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触不可及/Untouchable (9)

电影《Her》AU,一方普通人,没有钢铁侠,Tony Stark是神盾局顾问。

————————————————————

从三曲翼大楼离开后,Steve去了史密森尼博物馆,之后又去疗养院探望了Peggy。当他把哈雷停在自家楼下时,已经临近午夜了。

 

他刚从车座上下来,口袋里的终端就震动起来。Steve这才想起,从他接到任务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三十几个小时没有理会他的恋人了。他赶忙戴上蓝牙耳机,接听了这通呼叫。

 

“抱歉,Tony。”Steve主动承认错误。

 

“到家了?”Tony的声音很柔软,看起来不像在生气。

 

“刚到楼下。”Steve仰头看了眼公寓大楼,他的房间黑漆漆的,没有亮灯,让人看了心生凉意。他没有走进楼里,而是席地坐在了楼前的台阶上。路边的街灯立在他身边,在他头顶上方撑开了一把昏黄的伞,橙光轻柔地笼罩着他。

 

Tony在那头没有听到上楼声,他问:“不打算上去?”

 

“我想在这儿坐一会儿。”Steve轻声说着,声音里满是疲惫。

 

“度过了艰难的一天?”Tony试探着问。

 

“有点儿。”Steve垂下头颅,“你呢?”

 

“我?老样子。”

 

“我不在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Steve突然好奇地问。

 

“想你。”Tony自然地回答。

 

Steve愣了一下,随即缓慢地笑开来。

 

“怎么样?心情好点了吗?”Tony也跟着笑起来,语气调皮。

 

Steve的脸上保持着笑容,他收起笑声,安静了片刻才说:“好多了,谢谢你,Tony。”

 

“别说得好像我干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一样。”AI还在低低笑着,“现在到了你报答我的时候了,说说,是谁惹我男朋友不高兴了?”

 

Steve微笑着摇头,“不是,没有谁。就只是……”他说到一半叹了口气。

 

“一言难尽?”

 

“算是吧。”Steve抬头望了望天空,夜空浩瀚,繁星璀璨,星空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只是看起来离他太遥远。他徐徐开口:“一直以来,我只是想做正确的事,但我现在有些分不清楚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了。”

 

“听起来很糟糕。”

 

“是的。”Steve附和着,他又说:“我是个士兵,我一直认为我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为国效力,从我入伍那天开始,我一直都在这么做。”

 

Tony在Steve停顿的空隙里沉默着,安安静静地等待着Steve再次开口。

 

“可现在不一样了。”Steve的声音低沉下去,“我开始怀疑那些命令是否正确,开始质疑那些所谓的为国家和民众带来福祉的举措是否是正当的,我发现我没法投入到那些伟大的事业当中去,也没法对潜藏的危机视而不见。”

 

“我不是个合格的士兵,Tony。”Steve闭上眼,给他自己下了定论。

 

“你当然不是。”Tony的嗓音沉稳地响起,“你是美国队长,比起一个士兵,你能做得更好更多。”

 

“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做你认为是正确的事,管他是谁的命令。”

 

Tony明显偏帮的话让Steve发笑,“你还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事呢。”

 

“说得好像你就会告诉我是什么事似的。”Tony小声嘟囔着。

 

“Tony——”

 

“行了行了,我知道,国家机密是吧?我也没兴趣知道。”

 

“你知道我白天遇到谁了吗?”Steve隔了几秒问道。

 

“嗯?谁?”

 

“Tony Stark。”

 

“……哦,他让你生气了?”Tony停了一下才问。

 

“不,不是的。你为什么会这么想?看来在你心目中我和Stark的关系真的很差。”Steve无奈地笑笑。

 

“我瞎说的,你接着说。”

 

“其实也没什么。我和他聊了一会儿,关于……呃,工作上的事。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他的想法,但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

 

“然后?”Tony的语气有些小心。

 

“他有份参与我不赞同的那个计划,我们的意见总是相左。”

 

“所以你对他的印象更差了?”

 

“不,完全相反。这反而让我感到安心。”

 

“我不明白。”

 

“其实我也不明白,我只知道Stark是个好人,或许我和他只是走了两条不同的道路,未必就有对错之分。”

 

“如果我是Stark的话,这会儿应该感动得哭鼻子了。”Tony怪声怪气地说。

 

“胡说八道,他才不会。”

 

“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坚持你自己的想法,对吗?”

 

“是的。”Steve毫不犹豫地回答。

 

Tony静默了一阵,慢慢开口说着:“听着,Steve,我不清楚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你已经有了决定,那就去做。虽然是非黑白的界限并不是永远都那么清晰明显,但如果美国队长认为那是错的,那就说明——一定还有不足的地方。或许他们应该暂停,或许他们应该试着做到更好,让美国队长都挑不出毛病才意味着万无一失。”

 

“你真的是AI?”Steve夸张地喊着。

 

“不然呢?”

 

“这可不像是个AI能说出来的话。”Steve歪起一边嘴角偷笑着。

 

“因为我是全世界最聪明的AI?”

 

“还是最善解人意、最支持我的AI。”Steve跟在后面补充道。

 

“太肉麻了。”Tony的声音滑稽地发抖。

 

Steve乐不可支地笑两声,随即站起身,拍了拍裤子,转身向公寓楼里走去。“你越是这样,我就越会想要说肉麻话,因为你的反应太有趣了。”

 

“你这是什么恶趣味?”Tony听着Steve平稳的脚步声,问道:“终于肯回家了?”

 

“是的,回家洗个澡,然后好好睡一觉。”

 

“看来你是打算明天大干一场了?”

 

“可以这么说吧。”

 

“看来我说的话很管用。”Tony得意地说。

 

“这还用说吗?一直都是最管用的。”Steve走到家门口,隔壁新搬来不久的护士抱着脏衣篓出现在面前,他扬起手打了个招呼:“嗨。”

 

护士挂断了手里的电话,笑着说:“我姑妈,她经常失眠。”

 

Steve看了看护士手里的那堆衣服,看上去挺重,于是他友善地说:“嘿,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用我的洗衣机,可能比楼下的要便宜些。”

 

“谢谢,但我已经拿了一篓衣服下去了,所以我……”

 

“哦,没事,只是一个建议而已。”

 

护士笑笑就要转身下楼,突然她回过头来,向Steve说:“哦,对了,你好像忘了关你的音响。”

 

Steve冲她点点头,“谢谢。”

 

“失望吗?”Tony在耳机里问。

 

“什么?”

 

“我以前居然会教你泡妞?看起来你根本不需要啊。”Tony调侃着说。

 

Steve只是笑着,“我喜欢看你吃醋,Tony,虽然都是飞醋。”

 

“是吗?我也喜欢看别人打我男朋友的主意,却又吃不到的样子。”

 

“你啊。”Steve宠溺地说了句。在靠近门之前,他压低嗓音对Tony说:“我可能有客人到了,我们晚点聊?”

 

Tony没有多想,他应道:“好的。”

 

关闭终端后,Steve的脸色狠狠一沉,他把耳朵贴在门上,浑身的肌肉紧绷着,隔着门板,他可以清晰地听见里面响起的音乐声,可他很清楚,他出门之前没有开过唱片机。

 

两分钟后,他从外面推开了他自己家里的窗子,无声无息地翻了进去。

 

在翻窗进屋之前,他刚跟他的AI倒完了一肚子的苦水,并且得到了足够的安慰。他已经打算回家之后好好养精蓄锐,第二天就去神盾局拽上Fury直奔Pierce的办公室,让他们考虑推迟洞察计划。这大概会很难,说不准还会有一场恶战,但他心思澄明,他知道他要做的是对的事,他坚定,无惧,他做好准备,他已有计划。

 

但这一切都在他踏进屋子后改变了。

 

他悄无声息地潜伏进房,顺手抄起墙角的盾牌牢牢握住,他躲在墙后,准备随时给敌人一个突然袭击,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Nick Fury正懒懒地在他的客厅躺着。

 

他放松了警惕,却没给对方好脸色看。而很快,他就从Fury的三言两语中得知神盾局出了事,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好好聊几句,三声突如其来的枪响就打断了他们的对话。Steve把Fury拖到狙击死角,他隔壁的邻居在这时撞开门闯了进来。原来他的新邻居不是护士,而是神盾局的13号特工。该死的,这些见鬼的事非要凑在同一天发生吗?

 

为了追捕那个狙击手,他手持盾牌,迅速冲了出去。他一路横冲直撞,最终在天台追上了那个有着一只金属手臂的男人。他不假思索地向对方掷出盾牌,使了十足的力气。却没想到,那个男人用那只金属臂稳稳地接住了盾牌。Steve愣在当场,下一秒,盾牌被狙击手全力扔了回来,Steve伸出双手紧紧握住盾牌边沿,承受着对方惊人的力道,他被撞得生生退了好几步。等他再抬起头来时,狙击手已经毫无生息地消失在夜色里。

 

Fury死了。

 

Natasha沉默着,在他身侧无声地流眼泪。他听着医生宣布了Fury的死亡时间,转身走开。他站在墙角,摊开掌心,若有所思地看着手里那个小小的USB——那是Fury临死前留给他的。

 

不久后,Hill带走了Fury的遗体。Natasha敏锐地察觉到了事情的关键点,她问Steve,为什么Fury会在你的公寓?Steve只好说,我不知道。他在顶级特工的面前扮演了一回糟糕透顶的撒谎者。而Rumlow正带着一组特战队等在他身后的几米之外,准备带他回神盾局接受询问。

 

天渐渐破晓,窗外一片银灰色,一切都朦朦胧胧的,高楼大树都被包裹在一层淡淡的白雾里,让人看不真切。

 

天才刚亮,而他的战斗早已悄然开始。


TBC


评论(19)
热度(194)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