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寄居蟹(三)

6

“你想吃烧烤?”托尼摘下金丝边眼镜,搁在一边,合上手里厚重的书,看向对面的高个子。

 

“不是我想吃,是我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你有个挺大的烧烤架。”史蒂夫擦拭着书柜。

 

“好像是有一个?既然你想吃,我们今晚就烧烤吧,正好罗迪等会儿要来,顺便招待一下他。”

 

“都说了不是我想吃……”史蒂夫撅噘嘴,狠狠擦了几下柜子。

 

 

晚些时候,罗迪登门造访。他带来了几个大袋子,史蒂夫打了招呼后上前接过,打开来看了看,都是些烧烤用的工具和新鲜食材,看来是托尼提前知会了他今晚烧烤的事。

 

史蒂夫在厨房里忙活着,洗净食材,切好蔬菜,用铁钎串好肉和菜,刷上事先调配好的酱汁进行腌制。客厅里的两个人如火如荼地聊着天,偶尔传来男人们的笑声,惹得史蒂夫好奇地侧头去看。他的雇主正在开怀大笑,整个身子嵌进柔软的沙发里,脸上挤出几条好看的笑纹,牙齿洁白整齐,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当中的眼瞳深而明亮。男孩从没见过托尼笑得这么爽朗过,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因为这点疏忽,刷子上的酱汁滴落在了地毯上,他惊呼一声,赶忙蹲下身子去擦。等他站起身,他的雇主已经笑歪了身子,倒在罗迪的肩上了。史蒂夫扔下刷子,多切了两颗柠檬,手攥紧半颗柠檬使劲蹂躏着,把酸溜溜的果汁挤在酱汁里。“有什么事这么好笑啊?”史蒂夫咕哝着,把干瘪的柠檬皮肉扔进垃圾桶里。

 

“汉娜很喜欢你上次买给她的礼物,就那个丑得要命的会说话的兔子。”罗迪说。

 

“那可是当下最先进的儿童智能玩具,别不识货。你如果再生个儿子就好了,我可以造个机器狗给他玩。”托尼拍拍罗迪的肩。

 

“我还是比较喜欢女儿,想要儿子啊?你自己生一个去。”

 

“我跟谁生去?而且小孩嘛,就是别人家的可爱,自己生一个就麻烦了,不好玩了。”托尼说着摆摆手。

 

“搞半天你把我女儿当玩具啊?”

 

“你说的啊,我可没这么说。”托尼又是一阵笑。

 

“行,那今年圣诞节,你别来我家过了。”罗迪抱起双肘。

 

“别啊,我还想吃你老婆烤的火鸡呢,而且汉娜奶声奶气的,多好玩啊。”

 

“想吃烤火鸡?让你的高中生给你做啊,我看他挺能干的,应该会做。”

 

托尼闻言向在厨房里忙活的人看去,“那倒是,他的厨艺很好。”

 

“你到底请的是清洁工还是厨师?”

 

“哈?我一直以为我请的是管家。”

 

“真的假的?”

 

“开玩笑的。我跟他提过加薪的事,但他拒绝了我。他说反正他回去家里也是一个人,还不如和我待在一起打发时间。”

 

“他人怎么样?”

 

“很好,挑不出毛病。”

 

罗迪惊讶地挑了眉,“这话是托尼·斯塔克说的?简直不敢相信。”

 

“我有那么挑剔吗?”

 

“你说呢?”

 

“总之,是个好孩子。”

 

“你也别太相信外人了,你这儿值钱的东西可不少,还有你那些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凡事还是留个心眼才好。”罗迪中立地说。

 

托尼摇摇头,“不,我确信他不是那种人,我知道你是关心我,但你多虑了。”

 

罗迪沉默了下来,身子向后靠了靠,审视地盯着托尼,随后说:“你变了,托尼。”

 

“我哪里变了?”托尼好笑地问。

 

“你很少这么信任一个人,何况你们认识不算久。”

 

托尼愣了一下,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慢条斯理地说:“你看看他。”罗迪顺着托尼的视线看过去,男孩正在往铁钎上叉着棉花糖,托尼继续说:“你只要看着他就会明白,他把什么事都写在脸上,干净通透,让人一眼就望到底。”

 

罗迪搓着下巴,看了两眼,说:“是吗?那他的心脏是在左边还是右边?我从外面看不出来啊。”

 

托尼撞了一下罗迪的肩膀,忍不住笑出声,“去你的。”

 

 

食材处理完毕后,史蒂夫就走到两个男人面前,问道:“可以搭把手吗?烧烤架太沉,我一个人抬不动。”

 

罗迪起身挽起袖子,跟着史蒂夫进了里屋,托尼随后跟上,三人合力把那个大烤架从房子里搬到了后院。罗迪看到了如今变得生机勃勃又规整有序的后花园,也是惊叹不已,“你终于肯请个园丁来收拾你这一地的杂草了。”

 

“没有,是史蒂夫弄的。”托尼说。

 

罗迪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男孩,陷入了沉思,没再多话。

 

史蒂夫仔仔细细地铺好炭,把火点燃。罗迪抓了一大把烤串往架子上一搭,史蒂夫接过手来,把食物整齐地码好。鸡翅、大虾、香肠、牛眼肉、帝王蟹钳、河豚鱼白并排挤在热火之上,肉与素菜搭配着串好,香菇、洋葱、红椒、青椒夹在肉与肉之间,互相紧挨着,色彩丰富。高温一烤,荤腥的油脂味和蔬菜的清新味一并掺杂在炭烧的烟熏味里,让人食欲大增。

 

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史蒂夫的身边,叉腰站着,两眼直勾勾地瞧着那些烤串,不自觉咽了咽口水,“还有多久才能吃啊?”

 

“虾和牛肉快好了。”史蒂夫检查了几串肉,翻了翻面,“你拿个盘子来。”

 

托尼噌地一下跑开,回来时手里多了个白瓷盘。史蒂夫挑了几串鲜嫩的牛眼肉和大虾放进托尼的盘子里,不忘嘱咐一声:“小心烫。”

 

托尼乐呵呵地捧着盘子走到桌前坐下,罗迪瞧见了,刚要伸手去够盘里的肉,就被托尼一巴掌拍开,“自己拿去,这是我的。”说完就开始大快朵颐。

 

罗迪忿忿不平地剜了托尼一眼,自己走去烧烤架前,直接站在边上,熟一串就吃一串。吃了几串,肚子有底了后,他对史蒂夫说:“我来吧,你也吃点。”说着把男孩挤开,接替了翻面的工作。男孩点点头,没有拒绝,用盘子装走了一堆烤串,一路走到托尼对面坐下。他把面前的食物分了大半到托尼的盘子里,“你试试这个鸡翅,我刷了点蜂蜜,你不是喜欢吃甜的吗?”

 

托尼接过来,咬了一口,嚼了几下问:“你还放了啤酒?”

 

“对啊,你吃出来了?怎么样?味道还行吗?”史蒂夫期待地问。

 

托尼舔了舔油亮的嘴唇,神情因为美食果腹而愉悦,“太棒了。”

 

史蒂夫托腮看着托尼的吃相,着魔一样用目光去抓对方时不时溜出来的小舌尖。“你怎么不吃啊?”托尼出声,史蒂夫才回过神来。他赶紧收回视线,专注于食物上。

 

 

银月升起,星辰漫天,院子里的户外灯点亮了,炭火噼里啪啦地烧得正旺,烧烤香味飘散开来,海风一刮,诱人的味道被带到远方。

 

罗迪烤起了棉花糖,托尼特意回屋,拿了瓶百利甜酒回来。托尼从罗迪手里接过烤得焦香的棉花糖,对着史蒂夫神神秘秘地说:“今天教你个特别的吃法。”说完他拧开了酒瓶盖,倒了一杯酒出来,把烤过的棉花糖在百利甜酒里快速轻沾了一下,然后举到史蒂夫的嘴边,“尝尝看?”

 

史蒂夫有点为难地看了看那棉花糖,“我还没到能喝酒的年纪。”

 

托尼向一边歪歪嘴,“这哪算喝酒啊,就沾了一下而已。”

 

“你不要教坏小朋友了。”罗迪在一边笑着说。

 

托尼瞪了对方一眼,史蒂夫也不乐意了,小声说:“说谁小朋友呢?”

 

托尼用软乎乎的棉花糖戳了戳史蒂夫的下嘴唇,“尝一口吧,就一口。”

 

史蒂夫拗不过,张开嘴,把那颗棉花糖咬了下去。香醇的酒味最先入舌,这瓶百利甜酒是咖啡味的,丝滑的奶香与咖啡香在酒精的辛辣味中悄然融合,往下咀嚼,咬开微脆的焦糖层,柔软的棉花糖被唇舌融化,甜腻腻的滋味与多种口味混合在一起,层次丰富,一口烤棉花糖竟带来了这样独特的风味。

 

托尼笑眯眯地观察着史蒂夫的表情,凑近了问:“好吃吧?”

 

史蒂夫嘴巴鼓着,睁着蓝眼睛快速点了两下头。托尼把手上剩下的两串都塞到男孩怀里,“都给你了。”

 

“刚不是还说不能喝酒吗?”罗迪笑着揶揄。

 

托尼走上去,一掌打在罗迪的背上,“你别老逗他,快去给我烤新的。”说完重重推了人一把。老友骂骂咧咧地守回烧烤架边,回头朝身后看了一眼,那两个人并肩站着,正在一起分吃着最后一串棉花糖,你一块我一块。大热天里,罗迪居然打了个寒颤。

 

 

最后,吃饱喝足的三个人齐齐瘫在了院子里的躺椅上。食物都被吃光了,只留下半瓶百利甜酒。托尼把那点酒慢慢喝了,瓶子见底后,打了个小小的酒嗝。史蒂夫拿过空酒瓶,放在手里细细看着。托尼看见了,就问:“你想喝?”

 

“不是。”史蒂夫脸上的神情晦暗不明,“我只是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爱喝酒?”

 

托尼当时并没在意,随口说道:“因为好喝啊。”

 

史蒂夫的眉头紧皱着,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他的酒鬼父亲。他放下瓶子,瞅了瞅托尼被酒精染红的耳朵和脖子,叹叹气,“喝多了不好。”

 

“我就喝了一丁点。”托尼张开拇指与食指,比了个小小的距离。

 

“是啊,他年轻那会儿喝得更多,现在已经算很少了。”罗迪无所谓地说。

 

史蒂夫不吱声了,安安静静地躺在椅子上,仰望着满天繁星,思绪飘得很远。托尼没过多久就睡着了,酒精促眠,微弱的鼾声在夜里响着,草丛里还有几只虫子在鸣叫。

 

 

夜深了,罗迪站起身,比了个手势,示意他要走了。史蒂夫从屋子里拿了条毛毯给托尼盖上,和罗迪一起出了门。

 

罗迪让男孩坐进他的车里,打算捎对方一程。罗迪的车里挂了些孩童的小玩意,花里胡哨的,和他自身的风格很不搭,却给他增添了几分铁汉柔情。史蒂夫看了看后座那个粉色的儿童椅,说:“我听托尼说,你有个四岁大的女儿。”

 

“是啊,托尼没事就喜欢作弄她,抢走她的玩具,或者笑话她的发型,直到把她弄哭为止。”

 

史蒂夫想象了一下那画面,吭哧笑起来。“他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

 

罗迪侧目,眼神复杂地看了男孩一眼,“你知道吗?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很奇怪。”

 

“为什么?”

 

“因为他比你大很多,可以做你的爸爸了,而你在说他像个孩子。”

 

史蒂夫歪了歪头,似乎感到不解,理所当然地说:“可他就是很——”

 

“我没说他不像。”罗迪快速地打断对方的话。“我认识他很多年了,我比你更了解他。我只是觉得——好吧,当我没说。”男孩眯起眼,不太明白罗迪的意思,但他能感受到此时变得紧张的气氛,于是选择了噤声,扭头看向了窗外。

 

罗迪把车停在一幢老旧的公寓楼下,看着史蒂夫的背影融进夜色里。“希望是我多心了。”他自言自语,开车走远。


TBC



评论(34)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