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二十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35

高挑的金发女人踩着高跟鞋笃笃笃地踏过前院的石板小径来到宅子前,门铃摁响了很久,门才打开。“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这么久才开门。”

 

“佩珀?你怎么来了?”小胡子男人出现在门后,双手紧紧扒着门边,穿了个皱巴巴的汗衫,头发乱糟糟的,眼窝凹陷,嘴唇苍白,脸色差极了。

 

“不是你昨天在电话里说胃痛的吗?还没好?我就知道你没有听我的乖乖去医院。”佩珀推门进屋,一把勾住托尼的胳膊把人扶住,“好了,去躺着吧,不用招呼我。”

 

“没那么严重。”托尼几步走到沙发上坐下,指了指矮桌上的一杯热咖啡,“刚煮的,你喝吧,我懒得再弄一杯了。”

 

“这时候你居然还喝咖啡?你没救了托尼。”佩珀嚷嚷着,生气地把手上的包摔在沙发上,“到今天没胃穿孔都算你命大。”

 

托尼伸手扯了扯佩珀的袖口,虚弱地说:“好了,别气了。别告诉我你大老远跑过来是专程来骂我的。”

 

“我才不想管你死活,”佩珀弯腰从兜里翻出一盒药塞进托尼怀里,“拿着。”

 

托尼看了一眼那药,眉头轻蹙一下,缓缓抬起视线问:“他最近怎么样了?”

 

佩珀抱着手臂明知故问:“谁啊?”

 

托尼看起来没有心情回应对方的调侃,“之前我胃不舒服的时候他总是给我买这种药,吃了很快就好。”

 

“你还记得人家?”佩珀挑起一边眉毛,“那怎么这么久连电话也不给人打一个?搞得我的员工每天没精打采的,成天哭丧着一张脸,你知不知道心情不好做出来的甜品也不会好吃,你这是在间接影响我的生意。”

 

托尼小声嘀咕:“他也没给我打电话啊。”

 

“你年纪大,不会让着点对方啊?”

 

“他年纪小,就不能主动点?”

 

佩珀叹了口气,“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行了,先把药吃了。”

 

“哦。”托尼应着,伸手就要去拿咖啡。

 

“拜托!不要拿咖啡送药,算了算了,你还是躺着吧。”说着她把药夺过来,一个用力把人推倒在沙发上,扯了个毛毯扔过去,然后起身走向厨房。再过来时,托尼已经横躺在沙发上,好好地缩在毛毯里了。佩珀递过来一杯温水,盯着人把药吃了,又往毯子里塞了个热水袋,托尼心领神会地把它放在了肚子上。

 

“真的不用去医院?”佩珀挨着人在沙发边坐下,担忧地看着托尼。

 

“不用,这药管用,一会儿就能好。”

 

“那你自己不会去买啊?他不给你买你就准备一直在家扛着?”佩珀不客气地斜他一眼。

 

托尼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隔了好一会儿才轻声说:“以后这种事别告诉他。”

 

“我可没告诉他,是哈皮多嘴说出去的。”佩珀举起双手,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托尼下撇着嘴巴不说话了。“嘿,”佩珀撞了撞他的肩膀,“你俩这就算完了?打算老死不相往来了?”

 

托尼翻了个身,把脸朝着沙发里面,留个背对着人。

 

“你还不爱听了?”佩珀气不打一处来,轻戳了一下托尼的背,“不就吵个架吗?你至于吗?哪有不吵架的情侣啊。”

 

“你不懂。”托尼半天才闷着声音挤出这么一句话。

 

“那你就说到我懂。”

 

“别烦我了。”托尼捂住耳朵。

 

佩珀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只知道有两个人整天要死不活地把自己吊在那里,又都不肯先低头。”

 

“我们说好了要先各自冷静一下的。”

 

“一下是多久?别怪我没提醒你,冷静久了好好的菜可就凉了。”

 

“那也没办法,有些事得我们自己先想明白,不然没法解决。”

 

“那你想明白了没?”

 

“还没。”

 

“你打算怎么解决?”

 

“不知道。”

 

“那请问伟大的托尼·斯塔克在这段时间里除了把自己搞病了之外,还做了什么其他值得一提的事吗?”

 

托尼回过头,不爽地看人一眼,“我都这样了,你能不能别说我了?”

 

佩珀翘起二郎腿,“你这样是你自找的,又没好好吃饭吧?反正说多少次你都不听的。我看你就是被人惯坏了,臭毛病越来越多,我不说你就没人说你了,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我哪有!”

 

“看你现在说话这么中气十足的,胃不疼了?”佩珀坏笑了一下。

 

托尼卷紧身上的毛毯,梗了梗脖子说:“……好多了。”

 

她一脸八卦,“看来还是情人的药最管用。”

 

“求你下次别来探病了,哪有像你这样刺激病人的?没病都给你说出病了。”

 

“你以为我想来啊?”佩珀撇开脸,长马尾在空中一甩,“还不是因为有人诚心诚意地委托我。”她特地加重了“诚心诚意”那个词,然后偷偷瞄了托尼一眼。

 

托尼的眼睛低垂,整齐的黑睫毛扑扇两下,“他还让你干什么了?”

 

“他还让我给你弄点吃的,说你越是胃不舒服就越是不吃东西,自创了绝食疗法。”托尼用大眼睛无辜地望着佩珀,后者嫌弃地与人对望一眼,“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在我这里不管用。”

 

托尼瞪回去,“他知道你压根不会做饭吗?还让你给我弄吃的。”

 

“我说了啊,但他说很简单的,给你做个燕麦粥就行,说你生病时一般都吃这个。”

 

“如果他知道你以前把厨房弄着火过,一定不会这么做的。”

 

 “我告诉他了。”紧接着佩珀从包里拿出一个保温袋,里面是一个小巧的午餐盒,刚揭开盖子牛奶和燕麦混合的香气就扩散开来,“所以他就占用了店里的厨房给你做了这个。”

 

那粥还是热的。托尼盯着蜿蜒缭绕的热气,心里霎时一片酸楚,像被人灌进了满满一杯柠檬汁。佩珀见托尼傻乎乎地望着那粥动也不动,眉飞色舞地打趣道:“怎么?感动得要哭了?”

 

托尼没有回应这话,用双手接住粥放到自己跟前,使唤着:“去给我拿个勺子来。”佩珀“嘁”了一声,但还是照做了。托尼舀了一勺吞下去,香软的食物顺着食道一路下滑进胃里,温暖着他的身体内里。

 

“有人对你这么好不是件挺让人高兴的事吗?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在别扭什么。”佩珀略带惋惜地说着。

 

托尼把半张脸埋进碗里,“这就是问题,他对我太好了。”

 

“你这是在炫耀吗?”佩珀睁大眼睛。

 

托尼讪笑一下,“你觉得呢?好过头了就成了负担。”

 

佩珀皱起细眉,“为什么你不觉得是因为你值得被人这样对待?”

 

“如果你说的是对的,那为什么我活了四十七年了才等到这样一个人来这么对我?”

 

“你不能这么想。”

 

“那我应该怎么想?佩珀,我们也在一起过,你应该很清楚。来电了就交往,彼此感到不合适了就分开,我们各自独立,只为自己负责,没有谁为了对方去改变自己的初衷和理想,搭上自己的前途——”

 

“所以我们才没能在一起,”佩珀认真地看着托尼,徐徐地说:“没有谁和谁会是完美匹配的,人不是拼图,两个人要一直走下去总要有人先让步。如果有人为你付出,那说明他愿意为了你这么做,他认为你值得,他觉得你比其他的事情都重要。那你又为什么要替他觉得不值,然后反过头来质疑自己?”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托尼的手指抠着勺子柄,“但保不齐他以后会后悔,时间久了,感情会淡,值得会变成不值得,到时候就没法重头选过了。”

 

“那就发挥你的人格魅力让人永远都不会后悔啊。”佩珀一巴掌拍在托尼的大腿上,“你可是斯塔克,等着和你共进晚餐的人能从曼哈顿排到马里布。”

 

托尼眨巴一下眼睛问:“我这样是不是一点魅力都没有了?”他说话时头上翘着乱毛,胡子没形,胸口的衣服布料上还有两滴深色的咖啡渍。

 

佩珀打量了一眼,点点头,“嗯,没事,洗个澡就好了。”

 

“我不是说这个,”托尼抓狂地挠了挠头发,“我是说我现在这个状态——”

 

“是啊,”佩珀面不改色地回答:“你这副胡思乱想、缺乏自信的样子一点都不迷人。”

 

托尼闻言蔫了似的缩在沙发靠背上,眉梢嘴角耷拉着。

 

佩珀坐直身子,静静地看着人,“别被自己建造的囚笼束缚了手脚,那样可不酷。赶紧把粥喝完,去床上睡一觉。我走了,还有人眼巴巴地等着我回去汇报病情呢。”她站起身冲人笑笑,“凡事别考虑太久,我妈在我小时候就跟我说过,好男孩不等人。你不知道我店里最近生意可好了,我的好员工总是闲不住,后厨忙完了就跑到外面来当服务生,附近大学的女学生没事就来店里坐着,点个甜品看个够本。”

 

托尼倏地抬起脸,气鼓鼓地对人说:“你之前不是说我影响了你的生意吗?怎么现在生意又好了?你还是赶紧走吧,再给你气两下我真要进医院了。”

 

佩珀的笑容更大了,拎起皮包往外走,“放心,我会替你盯着他的。”

 

托尼闷头吸溜了一大口粥,使劲嚼着本来就熬得软趴趴的燕麦片。

 

 

36

佩珀将车停在店门口,一下车就看见哈皮百无聊赖地站在门外抽烟。她上去问道:“你怎么出来了?”

 

哈皮委屈地摊开双手,“没事做了啊。”

 

佩珀透过落地窗往店里瞧了一眼,“他还是这样?”

 

“是啊,什么活儿都给他干完了。”

 

夜已深,甜品店到了快打样的时候,店里只剩最后一桌客人。史蒂夫系着围裙在埋头拖地。那桌客人起身要走,他就赶紧小跑到收银台前帮人结账。

 

佩珀叹息着摇头,“我可只给他发了一个人的工资,他倒好,干了三个人的活儿。”说完她推开门往里走。男孩看见她进来了,眼睛立刻放光,“你回来了啊。”

 

佩珀当然不会以为这满怀期望的眼神是冲着她来的,“辛苦了,早点下班回家休息吧。”

 

“好……”史蒂夫擦干净收银台桌面,除下围裙,然后望着佩珀欲言又止。

 

“别担心,他没事了,吃了药,喝了粥,还有力气跟我斗嘴呢。”佩珀放柔语气说。

 

史蒂夫浅浅笑了一下,“那就好。”他脱下制服换回自己的衣服,临走前对佩珀说:“对了,下个周末我要请下假,得回学校参加毕业舞会。”

 

“好的,没问题,那可是相当重要的一天。你有舞伴了吗?”

 

史蒂夫木讷地回答:“啊……有,之前一个关系挺好的女同学邀请了我。”

 

“很好,好好打扮一下自己,不要怠慢了姑娘。”

 

“嗯,我知道。”他苦恼地皱起了眉,“可我……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不怎么会跳舞。”

 

“我也不怎么会,不然我还可以教你,以前每次参加舞会都是托尼带着我——”她惊觉自己说错了话,立马抬手捂住嘴。

 

史蒂夫尴尬地笑笑,背上背包退到门口,“我先回家了,他……要是还有什么事,随时联系我。”

 

佩珀微笑着挥挥手,“好,路上小心。”


TBC


评论(24)
热度(3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