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桃糖】谁说这不是一场历险呢?

RPS注意避雷,时间线瞎编,凡事不可太较真。

——————————————————————————

Chris从自己的房车里走出来,天边的霞云由红变紫,正巧赶上滚烫的烈日被地平线堙没的前一刻,他抬起头注视着夕阳,似是追日一般不自觉向前走了几步,但很快他就被比此景更耀眼的人吸引了注意力。

 

Downey背对着他,抱着胸站在前面一块空地,正低头凝视着什么。出于好奇心,Chris侧开身子,变换了位置想看清楚Downey在观察着什么——那是一团毛绒绒的小东西,光线昏暗,距离尚远,Chris并不能立马确认那到底是团什么。

 

他故意在走路时摩擦着地面,加重了自己的脚步声,以免在靠近后吓到Downey,而对方果然在听到脚步声后就回头看过来,在对上Chris蓝盈盈的双眼后,展露出带着好看皱纹的微笑。

 

Chris暗自把这笑容视作邀请,大步流星地缩短距离贴近Downey,鼻尖嗅到浅淡的草莓果味来自于旁人正咀嚼着的口香糖。接着他们二人一同朝地面看去,那团毛绒绒的小东西,确切地说,是一只小奶狗,有着大片棕色的皮毛,胸腹和前爪却雪白一片,它正蹒跚迈着笨拙的步子,睁着黑色的葡萄眼看着头顶上的两个人类。

 

“天啊。”

 

Chris看清后立刻蹲下身子,伸出手掌逗弄那小狗,湿漉漉的黑鼻子蹭在他温热的掌心,他顺势勾起手指挠了把小狗的下巴。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居然能忍住就这么站着看它。”Chris语气夸张地惊呼着,抬头望向一边的Downey,从这个角度看去,那人挡住了天际的微光,光束却从他的耳廓鼻尖射下来,仿佛是逆着光的一幅人物剪影,看不清的轮廓仍扩散着某种无形的奇特物质,无声渗透在空气里,被青年演员深深吸进肺里,然后细细密密爬满全身,令Chris温暖又发麻。

 

“哦,我忘了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狗派了。”Downey不负所望被逗笑,但他仍保持着站立的姿势,怜爱却略带一丝戒备地看着活泼亲人的小狗。

 

而Chris恰巧注意到了那丝戒备,他双手轻巧地抱住小狗圆乎乎的身子,捏起它一只前爪向Downey挥了挥,“不摸摸它吗,不咬人的。”

 

Downey摇摇手,接着轻捏住自己下巴,为难地皱起眉,“不不,我不是怕它咬人,而是……狗这种生物,有时候太过热情了,我是说,当然它们很可爱,但我有点不习惯。”

 

Chris沉默了几秒,但他仍然浅笑,“是不习惯还是不喜欢?”

 

“这有什么区别吗?”Downey笑着歪头。

 

Chris看看狗又看看自己的脚尖,他的扇形长睫毛抖了抖,眼帘重新抬起,注视着对方在晦暗中也依旧水亮的一双大眼,答非所问,“但它看起来很喜欢你。”

 

Downey眯起眼,“它?”

 

“它。”Chris眼也不眨地应着。

 

“那你怎么知道它喜欢我?”Downey看好戏地弯起嘴角。

 

Chris并没被这挑衅难倒,只是轻笑里参夹了少许无可奈何,“谁又会不喜欢你?”

 

Downey维持着笑容,他的笑纹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美妙形状在他的眼角铺展开来,他不说话也不动作,仿佛在等夕阳残留的最后一丝光亮隐去,让两人陷入初来乍到的深蓝夜里,夜还未全黑,他眼里的波动却早已让人看不真切。

 

空气里传来成熟男人的两声低笑,本可以照常轻松回答的问题却被他悄然转移,“你要收养它吗?它看起来没有主人,你看它光秃秃的脖子。”

 

两只大手托起那团小可爱,棕色的小狗被金发大个抱进怀里,僵着身子无辜地瞪着眼。

 

Chris抱着狗站起身,用手轻轻拍掉它身上的泥土,也不介意它的爪子在自己T恤上踩下脏兮兮的脚印,“是的,我会给它买个好看的颈圈,你觉得蓝色的怎么样,它是个男孩。”

 

“为什么男孩一定要蓝色,我觉得红色挺好。”

 

“好,那就红色。”

 

“……我随便说的。”

 

Chris闻言挑眉,直直看过去,“红色挺好,再配个金色的狗牌。”

 

Downey伸手挠了挠自己的鬓发,一只脚向前挪动了几寸,“那狗牌上刻什么?哦,对,你得给它取个名字了。”

 

Chris握着小狗的身子,像狮子王里狒狒举着辛巴那样将它举在空中打量了一圈,双脚离地的小狗晃荡了几下四肢,就不敢再动弹,眼巴巴地盯着这个笑容灿烂的金发人类。

 

“我想想……你有没有觉得它有点儿眼熟?”

 

“什么?”Downey因这提问凑近一步去仔细瞧这小狗,“不觉得。”

 

Chris斜睨了他一眼,叹了口气,看回小狗的时候又再次发出笑声,“叫Dodger。”

 

“哦,哦,是个好名字。”Downey点点头。

 

Chris扭头看见Downey此刻离他的距离这么近,他们几乎鼻尖就要相抵,这令他产生了下一刻自己就可以肆无忌惮吻上去的错觉,他仍在无助地犹豫,如踏进片场后的每一天一样,他们好几次都无限靠近,却又都缄口不言地互不相交。

 

怀里的小狗开始不耐烦地扭动,似乎受不了这两个人类过长时间的动作静止,它一抬掌就按在Downey那件属于钢铁侠的西装上,留了一个浅淡的狗爪印。

 

Downey双手背在身后,挑着眉,故作责备,“Evans,你的小狗缺乏教育,作为主人你得向我道歉。”

 

Chris只用一只手就搂住Dodger,腾出另一手在Downey胸口的狗爪印上戳了戳,“这只是它给你的见面礼,不过说真的,我得给它洗个澡了。”

 

Downey努努嘴,“鉴于它是只流浪狗,我认为除了洗澡你还得尽快带它去宠物医院,除虫、疫苗、芯片,我们还得在这儿呆两个月,你得做好这些工作。”

 

Chris挂着宛如大男孩的笑,露出一口完美的白牙,“知道了,教父。”

 

Downey对这个打趣的称呼已经不会再作反应,只是摆摆手催促几下眼前抱狗的家伙。

 

Chris一边逗着狗一边转身向自己房车走去,到了半路却又停下回头,提高声音问道:“你原本是来找我做什么的?”他看见对方愣了愣,于是磕磕巴巴起来,“呃,我猜你先前是打算来我房车的,不然你不会站在那里,好吧,我就是随口一问。”

 

“没什么,就是刚拍完,找你聊聊天。”

 

Downey笔直地站在对面,五官精致又利落,一双棕眼闪亮如同夜星,灼热却平静,Chris只觉得自己被他照了个透彻,穿过皮囊血肉直达心底。

 

“真是我的荣幸。”

 

他细声答着,兜起满腔膨胀迸发的苏打气泡转身离开。

 

 

 

过了大约一周的时间,片场迎来了第二只宠物。那是只Downey从附近的宠物店里新买来的猫咪,一只橙黄色虎皮猫。猫咪已经成年,不需要Downey太费力照顾。

 

这天,Chris拍摄完就看见不远处Downey懒懒坐在休息椅上,有一下没一下地顺毛摸着卧在他腿上的猫,他双眼半眯着,像是在午后犯着困。

 

Chris身上还穿着那身星条旗制服,他摘下头盔,擦了把额前的汗,朝一人一猫走去。

 

“你到底养了多少只猫了,哦,对,我忘了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猫派了。这只叫什么?”Chris撑着双膝,弯腰瞅着猫咪的蓝绿眼睛。

 

“七八只吧,这是新成员,你不觉得它有点儿眼熟吗?”Downey无防备地闭上眼,在阳光下惬意地抓着瞌睡的小尾巴。

 

“不觉得。”Chris摇头。

 

Downey翘了翘小胡子,眼睛也没睁开,“叫Oliver。”

 

“……Downey。”这声轻唤伴着喟叹。

 

“《奥利华历险记》,别以为就你一个人知道,1988年那会儿我还年轻,还是能看迪士尼的年纪,好吧,勉强。”

 

“哦,是吗,我还以为你从不看迪士尼。”Chris伸手点了点橙色猫的鼻子,猫咪嗲声嗲气地叫了一声,听不出是愉悦还是不快,惹得Chris蹙眉,“你觉得吗,猫这种生物,真是让人猜不透,到底怎么样才能知道它们是不是喜欢你?它们又不像狗那么直白,会冲你摇尾巴或者舔你什么的。”

 

“因为它是猫,它可不会对你吐着舌头拼命摇尾巴——我也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猫是猫,狗是狗,你只是习惯了狗的表达方式,所以看不懂猫。”

 

“看来我得慢慢来,对吧,Oliver。”Chris说着摊开手掌凑在猫的面前,让它嗅着自己的气味,“说到Oliver,你知道动画里最后Oliver离开Dodger,去找Jenny了吧。”

 

“是的,Jenny,如果我没记错,Jenny是Oliver的主人对吧?”

 

“是的。”

 

Downey睁开眼,从椅背上坐起身,他支起一只手撑在自己膝头,托着下巴,“看来我就是Jenny了。”

 

“——嗯?”

 

弯腰俯身的Chris仍比坐着的他高了不少,仰头看累了,他就抬手拍拍对方的肩膀示意Chris放低身子,“我是说,你不是Dodger,我也不是Oliver,他们是宠物而已。”

 

Chris顺从地单膝跪在他身前,而这姿势看起来与某种承诺一生的邀请动作几乎如出一辙,这无意之举竟让饱经世变的大明星红了耳尖。

 

他眼神闪烁了一下,仍耐心解释着:“字面意思,现在这只猫是Oliver,那我就是它的主人,Jenny,那么——”浮躁的视线最后固定在Chris的眼瞳里,那里清透得像一池湖水,无风无浪,恬静温柔,“我想Jenny需要个男朋友。”

 

蓝色双瞳猛地放大,连带着心房也被狠狠一击。

 

“不。”他握住跟前突着青筋的那只手,和自己一样的温热潮湿,这动作极快地抚平了大明星眉间的褶皱,“我想是Downey需要个男朋友。”

 

“没错,我是Downey。”

 

“那我就是男朋友。”

 

Chris笑着,在人来人往的片场里,克制地低头在Downey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

 

他明白在人潮散去的夜里,他终将得到他期许已久的一切。

 

 

END

 @D 


评论(27)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