的视线开始模糊,耳朵里嗡嗡声轰鸣,他在陷入昏迷之前,气若游丝地说着:“请……救救我……”说完他啪地一声栽倒在地上。

 


第二天,史蒂夫在床上辗转醒来。他睁开眼,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仍然在小木屋里。他身上的伤痛在一夜之间消失了,那件沾染血污的破衣服也被替换成了干净华丽的新衣裳。他从床上下来,在屋子里四处转了转,没有发现昨夜那个小矮人的身影。他回到桌前,把那盏蓝灯小心地包好,放进随身的行囊里,离开屋子,启程出发。

 

 

到了城门口,他才从平民们的议论声中得知,他年迈的父王在昨日被残忍地杀害,凶手是红骷髅。红骷髅本是富甲一方的领主,现在已经是这个国家的新国王了。史蒂夫还没来得及放声痛哭,就发现他的画像出现在城门口的通缉榜上,曾经的王子现下已是被重金悬赏的头号通缉犯了。他赶忙用手帕蒙住脸,慌忙离开了进城的队列。

 

他在城郊的一棵树下颓然坐下,如今的他可以算得上是失去了一切。他花了些时间来感伤,他抱住双膝,把头深深埋进臂弯里。良久后,他决心振作起来。红骷髅的名声败坏,世人都知道他暴戾贪婪,他不能让这样的人统领他的国家,他还有使命没有完成。

 

可他现在一无所有,他最信任的士兵也为他送了性命,他要怎么办才好?这事儿靠他自己单枪匹马可干不了。 他想了想,从包裹里掏出了那个蓝灯,用灯火点燃了火柴。这一次,他又见到了小矮人。

 

“主人,你有什么命令吗?”小矮人还是这么问。

 

 “我……”史蒂夫盘腿坐地,尽量与对方近一些,他说:“上次谢谢你救了我,你叫什么?是住在这灯里的精灵吗?”

 

小矮人翘翘下巴,“主人,我叫托尼,我不是什么精灵,我就是蓝灯本身。”

 

史蒂夫点点头,他觉得小矮人的模样可爱,忍不住动手揉了揉对方的黑发,小矮人的脑袋也就史蒂夫的手掌差不多大,因此他的动作很轻,生怕把小家伙弄坏了,“不要叫我主人了,叫我史蒂夫就好。”

 

托尼没有躲开,大眼睛向上看着,瞄了一眼史蒂夫的手掌心,他说:“史蒂夫。”

 

“我的父王被杀害了,我的国家也被坏人占领了,你能帮我吗?”史蒂夫虔诚地问。

 

“我不能帮你杀人。”

 

“不不不,”史蒂夫连忙摆手,“我不会让你去杀人,我只是想为我的父王讨个公道,我会让凶手得到应有的制裁,依照法律行事。”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

 

“嗯……首先,我现在是通缉犯了,我得想办法进到王城里去。”

 

“这很简单。”托尼踮踮脚尖,伸出小手在史蒂夫的脸上摸了一把。随即史蒂夫感到自己的脸上痒痒的,他抬手一摸,发现自己的下巴上长出了浓密的络腮胡子,继续摸下去,发觉他的五官似乎也发生了变化,他问道:“你改变了我的容貌?”

 

托尼挤眉弄眼,“我把你变丑了些,别担心,我随时都可以把你变回原来的俊俏模样。”

 

史蒂夫脸红了一下,清清嗓子站起身来,“谢谢,我这就进城去,你要回到灯里去吗?”

 

“是的。”托尼往那盏灯走去,“下次你想见我,不用点火柴了,叫我的名字就行,我能听见你。”

 

小矮人消失了,史蒂夫把蓝灯收好。

 

 

史蒂夫顺利进了王城。他第一时间去找他的好友——军事总管大臣的女儿,娜塔莎。可惜大臣的府邸被重兵把守,他白跑了一趟。

 

他躲在墙根,叫着蓝灯的名字:“托尼,你在吗?”

 

他的行囊鼓起来,托尼的小脑袋从他的包裹里冒出来,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把托尼抱在怀里,“我的朋友可能被关起来了,我得进去救她。”

 

托尼被包裹捂着不太舒服,伸出双手扒拉几下,把身子露出来,坐在史蒂夫的手臂上,“你要进去?”

 

“是的,我要去见见娜塔莎。”

 

“她是你的情人?”托尼挑眉问。

 

“不是,虽然她是王妃的候选人,但我和她一直只是朋友。”史蒂夫淡定地答着。

 

“奇怪。”托尼凑近了,打量着史蒂夫的脸,“你居然没脸红。”

 

史蒂夫看着那张小脸凑在他的鼻尖前,虽然五官都是微型的,但还是精致得让人感叹,“我为什么要脸红?”

 

托尼懒懒地把下巴靠在史蒂夫的鼻梁上,史蒂夫的睫毛扫到了他的脸上,他转了转眼珠子,说:“因为我上次随便夸夸你你就——哈!你脸红了。”

 

史蒂夫羞恼地敲敲托尼的脑门,“别闹了,快送我进去。”

 

托尼笑够了,才说道:“好好好,不过等晚上再行动。”

 

 

天黑之后,托尼带着史蒂夫飞了起来。他们在空中绕过士兵的把守,越过府邸的围墙,他们疾如闪电,在夜色的掩盖下没有任何人发觉。落地后,史蒂夫看准看门人换班的时机,带着托尼迅速窜进了娜塔莎的房间里。

 

史蒂夫闯进来的时候,娜塔莎吓得几乎就要尖叫出声。史蒂夫赶忙扑上前去,捂住她的嘴。他这才想起自己的脸已经变了样,于是立刻轻声在娜塔莎耳边说道:“是我,娜特。”

 

娜塔莎镇定下来,狐疑地看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

 

“是的,是我。”说着他把藏在他身后的小矮人拎出来,“快把我变回去,托尼。”

 

小矮人揪着史蒂夫的裤腿,仰头看着眼前这个性感美丽的女人,她有一头红色的卷发,迷人的绿眼睛,身材婀娜多姿,除了他身边这个高大的王子,托尼没有再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类。

 

“托尼。”史蒂夫察觉到托尼的视线,莫名恼怒地轻推了他一下。

 

“知道了。”托尼撇撇嘴,飞到半空中,摸摸史蒂夫的脸。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史蒂夫就变回了他原本的英俊模样。

 

娜塔莎把眉紧锁,她提着裙摆,慢慢走近,看看史蒂夫,又看看托尼,她说道:“天啊,真的是你。你知道吗?红骷髅对外宣称你已经死在战场上了,我一直不相信,我知道你一定会没事的。他是谁?矮人国的巫师?”

 

史蒂夫把托尼从空中抓下来,抱在怀里,“他叫托尼,是一盏蓝灯。”

 

“传说中的蓝灯?”娜塔莎忍不住惊呼,她凑近来观察小小的托尼。

 

“嗨,美人儿,是的,我叫托尼。你身上带着香盒吗?为什么你这么好闻?”托尼说着就伸出手,摸了一把娜塔莎的发尾。

 

史蒂夫把托尼抓回来,向后退了一步,把人闷在怀里,“你父亲呢?”

 

娜塔莎不动声色地看着史蒂夫这副宣示所有权的样子,说道:“被红骷髅关起来了,在王宫的地下监狱里。”

 

史蒂夫叹了口气,拍拍娜塔莎的肩膀,“我们会救他出来的。”

 

娜塔莎摇头,“我们现在没有一兵一卒,调动军团的兵符也被红骷髅拿走了,我们毫无胜算,史蒂夫。”

 

“我们有蓝灯,我就是靠着他才一路走到这里来的。”

 

娜塔莎淡漠地看过来,她说:“蓝灯不是万能的,他不能打一个响指就除掉所有的坏人。”

 

“嗯哼,她说得对。”托尼在史蒂夫的怀里耸耸肩膀。

 

“所以你就坐以待毙吗?让一个暴徒当国王,让他奴役这个国家的臣民?”史蒂夫激动地说。

 

“他们抓了我的父亲。”娜塔莎撇过头去,看向她身后的雕花大床。史蒂夫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床上放着一件华丽的婚服,史蒂夫的心里咯噔一下,他问道:“那是什么?”

 

“你看到了,”娜塔莎垂下眼,“你觉得,还有什么比迎娶王妃的第一候选人更能让他耀武扬威的吗?”

 

“你不能嫁给红骷髅。”

 

“我没有办法。”

 

“我不会让这一切发生的。”史蒂夫冲动地走到墙边,拿下墙上的佩剑,别在腰间,“托尼,你现在就带我飞进王宫里去。”

 

“啊哦。”托尼从史蒂夫的身上跃下,跳到桌子上坐着,晃着双腿,“王宫和这儿可不一样,我要飞过很多的守兵,王宫很大,路途不短,就我自己还好,但要带着你,我不能保证我们不被人发现,你太大只了。”

 

“没关系,如果被发现了,你只管把我放下,你立刻离开就好,我早就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你什么意思?我才不是贪生怕死的人,呃……虽然我算不上是人。”

 

娜塔莎烦躁地甩了甩袖子,“这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

 

“不,这是我的责任。”史蒂夫坚决地说。

 

“为什么你从小到大都这么犟?”娜塔莎冲上来,抢夺史蒂夫腰间的剑,“我说了要你别捣乱,我有我自己的计划。”

 

史蒂夫抓紧娜塔莎的手,紧张地问:“你有什么计划?别干蠢事,我的傻姑娘。”

 

娜塔莎无奈地推开史蒂夫,缓了缓神,从衣服的内侧摸出一把闪亮的匕首,她低声说:“你以为我真的会这么轻易地屈服?”她上挑着双眼,锐利的精光从眼中一闪而过。“结婚当晚是最好的机会,只有那时候,他的身边才没有守卫。”

 

“不行,这太危险了。”史蒂夫想都没想就否决。

 

“我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史蒂夫,我只是叫你别给我添乱。”

 

“娜塔莎!”

 

“你给我住嘴!”

 

“你们都给我住嘴!”托尼突然吼道,“你们吵死了,所以到底还去不去王宫了?”

 

“我去,他/她不去!”他们二人异口同声地说。

 

托尼翻了个白眼,他挠挠后脑勺,说道:“你俩别争了,我有个办法。”他朝着史蒂夫伸出双手,史蒂夫会意过来,把他抱起来。托尼拍拍史蒂夫的额头,对着娜塔莎说:“我可以把他变成你的模样,让他代替你嫁过去,你觉得怎么样?”

 

史蒂夫即刻说道:“好办法,我同意。”

 

娜塔莎还是摇头“史蒂夫——”

 

“娜特,让我去,我得亲手抓住他,他杀了我的父王,我必须要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你对我的剑术没有信心吗?”

 

娜塔莎犹豫了一下,随即轻轻笑道:“我从来都没打赢过你。”

 

“那好。”史蒂夫欣慰一笑,“我们兵分两路,托尼,麻烦你去王宫里把娜塔莎父亲的兵符偷出来。”他望向娜塔莎,“接来下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娜塔莎挑眉一笑,风情万种,“那是当然。”

 

 

当夜,托尼潜入王宫,偷取了兵符回来。史蒂夫把兵符交给娜塔莎,嘱咐了她几句,就让托尼带着她出了总管府。

 

他在娜塔莎的床上躺下没多久,小矮人就回来了。

 

史蒂夫把托尼拉上床,用被子把他盖住,抱在胸前,“明天你别跟我去王宫了,我会把蓝灯埋在后院的那棵树下,这样别人就不会发现你了。”

 

托尼扭动一下身子,“为什么?你带着我,我可以帮你的。”

 

史蒂夫慢慢说道:“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托尼,但是这件事得由我自己来完成,我不能什么事都依赖你,我要单独和他决斗,我要亲手打败他。”

 

托尼皱起眉头,“可是——”

 

史蒂夫用一个指头就堵上了托尼的嘴巴,他笑嘻嘻地问:“你在担心我吗?”

 

托尼张嘴咬了史蒂夫的手指一口,就像蚊子叮似的,“谁担心你了?厚脸皮。”

 

史蒂夫轻轻摩挲着托尼的头发,说着:“托尼,你真可爱。”

 

“比你的未婚妻还可爱?”托尼抱起双臂。

 

“娜塔莎不是我的未婚妻,我们从没打算过要结婚。”

 

“可你对她很好。”

 

“我从小和她一起长大,她就像我的亲妹妹一样。”

 

“好吧。”

 

“你很在意她,托尼,你喜欢她吗?”史蒂夫突然问道。

 

“嗯?”托尼睁大一双眼,“我在意她是因为——”他停住,又继续说:“我挺喜欢她的,就好像我喜欢天上的星星,喜欢幽谷里的花,完全出于欣赏,史蒂夫。”

 

史蒂夫咀嚼了一下这话里的意思,沉默着点点头。“那我们睡觉吧。”说完他熄灭了屋子里的灯。

 

他们平躺在床上,默不作声地盯着床边的纱幔。房间里的一切仍然清晰可见,那盏永不熄灭的蓝灯幽幽地亮着,清冷的光挥洒着,驱散黑暗。

 

“你明天会死吗?”过了很久,在史蒂夫以为托尼已经睡着的时候,托尼开口问道。

 

“我不知道。”明天就是婚礼举行的日子,史蒂夫转过身子,静静看着托尼回答着。

 

托尼凝视着史蒂夫蓝色的双眼,他沉思了一会儿,接着脱掉了身上的外套,再解开里衣的扣子,他的胸膛袒露了出来,衣襟剥落的那一瞬间,蓝光四溢。史蒂夫坐起身,揉揉眼睛,才看清原来是托尼的胸口中央镶嵌着一个蓝色的圆形物体,正闪闪发光,看起来像是一块稀有的魔法宝石。

 

托尼抬手扣住他胸前的那块宝石,用了些力气把它摘了下来,那块宝石脱离了托尼的身体,不再发光,变成了一块普通的银色石头。托尼低声念了一句咒语,接着他把石头放下,那块石头变成了一面圆形的盾牌。托尼说:“你不让我陪你去,那你就带着它吧,它是无坚不摧的,可以保护你。”

 

史蒂夫抚摸着那个盾牌,柔声问:“这是什么?”

 

托尼淡淡地说:“是我的心变的。”

 

史蒂夫的手一哆嗦,望着托尼的一双眼瞳晃动起来,“你不能把你的心给我——”

 

“为什么不能?”托尼反问着,倔强地对视回来,“从你唤醒我的那天起,它就属于你了。”

 

史蒂夫注视着眼前这个固执的小人儿,他觉得胸口被什么暖烘烘的东西堵得满满当当的,半天说不出话,他对着托尼张开双手,细声细气地说:“过来我这儿。”

 

托尼眨巴了两下眼,在被子上爬了几下,钻进史蒂夫的怀里。

 

史蒂夫双手轻轻握着托尼的腰,小人儿浑身软乎乎的,让人只想塞进怀里好好揉一圈。他用一根手指勾起托尼的小手,把他的小手掌抵在他的胸前,他隔了一会儿,才低声说:“那它也是你的,你愿意带走它吗?”

 

托尼的小巴掌贴在史蒂夫的心口,那里面的器官扑通扑通地强劲跳动着,火热的温度自他的手心传递过来,他抬头望着史蒂夫,说道:“它跳得好快。”

 

史蒂夫的长眼睫缓慢地扇动着,他低下头,高挺的鼻尖戳到托尼的脸前,蓝眼睛像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他张开唇,说着:“托尼,其实我——”

 

托尼赶忙高举起双手,捂在史蒂夫的嘴唇上,他气息紊乱,眉头轻蹙,他说:“先别说,等你胜利回来后再告诉我。”

 

史蒂夫弯起眼睛,无声地笑了。他的下巴细微地挪动着,唇瓣在托尼潮湿的掌心摩挲。他探出舌尖品尝了托尼手心的汗,吓得托尼缩着脖子收回了手。“你的汗也是咸的,和人类的没什么两样。”史蒂夫的笑容绽放开来,他用一只手轻而易举地扣住托尼的后腰,把人牢牢固定住,他的嘴唇靠近,轻柔地吻在了托尼的额头上。托尼乖顺地闭上眼,史蒂夫的唇慢慢下移,在托尼的小嘴上,轻轻碰了一下。

 

史蒂夫用食指指腹轻轻抚摸着托尼的小胡子,刺刺痒痒的,一圈又一圈,像在逗小猫咪,他就这么呆呆地看着托尼,也不说话。托尼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问道:“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不干嘛,你好看。”史蒂夫只是笑。

 

托尼的脚尖动了动,耳根热着躲开了史蒂夫的目光。他噘着嘴,动手扯开了史蒂夫的衣襟,随即抬腿跨进史蒂夫的衣服里,他蜷缩在史蒂夫的胸前,脸颊紧贴着史蒂夫的心口,阖上双眼,“它是我的,我得守着它。”他边说边梗梗脖子,模样活像只守着骨头的小狗。

 

史蒂夫抱紧托尼在枕头上躺下,在数着托尼的黑色睫毛的时间中,不知不觉睡去。

 

 

第二天,在托尼的帮助下,史蒂夫变成了娜塔莎的模样。他在进宫前,如约地把蓝灯埋在了后院的树下。他把盾牌和宝剑藏在了宽大得夸张的裙摆里,一路上他不敢出声,生怕露了马脚。

 

夜晚来临的那一刻,他终于等来了和红骷髅独处一室的机会。他坐在床上等待着,手里攥紧藏在被子里的盾牌。红骷髅走进殿内,大门紧闭。史蒂夫紧紧盯着对方,直到那宁人作呕的红色骷髅脸靠近,他站起身,扯掉了套在外面的婚纱,他低声念了托尼教给他的咒语,变回了他原本的模样。

 

在红骷髅惊讶着退后的空当里,史蒂夫拔出宝剑,执起盾牌。同时,他听见殿外一片混乱,紧接着厮杀声响起,史蒂夫知道,那是娜塔莎带着王城军团赶到了。

 

下一刻,史蒂夫与红骷髅打斗起来。他们二人的剑术不相上下,好几次的惊险之际,史蒂夫都靠着手上的盾牌抵挡了红骷髅的凌厉攻势。渐渐地,他们都负了些伤。最后,史蒂夫看准红骷髅被额上滴落的鲜血模糊了视线的那一瞬,挥起盾牌砸断了对方手中的剑,眨眼之间,他腾身跃起,盾牌猛地落下,将红骷髅击晕了过去。

 

他重重喘息着,擦掉脸上的血迹,挺直背脊向门口走去。他打开殿门,映入眼帘的是列队整齐的士兵们,娜塔莎和几个总管大臣站在最前排,他们在看见史蒂夫出现的那一刻,脸上亮起欣喜雀跃的光。

 

几个士兵一拥而入,把躺倒在地的红骷髅五花大绑,娜塔莎捡起掉落在地的皇冠,用袖子仔细擦干净了,踮起脚尖给史蒂夫戴上。

 

所有人齐齐单膝跪地,恭敬地喊道:“陛下——”

 

 

红骷髅被送上了断头台,史蒂夫成为了新国王。

 

他推迟了加冕典礼,第一时间赶回了娜塔莎房间后的那座庭院。他把蓝灯从那棵树下挖了出来,用衣摆擦去上面的泥土,那盏灯依然明亮,永不熄灭。他轻声唤道:“托尼。”

 

烟雾弥漫,小矮人出现。史蒂夫用手指勾住托尼的手,笑着说:“我回来了,托尼。”

 

托尼咧开嘴笑着,手抓紧史蒂夫的手指,“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史蒂夫把盾牌还给托尼,“你的心,我完好无损地带回来了。”

 

托尼笑眯眯的,摸了摸盾牌,那盾牌又变回了那颗石头,托尼把它放回他的胸口,那里再次溢出盈盈蓝光。他看了看史蒂夫头上的皇冠和身上华美的衣裳,问着:“你现在是国王了?”

 

“是的。”史蒂夫老实回答,他说:“我还有一个愿望,你能帮我实现吗?”

 

托尼歪歪头,“你说说看。”

 

史蒂夫腼腆地挠挠后脖子,他坐在地上,把托尼拉近他跟前,吞吞吐吐地说:“其实我,我想说……我还缺一个王后。”

 

“嗯?”托尼晃晃脑袋。

 

史蒂夫咬咬下嘴唇,“我喜欢你,托尼。”他努力将视线迎上托尼的目光,逼迫自己绝不退缩,他说:“你愿意成为人类,和我共度余生吗?”

 

托尼的呼吸变得又长又浅,他怔怔地说:“可我一旦成为了人类,我就没有魔力了,也不能飞,你还会喜欢我吗?”

 

史蒂夫轻笑着摇头,他把托尼轻拥入怀,“我喜欢你,和你有没有魔力,会不会飞没有关系,托尼,只要是你就好。”

 

“你确定?愿望实现了就不能反悔了。”

 

“那你呢?变成人类,你就要经历生老病死,你愿意吗?”

 

“我在那灯里呆得太久了,早就感到了无生趣,还不如和你一起做人类,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吗?”

 

“我会,用我剩下的所有时间。”史蒂夫温柔而坚定的回答。

 

“那好。”托尼从史蒂夫的怀里退出来,他说:“你闭上眼。”

 

史蒂夫听话地闭了眼,一切悄无声息。片刻后,托尼的声音在高处响起,“好了,你睁眼吧。”

 

史蒂夫张开双眼,托尼正站立着,低头看着他。那不再是之前那个小小的托尼,而是一个和他差不多高大的男人。史蒂夫愣愣地从地上起身,等他站直了,才发现托尼还是比他矮了一点儿,他可以看见托尼可爱的发旋儿。

 

托尼局促地望着史蒂夫,他问:“我看起来还不错吧?”

 

史蒂夫抬手捧住托尼的脸,低头在对方的唇上轻啄一下,“你看起来……很完美。”

 

托尼释然地笑起来,追上去与史蒂夫接吻。

 

彼此湿润的嘴唇分开后,史蒂夫搂着托尼的腰,问道:“你愿意做我的王后吗?”

 

托尼睁着亮晶晶的眸子,他说:“是的,我愿意,我的陛下。”

 

 

Fin.


评论(15)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