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十六)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23

史蒂夫再踏进海边豪宅的时候已是金秋十月。时隔一个多月,前院几株他曾精心打理过的植物已然枯萎。正门右侧的一座小喷泉景观看上去有一阵子没开过了,水池干涸,池底结着一层铁锈色的水垢。

 

门锁密码没有更换,史蒂夫顺利进入屋内。光线幽暗,厚重的窗帘遮挡了阳光。房子里空荡荡的,主人不在家,这里如死一般的沉寂,一切都了无生气。他走到落地窗前,拉开窗帘,日光倾洒进来,照亮了整个房间。他这才看清屋内杂乱不堪,汽水罐、酒瓶、外卖盒、书籍、外套乱堆乱放。机械臂被人从工作间挪到了客厅,或许主人曾经想让它继续尝试着做些清扫的活儿,但照现在的情形来看,恐怕是再次失败了。他走过去拍拍机械臂的小脑袋,机械臂迟钝地挥舞几下手臂,像在问好。史蒂夫蹲下身子,握住了机械臂的金属爪子轻轻摇晃,他说:“你好啊,好久不见,你知道你的主人去哪里了吗?他怎么能把屋子弄得这么乱,太不像话了对吧?”机械臂当然不会回答他,只是摇头晃脑两下。史蒂夫笑笑,走去猫屋看了看,猫咪不在,兴许是出去玩耍了还没回来,猫粮盆满满的,还有一只打开了的金枪鱼猫罐头。打开冰箱,里面几乎没有像样的食物,留下的几盒芝士片还是之前他买的,已经快过期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关上冰箱门。身后传来咯吱咯吱的金属声响,原来是机械臂跟在他屁股后面过来了。他脱掉外套,戴上橡胶手套,对着机械臂抱怨:“要怎么说你主人好呢?记得给猫喂吃的,却没有给自己准备食物,几十岁了,都不懂得照顾自己。”说完他先把水池里的几个杯子洗干净了,然后开始打扫屋子。这工作他做起来轻车熟路,所有的物件在他的收拾下慢慢变得井井有条。

 

走进托尼的卧室,他的心弦不自觉地拨动了一下。窗户紧闭,空间里还残留着一点屋主的古龙水香气,被单有些乱,还保留着主人离开时的样子。他走近床边,指尖抚到床单,上好的棉质布料触手平滑柔软,指腹一路往上摩挲到蓬松的枕头上,手掌摊开,掌心五指贴在那上面来回抚摸了两轮,假装还能感受到原先留下的体温。他愣神了片刻,然后把床整理好,抚平了布料上的褶皱。

 

他花了两个小时把屋子打扫完,随后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黑猫先主人一步到家,从小小的猫门钻了进来。它仰着小脑袋“喵喵”几声,跳上史蒂夫的大腿,尾巴弯弯。“猫。”史蒂夫叫它的名字,挠它的下巴。猫闭着眼睛用脑门在史蒂夫的胸口蹭了两下,留下自己的气味。开门声响起,他抬头看去,房子的主人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快餐纸袋。

 

“你就不能等等我?总是自己先回来,下次再这样,我就要揍你的小屁股了。”托尼絮絮叨叨地走进屋,看见客厅里坐着的男孩后整个人一愣,接着立马解释道:“呃、我,我刚是在说猫,不是指你。”

 

史蒂夫淡淡地笑一下,“我知道。”他看向托尼怀里,“你买了外带吗?”

 

托尼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纸袋,“哦,是的,买了个汉堡套餐。”

 

史蒂夫点了点头,“那很好,我之前还在担心你晚上吃什么,我看过了,冰箱里已经没吃的了。”

 

“这家店是最近新开的,我上次试了,还不错,所以就又去光顾了。”托尼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史蒂夫没再找话题,托尼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托尼望着史蒂夫年轻英俊的脸,万千心绪涌上心头,心口像被人捶了一拳,他仍旧远远地站在门口,说:“你今天怎么来了?”说完又觉得欠妥,于是赶忙补充道:“我没别的意思,只是你……有一段时间没来了。”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他们为什么会这么久都没见面,然后回想起了上一次见面时激烈的争吵,他从史蒂夫的眼神变化中可以看得出来,对方也是这么想的。

 

史蒂夫隐藏起眼底的波动,回答道:“来帮你打扫屋子。”

 

托尼这才发现房间里又重新变得整洁有序,看起来清爽多了。他慢慢走过来,把纸袋放在咖啡桌上,“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没什么特别的,就忙着准备申请材料。”

 

“都搞定了?”

 

“还没,不过我已经打算向帕森斯递交申请了。”

 

托尼闻言心里咯噔一下,像是一颗石子砸进了湖里,扑通一声过后越沉越深,直至湖底。他告诉自己应该要感到高兴,应该要笑,这不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吗?于是他努力往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扯起嘴角,“是吗?祝贺你。”

 

“八字还没一撇呢,说不定最后申请没通过。”

 

“不会的,你一直都很出色。”托尼由衷地说。

 

“谢谢。”史蒂夫颔首浅笑,随后笑意褪去,眉头微蹙,“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件事要跟你说。”

 

“什么事?”托尼在另一边单人沙发上坐下。

 

史蒂夫望着自己的膝头,暗自深呼吸一口才说:“其实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帮你打扫了,我辞职了。”

 

托尼的心霎时乱成一团,“为什么?是因为上次——”

 

“不,不是。”史蒂夫赶忙否认,“跟那没关系。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会变得很忙,你知道的,帕森斯没那么好进,我得花些时间准备作品集,还要准备帕森斯挑战的原创作品,实在抽不开身。”

 

托尼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掌心肉,频频点头,“嗯,还是要以学业为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好,到时候中介公司应该会给你重新安排一个家政工过来。”

 

“好的。”

 

“院子里的花你每隔三天浇一次水,死了大半了,有点儿可惜。”

 

“知道了。”

 

“还是要买些食材放冰箱里,万一深夜饿了,附近餐厅又关门了怎么办?总不能一直饿着吧,哪怕买点罐头回来放着都好。”

 

“嗯,我会去买的。”

 

“还有你——”

 

“你别搞得好像交代后事一样好吗?”托尼突然不耐烦地说道,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迅速调整表情和语气,“我不喜欢你这样跟我说话,就好像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

 

史蒂夫只是微笑了一下,随后站起身,“那我走了。”

 

托尼看着史蒂夫的背影心里没来由地慌乱起来,他在男孩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追上前来,出声问道:“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我们还会见面的对吗?”

 

史蒂夫的步子停下来,徐徐转身,凝望着托尼的脸,隔了很久他才回答道:“我不知道。”

 

托尼感到胸口一疼,“为什么?”

 

史蒂夫说:“其实我辞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不想再跟你维持这样的关系了。”他伸手在两人之间指了指,“这种雇佣关系。如果我用你的钱,我就永远没法和你站在同等的位置上。”

 

托尼有点儿生气,“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佣工看。”

 

“我知道你没有这么想过,也知道你不在乎这些,但我在乎,一直都在乎。它让我没法堂堂正正地追求你。”史蒂夫郑重其事地说:“从今以后,没了这层关系,我不会再主动来你家了。”

 

托尼的脸一瞬间变得麻木,任何表情也做不出来了,“这是什么意思?”

 

史蒂夫接着说道:“我没有理由这么做了不是吗?我不能不请自来。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你邀请我。我来你家做客叙旧也好,一起去咖啡馆小坐一会儿也好,我们可以以朋友的身份见面。当然,如果是以约会对象的身份会更好。”

 

托尼皱眉说:“你明知道这是——”

 

史蒂夫接话:“不可能的,我知道,我就是随口这么一说。”他自嘲一笑,“这段时间我想明白了,我不会逼你,但我也不愿意再继续由着你装傻充愣了。如果我始终没法让你主动走向我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并不是真的那么想要我,不是吗?假设是那样的话,即使我每天围在你身边打转,也只能是无济于事。我希望等到哪一天你觉得你需要我——不是因为我可以把你的房子变得干净整洁,不是因为我可以填饱你的肚子,也不是因为我愿意花很多的时间陪你,而只是因为我是我。当你真真切切地想要我的时候,你会来找我的对吧?如果到了那一天,你还在犹豫,也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反正我还年轻,我还有大把的时间。”

 

“如果没有那一天了呢?”托尼的视线移向地面,声音很小。

 

史蒂夫苦笑一下,“那你就要多花点心思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你,这样我才能够说服我自己放手。”

 

托尼想了想,门牙咬了一下嘴唇,“那如果有那一天,但要等很久呢?”

 

“多久啊?一两年不行就五年,五年不行,就十年。不就是等吗?很简单的。”史蒂夫明朗地笑了一下。

 

托尼的眉目和心房都一同拧巴着,他问道:“要是十年都不行呢?”

 

史蒂夫双眉一挑,“十年以后我肯定更帅了,你一定抵挡不住我的追求。”

 

托尼嗤笑一声,说:“十年以后我都是个糟老头了。”

 

“托尼,你就是你而已,时间只会在你身上留下更好的东西。皮囊总会老去,但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变的。”史蒂夫的目光柔和地汇聚在托尼的脸上。

 

托尼抬起眼与人对望,“什么东西?”

 

史蒂夫说:“那些让我着迷的东西。”

 

托尼怔了一下,忽地笑了,“你真是个傻子。”

 

史蒂夫笑着,抬手触碰了一下托尼耳边翘起的一小撮卷发,又很快收回手。他催促道:“好了,你进去吧,汉堡要凉了。”

 

托尼点头,深深望了史蒂夫两眼,关上了门。史蒂夫脸上的笑意在门合上的那一刻霎时消失,他的眉眼耷拉下来,神情再也没有丝毫先前的轻松和笃定,他久久地注视着那扇门,细声呢喃:“会有那么一天的,对吗?”


TBC

评论(23)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