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二十六)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34

闷着头干了一整天的活儿,再抬头时才发现窗外天色已然全黑。托尼看了眼时间,丢下手里的工具走出了工作间。客厅里灯光明亮,刚进来就闻见了一股浓郁的辛香味。他瞧见了坐在咖啡桌前的人,眼睛一亮,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没多久,我见你在忙,就没去打搅。”史蒂夫从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抬起脸,对着托尼笑笑。

 

“这几天上班还顺利吗?”

 

“挺好的,跟哈皮学了不少东西。”

 

“在看什么呢?”托尼一边问着一边走到了史蒂夫的身边,挨着人坐下,把脑袋搁在了对方的肩膀上。他对电脑上的东西没多大兴趣,不过是想找个理由与人贴近。史蒂夫知晓这点,于是手指离开键盘绕上了托尼的脖颈,凑过去送上一个轻吻,“在看巴基的邮件,他发了几张雪山的照片给我。”

 

“他还没回来?”托尼追上去咬了一口史蒂夫的下嘴唇。

 

“还没,现在游客还很多。”

 

托尼的鼻尖耸动两下,“你在煮什么好吃的?这么香。”

 

“我煮了咖喱——”史蒂夫的眼睛猛地睁大,赶紧把身上人推开,一个箭步往厨房冲,“糟糕!忘了看火了。”

 

托尼看着那个一溜烟跑开的背影笑得直不起腰,紧接着听见厨房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忙碌声,他将身子靠在咖啡桌前,在等待的时间里随意地瞥了一眼电脑屏幕,画面停在邮箱界面,原本没什么好在意的,但他看到了在收件箱里有一个特别的发件人,忍不住将视线紧紧钉在那几个字眼上。托尼陷入了踌躇,看了看不远处男孩的背影,再看回电脑上,最终还是点开了那封邮件。

 

那是一封来自帕森斯设计学院的offer,史蒂夫被录取了。

 

“还好你提醒了我,差点就烧干了,饿了吗?可以吃饭了。”史蒂夫戴着隔热手套走过来,笑容满面。

 

托尼的大脑一片空白,意识混沌。他慢吞吞地抬眼看着对面的人,双眼眯了起来,目光陌生,好像不认识这个人一样。

 

“怎么了?干嘛不说话?”史蒂夫摘下手套问。

 

思绪一针一线将所有信息串联,最后针尖落下扎进身体。托尼一动不动地凝视着男孩,双唇紧闭,面无表情。史蒂夫开始感觉到不对劲,皱着眉问:“出什么问题了——”他忽然注意到了托尼面前的电脑,对方的手指还停留在触控板上,心里咯噔一下,想起了自己离开时停留的界面,再开口时声音明显有些抖:“你看见了?”

 

托尼沉默着,垂下眼睛像在斟酌,随后手一推把电脑旋转过去,将屏幕给人看。史蒂夫看到了那封打开的邮件,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一瞬间流失了,四肢仿佛被冻住。“托尼,你听我说——”

 

“说什么?”托尼往后靠在椅背上,神情淡漠地看着人,脸上甚至没有一丝怒气,“编个理由继续骗我?”

 

“我没有!”史蒂夫马上放低声音,表情懊悔,“我没有骗你,你上次问我的时候我确实还没收到offer,这是后来收的。”

 

“有区别吗?”托尼嗤笑一下,“你没骗我,但你刻意隐瞒了,你没打算过告诉我是吗?”史蒂夫握紧双拳,默认了。托尼的声音轻飘飘的:“我以为我们在这件事上早就达成了共识,原来不是的。”

 

史蒂夫垮着肩膀叹息,“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不告诉你。”

 

“我知道,你怕我内疚,怕我有负罪感,怕我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你现在就开始有负罪感了不是吗?”史蒂夫上前一步站到托尼的跟前,说道:“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我本来就没打算要去帕森斯,既然如此我又何必要多事跟你说,平白增添你的负担?”

 

“别胡扯了,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那套‘我一点也不想读帕森斯’的说法吗?”

 

“我是想读帕森斯,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想,但除了这个,我还有更想做的事。我很清楚就算不读帕森斯我也一样可以过我想过的生活,那不过是摆在我面前的其中一个选项而已,没有那么重要。”

 

“想过的生活?你想过的生活就是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放弃一直以来的梦想、放弃大好前途——”

 

“人的梦想不是一尘不变的,再说难道不读帕森斯的人就没有前途了?”

 

托尼的眉峰一跳,“我就问你一句,如果没有我,你会换学校吗?”

 

史蒂夫霎时卡壳了,紧接着整个人变得焦躁起来,来回踱了几步,又突然停下,“你还不明白吗?我好不容易才能跟你在一起,我不想再冒一丁点险了。”

 

“你冒什么险了?你就是出去读个大学,至于像个青春期的小女生一样吵吵闹闹吗?我又不会插上翅膀飞走,你假期再回来不就行了?”

 

“你不会吗?”史蒂夫目光如炬地看向托尼,“我和你出去的时候你总是在担心别人会怎么想,你害怕我的同学会对我指手画脚,害怕我们的关系会影响我的名声,害怕我们在别人的眼里看起来不是那么登对,就连大街上路人的想法你都会介意。现在我还在你身边你就已经这样了,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了呢?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又退回原地?要不是你太在意别人的眼光的话——”他及时刹住了车,咬住了下嘴唇。

 

可托尼还是听出了话里的意思,像火药一样一下子被点燃了,他从椅子上站起身,眼睛瞪着,似要喷出火来,“这么说都是我的错了?!”

 

“我没这么说。”

 

“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是我拖了你的后腿,我害你像坐牢一样哪里也不能去。”

 

“我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为什么你要曲解我的话?我只是希望你对自己多点信心,对我们的感情也多点信心。”

 

“我多点信心?别说的好像都是我的问题似的。你呢?你不是也一样会在意我们之间的差距吗?每次出去约会你都要抢着买单,生怕有人以为你是为了我的钱才跟我在一起。我该死的就是这么有钱,换做别人不是该高兴死了吗?怎么到你这里就这么接受不了了?”

 

“是!我就是接受不了。”情绪在你来我往的争执中逐渐失了控,“我就想读个本地的大学,少点贷款,赶紧毕业找份正式工作……我想要买得起你真正喜欢的那个地毯,而不是让你随便选一个你根本就不想要的!”史蒂夫抬手掩面,手微微颤抖。

 

“你压根不用考虑贷款的事,我可以借给你——”

 

“别跟我提借钱的事!你明知道我介意这个。”史蒂夫激动地出声打断。

 

“你看,你自己都做不到,凭什么来要求我?”托尼惨笑一下,“谁都知道托尼·斯塔克是个自恋狂,没想到居然会有需要和人讨论‘自信心’的一天。”他抬手戳着自己的胸口,“我以前不是这么没自信的,但自从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变了,相信我,我也不想这样。我们太不同了,无论是外人还是我们自己都无法忽视这些不一致的地方。史蒂夫,你很好,很热情,很有冲劲,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但正是因为这样,我时常会感到怀疑和恐慌。我怕你会突然不喜欢我了,就好像你突然之间喜欢上我一样。”

 

“怎么?现在连喜欢上你也是我的错了吗?我尽力了,我真的不知道还要怎么做才会让你有安全感,不如你教教我啊。说到底你还是介意我的年纪,是不是就因为我年纪小,我的喜欢就只是儿戏了,我就不值得被信任了?”

 

“没错,”托尼的腮帮因为用力咬着臼齿而发酸,“因为你小,小到你以为爱情是不会变的,以为承诺是一定会兑现的。”他摇摇头说:“但我经历过,我知道是会变的,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会变的。”

 

“去你的,别拿我和你那些前任比。”史蒂夫的双眼发红,却在死死守住泪水的阀门,无论如何也不能掉一滴眼泪,万一托尼觉得他果然是个只会哭鼻子的小屁孩怎么办?

 

托尼说:“我没拿你和谁比,我只在跟你说,我的人生阅历告诉我,不能太笃定地相信任何事情,也不能太寄希望于一件事上。就好像你先前说的,梦想不是一尘不变的,你从小到大的梦想都能变,又何况是你对某个人的感觉?”

 

“如果人生阅历只能教会我怎么变得胆小懦弱、瞻前顾后,我宁愿自己永远都不要变得成熟。”史蒂夫绷紧下巴,倔强地与人对视着,“既然你自始至终都不能接受我们之间的年龄差,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和我在一起?”

 

托尼愣怔一下,随即点点头,“也对,如果一开始你找的是个学校里的年轻姑娘,而我找的是个年纪相仿的人的话,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争吵了。”

 

史蒂夫的瞳孔陡然张大一下,有什么东西咔嚓一声碎裂了。“你是在说你后悔了吗?你为什么要这么说?难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开心吗?”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史蒂夫,我从没否认过。”托尼静静地注视着男孩,他的那双眼睛如同深海明珠,美丽非凡却遥不可得,“可越是开心快乐,我就越是感到惴惴不安,每段关系都是有保鲜度的,就像抛物线一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感情就会到达顶点,我总是担心一旦开始下滑我会接受不了。在我这个年纪,痛苦已经不能击垮我了,反倒是幸福会让我忐忑惶恐。所以不要再为我做任何事了,让我喘口气吧。”

 

史蒂夫不停地点着头,然后背过身去,滚烫的液体夺眶而出,他用力地吸了下鼻子,抬手抹干脸,深呼吸一下,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常无异,“我知道了,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对吧?”

 

“我想是的。”托尼低下头,目光渐渐失焦。

 

“好,”史蒂夫的嗓音仍旧是温柔的:“厨房有咖喱饭,记得吃。”说完他进了里屋,没多久后拎着个行李袋走出来,他的东西原本就不多,两三下就收拾好了。

 

关门声响起后,托尼才抬起头来,少了那个人的身影,宽敞的屋子像个空旷的牢笼。他走到厨房,将手贴上瓷盘边,咖喱早就凉了。

 

TBC

评论(28)
热度(197)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