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四)

7

这一个周六,史蒂夫来到托尼家时,前门早已大大敞开了。屋里,托尼正光着脚踩在一把餐椅上,半个脑袋和双手都探进天花板上的一个正方形大窟窿里,在专注地捣鼓着什么。史蒂夫随即感受到了室内的闷热,他走近了,仰着脑袋去瞧,“中央空调坏了?”

 

托尼吓了一跳,身子一晃,脑袋磕在了空调检修孔的边沿。“嘶……”他捂着额头,从那个窟窿里缩回来,站在椅子上俯视着史蒂夫,“你什么时候进来的?”男孩抬着脸,笑意盈盈,伸手搭在椅背上,说:“刚刚,磕破了没?”

 

托尼把手拿开,从椅子上弯下身子,凑着个脑袋给人看,“不知道,你帮我看看。”

 

指腹轻轻摩挲了一下那一处,感受到那里有个小小的圆润起伏,男孩说:“起了个包。”

 

“你的错。”托尼吹胡子瞪眼。

 

“那要不要给你个痛痛飞飞?”史蒂夫歪着脑袋建议。

 

托尼一脸仿佛被噎住的表情,顺手就给了史蒂夫一个暴栗,“没大没小,快去干活。”史蒂夫揉了揉脑门,龇牙咧嘴地转身走开,“好好好,这就去。”

 

 

史蒂夫把各处的窗子都打开来,让房间里的空气更为流通,可惜今日无风,窗外的热带植物连叶子都没抖动一下。热,除了热,还是热。史蒂夫一边擦着家具,一边抹着脸上流淌的汗。等他打扫完,早已是汗流浃背,T恤也湿了个透。把清洁工具放回,抬头望了望毫无动静的空调排风口,史蒂夫一路冲到客厅,对着凳子上的人说:“怎么还没修好啊?”

 

“就快了。”托尼的大半个脑袋都在检修孔里,声音含糊不清。

 

“能用你的浴室冲个澡吗?我浑身臭汗。”男孩拽了拽黏在身上的衣服。

 

“随便用。”托尼无暇分神,随口应着。男孩转身走开,绕进了浴室。没多久,托尼把检修孔关上,收好了工具,冷气终于开始呼啦啦地往外冒。

 

“搞定了?”史蒂夫出现在面前,脖子上搭着条白毛巾,上半身赤裸着,露出精瘦的身体,白净的皮肤刚被热气蒸腾过,还泛着淡淡的粉红,胸肌充盈而富有弹性,腹部紧实,肌肉成块,线条流畅。金色的短发半湿着,脸上挂着明晃晃的笑容,整个人看起来可口而润泽。

 

托尼看得两眼发直,直到觉得胸口憋闷,才发现自己刚刚一直屏着呼吸,赶忙换了口气,皱着眉问:“你的衣服呢?”

 

“正想问你呢,借件衣服给我行吗?我的衣服刚洗了。”史蒂夫讨好地眨巴一下眼。

 

“自己去我房间拿。”托尼的视线落向男孩脚下的地毯花纹上。史蒂夫在这时靠近过来,把毛巾从自己身上拿下来捏在手里,伸向托尼的脸,先是在鼻子上轻沾了一下,又移到额头,替人擦去细密而晶莹的汗水,“你也出了不少汗,去洗个澡吧。”血液一下子被煮沸,蹭蹭地往头上冲,托尼慌忙低下脑袋,夺过那毛巾,往脸上胡乱抹了一把,催促道:“知道了,你快去穿衣服。”

 

“好。”史蒂夫乖顺地应了一声,大步迈着进了卧室。打开托尼的衣柜,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衣服,大部分都看上去价值不菲。他拿起几件在身前比划了一下,都稍稍小了一点,最后只好挑了件宽松的睡衣,套在身上倒是正合适。一边低首扣着纽扣,一边往外走,刚好在门口撞上了托尼。两人没有真的迎面磕上鼻子,而是及时止住了脚步。中间隔着不到十公分的距离,史蒂夫从扣子上抬起视线,正对上茶褐色的大眼睛,那双瞳孔在晃动,眼波流转,光芒闪烁着,与往日不同,里面藏着一丝看不见抓不着的东西,他注意到了那点不同,不自觉愣了神。

 

“呃……我进来洗澡。”托尼指了指里屋的浴室。

 

“哦。”史蒂夫点点头,纹丝不动。托尼无奈地推了推对方的肩膀,说话声音挺小:“让我进去。”

 

男孩迟钝地反应过来,迅速侧身让出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抱歉……”托尼把人挤开,一溜烟地窜进了浴室里,咯噔关紧门。

 

 

从氤氲的浴室里出来,恢复了清清爽爽。厨房里传来动静,男孩穿着浅蓝色的睡衣在流理台前忙碌着。托尼默默地望了望那高瘦挺拔的背影,踱步去了后院。黄昏降临,头上的天空是蔷薇色的,云霭慢慢地暗沉下来,深红的落日留恋地亲吻着远处的海平线。后花园幽香恬静,海风无声地轻抚着他的皮肤。托尼的视线固定在栅栏前的一根晾衣绳上,男孩的白色T恤悬挂在那里,跟着风摇摆晃荡,明亮,洁净,像一朵绽放的百合花。

 

 

8

“托尼,托尼,你睡着了吗?”年轻的声音轻声问着。

 

花园里,托尼睡在躺椅上,戴着个墨镜,晒着太阳。正在打着瞌睡之际,被人叫醒。藏在镜片后的眼睛睁开一条缝,一簇明朗的笑容凑在他跟前。托尼坐直身子,摘下墨镜,问:“怎么了?”

 

“跟我来。”史蒂夫神神秘秘地把人拉起来,拽着胳膊就往花园深处走。他们来到一片花丛前,面前是一大片的非洲菊,每一朵都昂首盛放着,黄的、橘的、粉的、红的,混杂在一起,色彩鲜艳,风一吹过,花茎就齐齐轻晃着,像在与人问好。托尼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后院里还有着这样的一片花田,以往他一直以为那里不过是种着一堆杂草,反正绿色的枝叶在他眼里都生的差不多。没想到经过史蒂夫的打理后,竟开出了这样明艳的花。

 

“怎么样?”男孩洋洋得意地问,一脸等待着被夸奖的表情。

 

“嗯,这些向日葵挺好看的。”托尼点点头。

 

史蒂夫的脸瞬间垮了下去,“这是非洲菊……”

 

托尼摸摸鼻子,小声说:“都差不多嘛。”

 

史蒂夫撅了撅嘴,拿过剪刀蹲下身子,去扒拉那片花。托尼问:“你干什么?”

 

史蒂夫说:“剪几支下来,摆屋里。” 

 

“你舍得?”

 

“装饰你的屋子是它们的使命。”史蒂夫挑选了几朵大小相似的花,连着茎叶一并剪了下来。他选的都是橘色的、大朵的,握在手里像是一捧小太阳,明丽光辉。男孩细心地把叶子全部剪去,花茎修剪成长度略等的,放进了手边一个注了水的玻璃花瓶里。他端着花瓶站了起来,走到托尼跟前,把那束花往前面举了举,粲然地一笑,浅蓝色的眼睛宛如两弯新月,他问:“好看吗?”

 

史蒂夫的金发被风吹乱,额前碎发遮了他的眼。

 

托尼自小就喜欢海,他在长岛出生,斯塔克家的老宅子离海滩不过十分钟的路程。他喜欢明媚天气下的海,蔚蓝清澈,辽阔无垠,一切都是光明而富有活力的,浪潮的每一次涌动翻滚都是生命的跳动。父母逝世后,他重新回到了长岛,在那片海滩坐了整整一天,从日落到日出,再到日落。世界全都暗下去的那一刻,海面是一片死寂的黑色。海水涨潮,浪花扑腾着拍打在他的身上,冰冷刺骨。他深深地凝望着那片阴郁的海,就像在看着深不见底的地狱,在看着所有的绝望和无助。那片黑海一点点爬上来,想要拉沉他,将他淹没。在那一瞬间,他的心里升腾出一道强烈的念头,迫使他腾地一下站起来,后退着离开了黑海的侵袭。他不会向任何东西妥协,噩运也好,黑暗也罢,谁也休想吞噬他。夜里寂静无人的海边,他朝着大海声嘶力竭地吼着,一句一句骂着脏话,他不记得他有没有流泪了,反正海风会吹干那些无用的液体,反正到了第二天,朝阳升起,这片海还是会变得碧蓝剔透,如翡翠,如蓝宝石,在阳光下闪着成片成片的金光。那么,所有不好的一切,都留给黑色的海就好。喉咙嘶哑后,他离开了海滩。后来,他遇见了他以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而她又离开了他。他搬到了马里布,这一次他离海更近,他的床尾直直对着一片风光无限的海景,每日醒来第一眼就能看见。但如今的他,早已没有二十出头的他那样洒脱达观。他花了些时间学会了珍惜,却还没来得及学会彻底舍弃。马里布的海很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好,可那又怎么样呢?他再也没能找到那一片充满希望和光芒的蓝海,能够让他相信一切仍会美好、可以让他把一切都丢向往日的海。直到今天,他才终于再次遇见了它——几缕金发间的蓝色双眼明亮澄净,眼瞳晶亮,像是映在海洋中的星星。一对虹膜被阳光照透,眼中的那点水晶绿如同蕴藏着的海底宝藏,浅蓝碧青的眸子,含着柔和动人的眼波,眼睛一眨,光彩流转。海无需真的是海,情愫的催生有时只在一刹那间。

 

如太阳一般的橘色花堆在男孩的下巴处,热烈的颜色彰显着旺盛的生命力。男孩的脸颊被太阳晒得发红,他还在笑着,在等着托尼的回答。有生命力的又何止是花呢?到了现在这一秒,托尼才意识到他先前那段时间的生活是多么死气沉沉,唯一能提起他兴趣的就只剩下那些科学研究了,阳光、海滩、大房子、花草、美食,一切好东西他应有尽有,却视而不见。而美好的不是这些东西本身,而是让这一切都变得美好的人。史蒂夫喜欢在太阳下打理花园,史蒂夫说这里的海景可真漂亮,史蒂夫帮他打扫大房子,史蒂夫让花绽放,史蒂夫为他煮熟食物。一切都在于史蒂夫,包括他现在血液里流淌着的悸动、胸腔里砰砰砰的心跳都源自于史蒂夫。

 

“好看。”托尼的眼里水波盈盈,他温柔地笑了,低声说:“没有比这更好看的了。”

 

“把它放哪里?”史蒂夫笑嘻嘻地问。

 

“你决定吧。”

 

“那就放餐桌上好了。”说着他抱着花进了屋。托尼靠在门边,看着史蒂夫将花瓶摆放在洁白的桌布上,整个房间都被那一抹颜色点亮。男孩征求意见般地看过来,托尼立马抬起手,竖了个大拇指。他们对视着,冲着彼此无声地微笑。


TBC



评论(6)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