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马甲 给《布莱克,怀特和狗》的Repo



怀特和布莱克,一个警局卧底和一个地下诊所医生,史蒂夫和史塔克。故事里的主角认识了两年半,但中间有点儿阴差阳错,有点儿迟钝和怯懦,因此他们才折腾出了一个故事。

故事的最开头,史蒂夫叫史蒂夫·怀特,遇见了一个叫布莱克·史塔克的人,白纸一样的人撞上了一个色彩丰富、充满矛盾的人,那个人不是黑不是白,说是灰却又稍显乏味,我喜欢把他看作是彩虹,他是惬意时你想哼的小调,是频繁跳跃的惊喜,也是粘在舌苔上的苦涩。

我们都清楚,史塔克总会是托尼·史塔克,但我喜欢少女布的这个局。她很擅长布置点悬念,她告诉你热乎乎的好东西就在后面,但先罩层纱,你看个朦胧模糊就好,耐心一点,做个乖孩子,会让你看见全貌的。

怀特和布莱克一起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逃亡,在途中遇上了一条小黑狗,于是开始了“两个基佬一条狗”的旅途。我们半知半猜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暗藏已久的情愫也好,突如其来的情动也好,渐渐汇流在一起,以爱成河。

故事的结局刚刚好。前一章甜蜜苦涩激烈火热融在一起搅了个天翻地覆,处理却依然是内敛而真实的。最后一章像是完美的电影落幕,是你一夜醒来,推开窗子,吹到了第一丝清风,正巧看见天边升起的朝阳,一切在平静中跳动,在远方的时间里预见了最好的一切。

不想剧透太多,好故事要切身读过才明白它的好。

我第一次看少女的文是那篇《摆渡人》(至今没收到本,可以说很遗憾了……),她的文章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精准,恰当。剧情有架构,文笔虽好但不繁复铺陈,心思很细腻,对白流畅,有点儿小幽默,戳人的细节也不少。《摆渡人》里托尼在梦境中向史蒂夫扔杯子,而后史蒂夫的反应的描写当时完全戳我(我承认我的萌点是很奇怪……)。而这篇《布莱克,怀特和狗》,我喜欢的地方有很多,史蒂夫不舍得摘下的腰间的围巾、给托尼迅速塞在脑袋下的枕头、第二个吻的试探、不可避免的争吵。最难得的和最难的,就是少女在故事里一直保持着一个作者的冷静。这在同人创作里是不容易的。同人创作基于爱意,而要屏住自己的爱意,让故事停在最合适的位置,让角色说最刚好的话,反正对我来说是很难,唯有深深感叹了。

夸了这么多,还是要批评一下。这个作者写是写得好,真的太懒了。不填坑,每天天使猪猪,就是不填坑。这本小料也不知道要被翻来覆去读到什么时候了。请大家和我一起鞭挞(不,鞭策)她。

ps.说真的,那狗难道不是你亨养的那条黑狗吗?

评论(4)
热度(24)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