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十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20

球赛即将开始,绿茵场上分布着两方队员。其中一个金发年轻人抱着头盔频频向观众席张望,好几次后,他的视线终于锁定在一个点上,随即脸上绽放出笑容。他快速冲着对面跑去,停在观众席第一排前,金色碎发晃动一下在额前落定,“嘿,你来了。”

 

第一排坐着一个棕发男人,戴着棒球帽和墨镜,挡了半张脸,别致的山羊胡镶在唇边,他说:“我没迟到吧?”

 

“没,还没开始。”

 

托尼盯着男孩打量,蓝色的球服包裹着宽大厚实的垫肩和护甲,“你打什么位置?”

 

史蒂夫说:“我是四分卫。”

 

“哇哦——”托尼眼睛一亮,“我读书那会儿可是梦想着能打这个位置。”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低低头,“你能来我很高兴。”身后传来呼喊声,他回头看了一眼,比了个手势,对托尼说:“我去比赛了,你可以试试我们学校卖的薯条,味道不错。”

 

“好的,去吧,那我等着看你冲锋陷阵了。”托尼拍拍他的肩膀。男孩戴上头盔,从面罩缝隙中冲人弯弯笑眼,转身跑开了。

 

 

今天是史蒂夫所在的高中与另一所高中举行橄榄球比赛的日子。一周前,他邀请托尼前来观赛,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才说出口,托尼当时立刻就答应了。史蒂夫走到队伍当中,进攻组的成员们向他点头示意。他将队员们聚拢起来,最后确认了一遍进攻战术。

 

哨声吹响,比赛以开球开始。进攻方接球后迅速向前推进,被对方防守方拦截后,又从原地开始新一轮的进攻。双方势均力敌,在来来回回的攻守中将这场赛事升温。兜售薯条的学校员工来到了托尼这排,他伸长手递过纸币,换来了一大包热乎的薯条和一杯冰可乐,他抱着食物坐在台上看得津津有味。

 

史蒂夫这队采取的进攻组阵型是最常见的一字阵型,以跑卫为中心进行进攻冲锋。史蒂夫是进攻组的队长,每一次中锋发球的口令都由他发出。接到中锋发球后,他即刻持球向前推进,出手精准快捷,擅长利用假动作误导对方的判断。他的临场决断能力很强,总能在适当的时候将球抛长传给跑卫。球场上的身体碰撞很多,史蒂夫的个头已经不算小,但场上还有比他更大块的球员。对方防守组的防守能力不容小觑,史蒂夫持球时频繁被对方队员擒抱拦截,好几次都栽倒在地。极多的身体冲击消耗着大量的体力,四分卫的进攻速度明显慢下来了。托尼一开始还美滋美味地吃着薯条、嘬着手指,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他也跟着紧张起来,在史蒂夫又一次被对方队员撞倒后,他在人声鼎沸中把手里的空薯条盒往地上狠狠一摔,指着球场上激动地喊道:“有没有搞错?这是犯规!犯规!”

 

场上的史蒂夫听不到观众席上的声音,他缓了一会儿从地上爬起来,球脱手,重新发球。下半场开始后,史蒂夫的状态越来越好。他改变了策略,几次做了递传的假动作后马上换成由自己持球前冲。史蒂夫显然是个双料四分卫,他不但擅长传球,还擅长冲锋。他的移动速度非常快,身手敏捷,在对方防守队员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已经成功达阵,连连得分。比赛快要结束前,史蒂夫所在的队伍比分领先。最后一分钟里,金发四分卫在接球后立刻单膝下跪,膝盖触地算作受对方拦截倒地,牺牲了 一次进攻以消耗比赛时间,抹杀掉对方反超的机会。长长的结束哨声响起,全场一片沸腾。托尼从座位上站起来,逮着身边的人就击掌捶肩,兴奋雀跃的模样和他身边的高中生们没什么两样。

 

球员们围成一圈短暂庆祝,又一窝蜂地散开去找各自的家人和朋友。史蒂夫脱下头盔随手甩在一边,挂着湿哒哒的金发朝着托尼扑过去,把人大力抱在怀里,欢快地说:“我们赢了!”汗水和阳光的炙热气息把托尼牢牢裹住,他扬起下巴搁在史蒂夫的护肩上咯咯笑着,一只手在男孩背后拍了几下,“你表现得非常出色,真的。”

 

怀里的托尼厚实而柔软,他的发尾、脖颈、肩头都散发着浅淡绵软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史蒂夫闭着眼把脸埋进托尼的肩窝里轻轻蹭着,嘴唇擦过脸颊。托尼在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更加暧昧之前,把人推开。他摘掉头上的棒球帽,抹了抹额头上的汗。

 

“请问……你是托尼·斯塔克吗?”旁边的女孩有点儿腼腆地凑过来问。托尼和史蒂夫对视一眼,没承认也没否认。

 

“是的,他就是!天啊,瞧瞧我撞见谁了,是托尼·斯塔克!”一个男孩从女孩身后冒出来,盯着托尼仔细看了看后,突然跳着脚嚷嚷起来。几秒钟的时间里,周围的学生都叽叽喳喳地围拢过来,把托尼堵在了中间。

 

“这太酷了!斯塔克居然来我们学校了。”

 

“简直不敢相信,你能给我签个名吗?我从小看你的书长大的,你当年提出的中子加速理论真的太棒了 !”

 

“他们都说你已经去欧洲定居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啊?”

 

“你最近还在做研究吗?是不是已经有什么新发现了?”

 

“我一直等着看你再拿一次诺贝尔奖呢!”

 

人群七嘴八舌地吵闹着,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让人难以招架。托尼很久没有应付过这场面了,一时竟然忘了反应,只是傻傻地睁着眼睛站在包围圈里。“让一让、让一让。”史蒂夫拨开人群,回到托尼身侧一把搂住了对方的肩膀,开始带着人往外走。

 

“罗杰斯?你怎么会认识斯塔克?他是来看你的比赛对吗?我之前还看到你们抱在一起来着。”一个声音抛出了疑问。史蒂夫无意回答,继续带着人往前挤。

 

“对啊,我也看到了,他们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是什么关系啊?”

 

“肯定不是亲戚关系啊,斯塔克的家世不是在好多年前就被八卦杂志扒清楚了吗?”

 

“那他们难道——”

 

托尼突然停下步子,掉转过头,说道:“我和史蒂夫的父亲是好朋友,老罗杰斯今天没空,所以我替他来看看我好侄子的比赛。”他笑起来,干脆把脸上的墨镜也摘了,环视了一圈,勾着嘴角问:“之前是谁说要签名的?一个一个来。”

 

“哦——耶!我我我!”学生们聒噪地喊叫,在托尼的对面站成一条长长的队伍,有的掏出纸笔,有的直接让人在衣服上签名。

 

史蒂夫独自站在托尼的身后,看对方一边微笑着一边给人签名,还机智幽默地回答了青少年们的问题。史蒂夫在这一刻看到了一样从未见过的东西,他说不清楚是什么,那东西是无形的,但庞大而坚固,阻隔在他和托尼之间。他和托尼明明只隔着一个手臂的距离,却让人不敢伸手。托尼的壳是绚烂华丽的,他仅仅靠壳就能成为万人迷,受尽爱戴和崇拜。而筑起这螺壳未必是出自于他的本意,那是一种天性,外面的世界仍旧险恶,仍需要保护自己。史蒂夫不止是在他的背后,也在他的壳里。今天,他把史蒂夫也一并藏进了壳里。这方法尽管笨拙,对于一个寄居蟹来说却是最温柔的举动——他在分享他的壳。

 

可此刻的史蒂夫有些迷惘,不知道是该安心地缩在托尼的壳里,还是该试着把托尼拉出来,与他一起直面这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为他们准备好呢?他明白托尼的做法自有道理,但这一切又与他所理想的相距甚远。他理解托尼,但还是感到沮丧和失落。

 

 

等到史蒂夫去休息室换下了球服,再冲了个澡回来,托尼的签名队伍总算只剩下零星几个了。“签名会”结束后,托尼重新戴上墨镜和帽子,看了史蒂夫一眼,两人转身去往停车坪。

 

车在路上行驶着,两人坐在车里,一路一言不发。托尼偷偷瞥了对方几眼,还是决定先开口:“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去吃点什么?”

 

史蒂夫紧绷的表情有些许松动,他偏过头,望着托尼,轻声说:“去餐厅吃吧,挑你想吃的,我请你。”

 

托尼一皱鼻子,“干嘛突然请我吃饭?”

 

史蒂夫垂垂眼再抬起来,“就想看你吃得饱饱的,然后我掏钱。”

 

托尼的眉峰一挑,深深地看了史蒂夫一眼,随后笑笑说:“好啊。”

 

“不用替我省钱,我昨天发薪水了。”史蒂夫补充道。

 

“知道了。”托尼无可奈何地斜倪了对方一眼。

 

 

半小时后,车停在一家西班牙餐厅前。两人在桌前落座,史蒂夫直接把菜单推到托尼面前,说道:“你做主吧,斯塔克叔叔。”

 

托尼接过菜单,眼睛瞪大一下,又赶紧眯起来,“憋了一路了吧,我就知道你迟早会忍不住。”

 

史蒂夫拿起手边的咖啡勺把玩,视线锁定在自己指尖,嘴巴撇了一下,“你怎么这么聪明呢?什么都知道。”

 

托尼把菜单举起来,挡住大半张脸,露出两只灵动的大眼睛,“怎么?生气了?”

 

史蒂夫用勺子刮刮桌布,声音闷闷的,“那倒没有,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大眼睛滴溜溜一转,“那你是不高兴了?”

 

“嗯,心情有点儿复杂,我高兴,也不高兴。”史蒂夫沉着嗓音说。

 

托尼好奇起来,歪了歪头,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起初你说我是你侄子的时候,我肯定是不高兴的,我才不是你侄子。不过,”他话锋一转,眼睛上挑起来,紧盯着对面的人,“你这么说,就说明你想要掩饰一些东西。托尼,这意味着我们之间确实有些什么,对吧?”

 

托尼闻言脖子往后一缩,眼睛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有什么?我不知道。”

 

史蒂夫的嘴角翘了起来,他靠近桌面,手托腮注视着托尼,“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我只是想告诉你——”他微笑着,眼神变得真诚,“我不介意,别人怎么想都好,我完全不介意,你只要记住这点就好。”

 

托尼的手指抠紧菜单本的边缘,喉结滚动,吞了吞口水。他张张嘴,又闭上,眉毛轻蹙着,最后什么也没说出口。史蒂夫耸耸肩膀,坐直身体,屈指敲敲桌面,笑容明亮,出声催促道:“好了,点菜吧,我饿了。”

 

托尼把脸埋进菜单里,暗自浅笑了一下,“那就来两份西班牙海鲜烩饭吧。”


TBC

评论(25)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