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最近这个事闹得厉害,本来我觉得跟我没关系,我大半年不刷tag了,也有一段时间不打tag了,结果几天过去了,Lof闹完了,还跑微博上闹,特别让人糟心。这个事说复杂其实也简单,无非就是洁癖和all铁不兼容、不愉快,但洁癖党和all铁党有这么多人,谁和谁的想法及立场都不一样,就变得复杂了。

 

我就说说我自己吧,心平气和地捋一捋。

 

我是队3上盾铁船,那时候红区还要邀请码,我厚着脸皮去要了一个,然后就连续一个月都泡在红区,经常熬通宵,把文基本都看完了,然后我粮荒,开始自己产粮。我最开始是在Lof,因为这里吃粮方便。产粮后就认识了一些基友,属性也比较多,杂食的、all铁的、盾铁的都有,我当时没有什么很明确的概念,反正就是萌西皮的吧。我关注了他们,首页上就有这样那样的文,all铁的,all盾的,铁盾的,盾铁的,盾all的基本都出现过,反正我当时是个土鳖,没见识,关注的友人写文了都会去看几眼,对西皮的组合没什么太大的雷点,不喜欢的我就关掉,关系好的点个心,反正是个没心没肺啥也不懂的萌新。

 

后来我一个基友把我拉进了一个all铁群。一开始大家都玩的很愉快,每天嘻嘻哈哈,花痴铁人,聊各种攻和铁人的配对,我那时候只产盾铁和桃糖,玩熟了,群里有的小伙伴过生日,对方是all铁,写生贺的时候我就写过其他的X铁,后来七七八八的all我也写过几篇,关注我早的人可能还是看过我写的all,会有印象。

 

我入坑的时候算是铁人本命和RDJ本命,我的域名一直是mistletoerdj,从开始写文到现在我存文档的文件夹名也还是mistletoerdj,包括我的随缘账号也是。一个铁粉变成all铁其实挺容易的,而且队3后all铁是大流,我经历过,所以我理解all的萌点,因为确实每对有每对的魅力。

 

那为什么我现在不all了?因为我理解的all只是出于对西皮和角色的喜爱,还是要基于一个尊重角色的基础上,萌西皮是因为爱,而不是基于发泄私愤、求关注给自己涨热度的出发点。群里吧,有这么一拨人,日常就是骂队长,玩语C的时候只要有人抽到队长了,基本上就是被说跪盾的,而这个群里,除了少数完全不吃盾铁的几个人,基本都吃盾铁或者产盾铁粮。那段时间冬铁被推火了,最火的是盾铁/冬铁这种组合。这些作品里不乏踩着队长来捧冬兵的,见怪不怪了。当时某位大太太在群里,日常就是说“史蒂夫去死”“史蒂夫狗带”,虽然她连载了几个月的文都是写的盾铁/冬铁。当然她也疑惑过为啥当年写了挺多盾铁没热度,反而写冬铁就有热度了。而在这样的日常骂盾群里,那些说着自己是主盾铁的all铁,没有一个人表示过不满,认为这是不尊重行为的。

 

那可能我是个异类,我当时觉得挺寒心的,那会儿那位太太和我聊得也算多,她生日我写过生贺,不是盾铁也不是冬铁,是贾尼,因为这是她本命,并且她知道我是主盾铁的,在她没事就说“史蒂夫狗带”的时候我也委婉地表达过不舒服,不过也没什么用,一样每天在一百多人的群里这么说。不过可能是我想多了,也许别人没把我当朋友过。这样的群日常持续了一段时间,并且刷Lof盾铁tag和刷微博,每隔几天都有所谓的盾铁粉去骂盾虐盾,连红区也有不清净的时候。再后来有一天,我就说了句我转洁癖了,退群了。当时还有人笑话说,现在居然还有人转洁癖的?从那以后,我没再玩过群,再也吃不下all,删了所有自己写过的all铁文,关注列表也清理了一遍,就是现在你们看到的这样。

 

谁萌什么样的西皮,都是个人的自由,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被人诟病的是不尊重角色、不尊重演员、不顾及他人感受。

 

我们不喜欢鹌鹑,无非是因为他们不尊重铁人,辱骂铁人,diss RDJ,如果只是因为产DD,不看不吃不理会就行,何必要去撕逼,年年都对骂。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是把攻受的方向一换过来,就有人不理解不认可不接受了。当然很多人觉得队长该骂,编剧搞崩了人设,各有各的想法和喜好,但这些想法都是私人化的产物,漫威的一个角色有这么多年的历史了,自然也不缺少喜欢他的人,多的是人喜欢那些杀人如麻的反派角色,何况这种被编剧扯下来的正派英雄,你不喜欢,有人喜欢,既然你在很公开的地方辱骂了他,在tag里diss,在表明了【盾铁】的文里拉踩,会有人不高兴这也是很正常的事,然后就是各抒己见,互相对骂,循环往复。

 

有的人说喜欢队长的人都自诩高贵,容不得别人说队长一点不好。这很双标了,那喜欢铁人的就容得下别人说一点铁人不好了?反正我是两样都容不下。人无完人,超级英雄当然都有自己的缺陷和局限性,客观理智、不以个人喜好为核心的评价我都能接受,但可惜的是大多数都是出于泄私愤,站在“美国队长抛弃钢铁侠跟冬兵小三逃跑了”的立场上来评价。

 

骂的多了也有受不了时候,甚至是除了骂队长,连着整个team cap的超英们一起骂。一帮队长讲话了就会被划归为“圈管”“清真”“拉踩铁人”“毒唯”“高贵的盾粉”,可我凭什么不能帮他说话?盾铁里喜欢攻的本来就少,更别提还有只当他是根黄瓜,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没事就踩着骂他两句的人,我连喜欢的角色我都不护着,我算个屁的喜欢啊。但我自问我从没diss过铁人,拉踩他更是不可能的事,几乎所有我创作的动力都来自于他,这样的托尼会很可爱,想和这样的托尼做这样的事,想看他这样那样,大家都是愿意宠受的。

 

我曾经在微博说过,不喜欢盾铁其中任何一方的人都麻烦取关我,到了小粉红那里就变成我踩在铁人头上手撕all铁清高地说不带all铁玩了。哦,说到小粉红,基友当时给我看了以后,第一次有了想退圈的想法,不过我这人天生乐天派,睡了一觉就什么都算了,一样爬起来萌我的西皮。也不晓得那些人哪来的感应能力,我全程局外人,没在上面发过一个字,还非说开帖的那个楼主是我,骂了我就算了,还要扯上我户口本,说我本子卖不出去要死全家的,让我这个清真必爆死爸爸死妈妈的,不就是all铁干的吗?我写几篇同人文文,维护一下我喜欢的角色,除了小时候踩碎过别人家房顶瓦片,没干过什么坏事,就要被骂死全家了?简直怀疑人生。

 

其实我觉得Lof撕逼很友善了,至少没让我死户口本了,非常客气。要我不介意是不可能的,毕竟这种恶言恶语看过了一辈子都不会忘。

 

all铁党不喜欢洁癖党,大多的理由都是觉得洁癖党爱管闲事,自认清高,手伸的特别长,吃自己的盾铁不就好了还非要去管别人怎么玩。而洁癖党不喜欢all铁党的理由恐怕是多种多样的,我自己听过的版本就有好几个,都不相同,而我在这里说的只是我自己入坑以来的经历。话说清楚点,我不喜欢的all铁是其中那部分拉踩角色,辱骂角色,靠拉低队长来吹捧衬托其他角色,甚至靠着对队长的恨意来产其他铁的粮的all铁。

 

就算是洁癖,也有各自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认为不拆不逆才是洁癖,能吃铁盾的算不上。我理解的洁癖就是按人来分,反正是盾和铁这俩人都行,我不管你是谁上谁下,清水还是有肉,我不接受第三者的插足。当然别人爱怎么玩我是不会管的,我这种懒人,连屏蔽都懒得屏蔽,我一直秉承的是“不刷tag保平安”的思想,圈地自萌,别人想怎么all就怎么all,我也不会去看他们的粮,向来是只看我自己关注的几个亲友的作品,不存在蹭粮还要diss一说。

 

老实说,别人问我是盾粉还是铁粉,我自己都说不清楚,我通常会说我是all铁面前的盾粉。我说我是洁癖,有人说你都铁盾了算个屁的洁癖,我说我是双担,又有人觉得你他妈不是偏盾吗?好吧,反正我也觉得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喜欢盾和铁在一起而已。

 

每个圈子都有各色各样的人,谁也代表不了谁。洁癖之间也不是谁都认可对方,all铁也各有各的喜恶。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本身就不是明智的做法。好,这句话是非常客观有道理的,但做得到的人不多,要真的做到也很难。骂我死爸爸死妈妈的是all铁,鼓励我写文的给我评论打call的也有all铁,一个人代表不了一个圈子,但印象就在这里了。每一个对我友善的人我都感恩,给我点赞的评论的鼓励过我的,我不管你的属性是什么,我都非常感谢你们,我珍视所有的读者,从没觉得自己是什么太太过,本来自娱自乐写出来的东西能有人看得上就已经是一件让人开心感激的事情了。但那些骂过我的,背地里diss过我的,我也全都记得清清楚楚。

 

有句话说得好,搞同人的,被人喜欢被人夸,不是因为你自己可爱,是因为角色本身就可爱。他们就摆在那里,有自己的特性和品格,你是二次创作,做的是锦上添花的事,别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太高,没了角色你可能什么都不是。同人创作原本就是双赢的事,你安利了人入坑,你让更多的人喜欢了这个西皮,但你自己也同时涨了粉,你的作品也得到了别人的共鸣,你从中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任何一个圈子都不是其中某几个人的功劳,也不会因为失去了谁就哭天喊地活不下去了。

 

打tag这个事情,没法说清楚,因为Lof是没有一个tag管理规定制度的,在红区在超级话题里夹带了其他的CP自然会有管理员来屏蔽删除,而Lof这样的地方就只能靠自己,勤快的可以屏蔽,懒的就像我这样,不看就行。当然有诉求提建议,和和气气地寻求相处之道我觉得挺好的,大家都希望吃粮环境更好,而因为立场不同,会有不同的期望和诉求,说出来不一定就是错事,对方愿意接受就接受,不愿意就不愿意,也没啥好说的,都是各自的自由。有在tag里提建议时言语过激的only,也有all跑去说话客气的盾铁太太主页上说些骂人的话。这笔账算不清楚,总之还是那句话,个人只代表个人吧,尽量这么想。


大部分人都是想好好产粮,为自己喜欢的西皮做贡献,大家都这么打tag了,我也就这么打,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这个事一出很多人都有逆反心理,觉得凭什么这么说all铁,一气之下就把正儿八经的盾铁粮都删了,也算是误伤了。所以我觉得以后想说人还是清楚明白地圈清楚好,因为一心想蹭热度的人也不是没有,有时候你想骂的是这个人,这个人反而嘻嘻哈哈地腆着脸皮到处留言装无辜装傻,结果一些局外人倒对号入座替她挡了,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我一开始来Lof,是觉得吃粮方便,现在发现,好像撕逼更方便,有什么黑泥就往tag里吐就行,现在tag我不刷了,Lof又越来越敏感,屁大点事就发不出去,实在是没什么意思。既然这里没有规矩,那我就去有规矩的地方,与人方便,也与自己方便。这些字发布之后我就会卸载Lof,以前的文我不删了,留点纪念,但之后不会再在上面发文了。不认同我的也没必要来跟我争论,一是我不会看,二是你改变不了我的看法。


感谢每一个在Lof温暖过我的人,希望你们每天都过得开心,喜欢自己喜欢的就好,吃的好睡的饱,梦里还能梦到你的宝。


评论(75)
热度(4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