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桃糖】边缘游戏 (一发完)

RPS,注意避雷,还是那句,不要太较真。

——————————————————————————


Chris进来的时候,身边跟了个女伴。Downey从谈笑间侧身,视线在两人身上逡巡,手指捏紧了鸡尾酒杯。他垂眼喝了口手里的酒,冲着对面的赞助商抱歉一笑,转身拨开人群朝那一男一女走过去。

这条路有些长,他从大堂最里面一路穿梭到门口,在这几十秒里,他想起了一些被自己忽略的事情,比如拍摄期间几个工作人员闲聊时谈到的关于Chris的新绯闻,比如在休息期间Chris经常响个不停的手机。他开始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当时只是一笑了之不屑一顾,现在却觉得胸腔里有什么在膨胀,像是不断在打着气的气球,散发出难闻的橡胶味。

站在他们面前的时候,Downey已经挂上了最得体友善的笑容,只消一抬眼,他就会对上那双海蓝的眼,温柔低蹙的浅色眉,何时都专注在他身上的灼热视线。可Downey只是面向那位女士,冲着她扬了扬酒杯,他叫着Chris的名字,却没有看他,“Evans,不介绍一下吗?”

Chris的视线落在这个大明星花色的领结上,往上一点点就是他有着精致胡子的翘下巴,Chris心不在焉地念了女士的名字。

身边的两人在礼貌又客套地交谈。Downey大抵就是有一种超能力,能让所有人都在第一眼就喜欢他,并且乐于与他谈话。Chris站在原地,竟插不上话,他双手插进裤兜里,颇有些孩子气地低头踢了踢锃亮的皮鞋,他余光瞥见制片人走进来,屈起手肘捅了捅女士,俯身在她耳边轻声提醒一句,然后两人跟Downey打了招呼就转身走开。

Downey随手把手里的酒搁在一边的桌子上,盯着Chris挺拔修长的背影迷起眼,他黑色的下睫毛轻微抖了抖,棕色的眼瞳变深,里面暗涌翻滚。

Chris向制片人引荐了她后,就适时地退场,他站在大堂中央,四周环顾着想找寻那个自发光芒的身影,却不幸地一无所获。他答应今天要带这位女性朋友来《美国队长3》的杀青宴,他也曾当过毫不起眼的小演员,自然明白这些机遇的重要性。他也不是不知道她对自己有好感,但他也不过就只能作为一个朋友,给她一些事业上的关照。

Downey从暗处的角落里走出来,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几乎是立马就被Chris的视线捕捉。他的目光穿越过层层叠叠的人群,安静又坦诚地落在Downey的脸上,他手指的动作上,看他笑,看他喝酒,看他伸手搂住别人拥抱。

他想起自己认识Downey也有好几年了,他们的关系似乎变了,亲密了一些,有趣了一些,但又仿佛没变,只是自己起起伏伏的情绪更大,越是亲密越是贪心,就越是难以满足。

起初他只是抱着仰慕和敬畏的态度,小心翼翼地反复练习与Downey的每一场对手戏,只求不要搞砸给对方带去困扰。

然而Downey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好,他幽默风趣,毫无架子,他们很快就成了合作愉快的同僚。他们合拍第二部电影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成了能互相打闹调笑的朋友,但这种程度的朋友,Downey大概有好几十个都不止。

他们刚刚拍完了第三部电影,他明白这亲昵愉悦的时光很快就要被再次暂停,他们又将要恢复成素不联络,互不打扰的普通同事关系。Downey偶尔,寥寥可数的那么一两次,会在社交网络上调侃自己,对于自己连续几个月都不联系他这回事发表点逗趣的意见。Chris看到后,也就只是笑笑,截个图存进相册里,从没真的去打个电话。

他明白这场游戏的主动权从来不在他手上,那或许是个饵,更糟糕的,那可能只是Downey的幽默感。

Downey从来就是一本他读不懂的书,大概有28种语言,色彩绚丽的插画页,暗藏深奥的哲学道理,又不拘于呈现简约童趣的直白描写。那是一本很厚很厚的书,世间万物都蕴藏在内,想要的一切都在这书里,他又怎么能只是因为随手翻阅了几页简单明了的彩色配图,就以为可以读通整本书。

而自己不过是一本市面上从来不乏的叙述类小说,有着不错的畅销和热度,浅显易懂。他很清楚自己如何被看透,谁都知道Chris Evans喜欢Robert Downey Jr.,他从来都不善于掩藏,于是他干脆越发放肆,放肆到戏剧化的程度,将真情实感,全然化作逢场作戏,说了一百遍喜欢的时候,反而没有可信度。

他装作自己只是在逢场作戏,而对方或许本就是在左右逢源,游戏人生。

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杀青宴上,Chris没有得到Downey的拥抱和贴面吻。他们只在觥筹交错间,聊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题,他甚至一整晚都没有找到一个能逗乐Downey的玩笑话。那双棕色眼睛一直看着自己,却仿佛透过了自己在看其他,难以察觉的疏离和心猿意马,但Chris还是察觉到了。


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杀青宴上,他还是看不透Downey,还是一样的求而不得。



 

为了今天的采访花絮,他们在片场附近逗留了几天,还没有各自回家休假。Chris的胡渣新长出了一小圈,从一丝不苟的美国队长,还原成了简单随意的青年演员。Downey还是那个Downey,精心打理过的发型,丝滑的灰色条纹西装,挑不出一丝毛病。


他们在空旷的健身室里并排坐下,前面是黑黝黝亮着开机灯的摄像机和几个工作人员。Downey又对他展现了熟悉的笑容,恢复了亲近的拥抱,仿佛几天前的微妙疏冷只是自己的错觉。他的目光落在Downey的腹间,那颗西装纽扣绷得紧紧的,在坐下时,Downey忘了解开。Chris不自觉皱了眉,不知道为什么很在意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他默不作声地打量着Downey的脸,心里生出一股异样的不安感。


采访进行的很顺利,这样的录制他们早就能够轻松自如地对答如流。但向来以逗趣和嘴炮著称的Chris今天一反常态地正经,Downey似是察觉到了Chris的心神不定,接过了大多数的话头,而在他说出那句“我不能和地球上的任何人相处得比和Evans还要好了”后,Chris才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在这之前他都只是低垂着眼,微微蹙眉,只有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才抬起双眼看向镜头。


夸人的时候带上“地球”算是Chris的小习惯,“RDJ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力量之一”、“Downey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现在由Downey说出口,反倒是多了几分刻意。


Chris侧头,嘴角扯着恬淡的浅笑,与身边的人对视。蜜糖眼还是那双蜜糖眼,闪着金棕色的光,是浓厚的甜浆,一不留神又淹没了自己,胃里的冰糖好像被加热融化,黏糊糊地冒着小气泡,他的脚底板暖洋洋的,手指却发痒。Chris在Downey的尾音还没结束之前,倾身挪动双手,落在了Downey的大腿肉上,尽情抓揉了两下才松开。他听见旁边的万人迷发出低沉的笑声,将话尾绕回到电影主题里。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糖浆的气泡持续鼓胀,浓稠的蜜意爬上Chris的眼,搅活了那一池蓝绿湖水,采访结束前,健身室里回荡着他略微魔性的爽朗笑声。

 

 

摄像机的红灯关闭,工作人员比了个Okay的手势,Chris刚把翘起的二郎腿放下来,身边的人迅速起身,招呼也没打拔腿就走。Chris想都没想就追上去,一直跟随到无人的走廊,“你急着去哪里?”


“别跟着我,Dorito。”


Chris听出了那语气的淡漠,只好维持着现有的距离跟着走,他看着Downey的背影,半晌才说道:“我今天下午的航班去波士顿。”前面的人步伐仍然很快,半分也没有放慢的意思,Chris吸了口气接着说:“嘿,至少跟我打个招呼再走。”


“哦,是吗,一路顺风。”


Chris停在原地,用了几秒的时间才接收了那句子。他这几天的惴惴不安,都在此刻得到了证实。这不是什么大事,他无法说明,甚至什么事也没发生,不过是Downey的几个眼神,几句话,还有镜头前后的反差。


Robert Downey Jr.是多么亲切贴心,他向来都会在离开之前与每个主演微笑道别,而Chris次次都能多获得一个长达5秒的拍背拥抱。他是十足的温柔绅士,断不会拿后脑勺跟人说话,就像现在这样。


Chris是个通透敏感的人,他领悟到了Downey这是在针对自己,从杀青宴的晚上就开始,他在意图将工作与私人时间划分的清清楚楚。他来不及细想这原因,反正他时不时就会犯熊,对方突然有天忍受不了了也是常事,他有些焦急地冲着那背影摊开双手喊着:“我做错什么了吗?对不起,你可以停下来吗?”说完那一瞬间,他觉得胸口酸涩难当,他不明白为什么要将自己置于这种境地,他恨透了每次追在对方的屁股后面像个等着被注意被给糖的小孩,恨透了每次变着法儿夸对方好说喜欢说爱,只换来对方直视镜头的晦涩不明的眼神和一脸淡然。


他看着Downey不停歇交替着的步子,头一次对这个自己爱慕的男人心生怒意,他的眉骨拉低,眼窝显得更为深陷,白皙的皮肤透出青筋,他迈开步子跑过去,在拐弯处追上了西装笔挺的人,伸手扯住Downey的胳膊,用力把人拽停下来,他胸口起伏,咬牙切齿,“该死的,我说你就不能他妈的停下吗!就停下来跟我正常说几句话,今天下午之后我他妈有6个月见不到你,操你的,而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因为什么跟我生气!”


Downey被迫停下,他的反射神经先于他的大脑做出反应,一甩手大力推开Chris的钳制,他因为先前过快的步伐和厚实的西装,额头冒出细小的汗珠,他的下颌线条绷紧,毫不示弱地反驳回去:“那你就他妈的别去波士顿,好好呆在洛杉矶!”


Chris没能在盛怒下察觉到这被抓错的重点,他沉着嗓子低吼:“去他妈的洛杉矶,他妈的好莱坞,他们永远只会问我最近在拍什么戏,永远只会关注我身后有没有跟着拖车。”


Downey扯了扯被弄皱的西装,嗤笑一声,“一个好莱坞演员却不喜欢好莱坞,Evans,我以为你早就掌握了好莱坞的游戏规则,你一直都做的很好不是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所以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镜头关了,你可以省了这些,我们的下一部戏还早,说不定也没有对手戏,毕竟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都闹翻了不是吗,我们没必要再假惺惺地维持着好关系。”


“所以你一直就是这么想的?”Chris的声音很轻,嗓音略微颤抖,他面部的肌肉好像失去了力气,面无表情地睁着一双蓝色的眼,黯淡的没有一丝光,他只是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他不再激动却语气冰冷,“说到好莱坞的游戏规则,我可比你差远了,今天高兴了就抱一下亲一下,不高兴了甩脸就走。‘我不能和地球上的任何人相处得比和Evans还要好了’?真不敢相信几分钟前这话刚从你嘴巴里吐出来。”棕色的长睫毛扇了扇,蓝眼睛淡淡地直视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人,“你不能因为我喜欢你,就对我为所欲为。”


棕发男人显然更生气了,他平日里温和的深色眼瞳晃动着,“你他妈的再说一遍?!”


Chris咬紧牙关,盯着他装满怒火的双眼,他不知道哪里来的胆气,抬手扣住Downey的后颈把人拉过来,低头就咬上那双锋利的唇,胡子粗糙,嘴唇柔软,他含住下唇轻轻吮吸着,舌尖将两片唇瓣舔湿,却始终撬不开那牙关。Downey没有任何动作,没有回应,也没有拒绝,Chris睁开眼,只看到近距离的那双大眼睛,冷漠,嘲讽,就像在看着一个笑话。他顿觉手脚冰凉,放开了那双唇。


“那你又凭什么认为你能对我为所欲为,Evans,一边跟全世界说喜欢我,一边带着你的女人四处转。”Downey漠然地用手背擦了擦嘴唇上的湿迹,“而你显然已经踩过界了,这一套在我这里行不通。”


“那不过是个朋友,不是我的女人。”Chris皱着眉作答,他在Downey冷酷的眼神里被撕碎,他不知道那样低哑磁性的嗓音原来也可以说出这么让人绝望的话,他感觉自己的心终于沉了下去,那甚至有一种解脱释然的快感,他悬着好几年的心终于落定,不是天堂就是地狱,掉落了他也不介意,他受够了那些不确定,那些假想的希望,他快速看了Downey一眼,转身离去,“随便了。”


“该死的!”Chris听见背后传来骂声,“操你的Evans,你给我回来。”


“操,Chris Evans!”


“你他妈再往前走试试!”


然而Chris并没有理睬,他机械地迈着步子,想要逃离一切有那个男人气味的空间,他想要回他的波士顿,呆在他的小公寓里,哪里也不要去。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下意识就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后,猛地刹住脚步。他转过身,眉头紧锁,看着身后那个正把手机举在耳边的男人,Chris歪了歪头,一脸你是不是有病地看着Downey。Chris的手被手机震得发麻却一直没有接通电话,直到对面的Downey无奈又暴躁地抬手用力指了指Chris,又指了指他自己耳边的手机,Chris才动了动手指,挂断了这通电话。


他看见对面的男人不可置信地瞪着如铜铃般的大眼,嘴唇翁合大概骂了什么脏话,Chris把手机放回口袋,站在原地注视着那个身影,他在这空当里,并没有在思考,他的大脑放空着,他也无法对Downey的行为做出猜测,他们就隔着这不长不远的距离僵持着。


在Downey的脚尖动了动,就要迈步的时候,对面的Chris向这边走来,他的步子很慢,像是在犹豫,最后他停在Downey的面前,眉眼仍然是温和的形状,嘴角却僵硬地动着丢出一句话:“我猜你还没骂够?”


下一秒温热的气息就扑过来,Chris被Downey掐住肩膀,还没感觉到疼,嘴唇就被对方吻住,热情又猛烈,嘴唇相碰不过一瞬间,他们的舌头就纠缠在了一起。Chris狠狠嗅了一口Downey的气息,手臂圈紧他的腰,闭眼继续这深吻。


Downey在窒息之前撤开嘴唇,他的嘴角勾着狡黠的弧度,上挑着波光流淌的一双眼,望着耳尖粉红的Chris,“这次我会给你一个可以对我为所欲为的理由。”


Chris低头用鼻尖抵着Downey的鼻尖,呼吸顺畅后,他只想继续亲吻那双美妙的薄唇,“是的,我需要这个理由,仁慈点,Downey,快告诉我。”


Downey似笑非笑,亲了亲Chris的下巴,“我喜欢你。”在Chris要再次吻过来的时候,Downey侧了侧头躲开,唇边绽放出大朵笑容,“嘿,等等,你得先取消下午的航班,还有,告诉我,你也像你每次在镜头前说的那样,那么喜欢我。”


Chris抬手捏住他的下巴,把人固定住深深吻下去,“不,比那还要多,我不能喜欢地球上的任何人比你还要多了,我们一起去洛杉矶。”



END

 @D 

评论(70)
热度(149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