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非常感谢我线总是给我提供医学知识援助,没有你,这文就写不出来啦。看到最后眼睛发热,我线才是真正的小仙女,会做泡芙的小仙女才是最棒的小仙女【被泡芙驯服到服服帖帖

線唐尼:

献给我鱼。 @Mistletoe 

Upstairs and Downstairs Repo

《楼上楼下》观后感


我想如果我再不把这篇repo敲出来,我鱼就真的要打死我了。她肯定会说,你说了给我写的,拖这么久,我不要面子的啊!现在脑补鱼鱼的语气,都会不由自主地吭哧一笑。我鱼消消气,你线这就给你写。顺带一提,希望你家狗子早日康复。(双手合十祈福

从我拿到这本《楼上楼下》到今天开始写repo,已经过了整整十天。我原本是打算在回去上班的高铁上好好翻一翻的,但由于发生了些小变故(这里不细说),这个计划泡汤了。更何况,对待美好的文字,我向来有种很可怕又认真的执念。如果我无法全神贯注地一口气读完,那就干脆不要开那个头。于是在这个雨后的夜晚,我才终于完完整整、从头到尾、一丝不苟地翻阅完《楼上楼下》。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我就听鱼说过这篇邻居AU。可爱的鱼鱼突然跑来问我,如果一个人脑子撞了会导致失明吗?我一怔,随即就回答如果脑内有淤血并且压迫到视神经的话,那就会导致失明。那淤血能够自行恢复吗?哦这个很难说,如果淤血没办法消散,那就只好开颅了。因此当我翻开这本《楼上楼下》,看到托尼与医生那段开颅剃头的对话时,真的笑得不能自己。我明明说过,托尼斯塔克就算剃了头,也是很好看的。

我一直觉得,情愫萌动的最初往往是最迷人的瞬间。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史蒂夫和托尼在吃饱喝足之后一起乘坐计程车踏上归程。看鱼鱼写的文字,总会让我有种置身于电影当中的感觉。我似乎能够近距离地看到两人在的士后座上傻笑,听到他们嘻嘻哈哈的笑声。我看到托尼眨了眨像掺了蜜糖一般的棕色透亮大眼睛,懒洋洋地窝在史蒂夫健壮的臂弯里,微风吹乱了他黑色的卷发。这个画面带给我的触感很深,我觉得这时候的托尼真的非常美丽。而后来史蒂夫背着托尼上楼,感受着托尼全身的温热,那时我的身体也似乎跟着燥热。我直到史蒂夫正在慢慢喜欢上托尼,我也一样心动了一番。这里有一段可以摘抄到手帐上的描写,那段平静与流动结合的排比,恰到好处。而我们为何会那么喜欢鱼鱼的文字,就是因为她的描写都如此恰到好处,不多不少,准确得让人拍手叫好。

从字里行间,偶尔会感受到鱼鱼的影子在里头。也许是因为彼此也日渐熟悉,当看到某一处细节描写的时候,心里就会一动,哦,这里看到了我鱼。比如史蒂夫家中落地窗前的栀子花,会让我想起我鱼也同样种植着各类花草,毕竟聊天的时候也会经常听说她种的花好像还是没开。这种生活当中真实的写照,恰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吃吃常说,你线就是你鱼的商业吹。你线,一个痴汉。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就是很喜欢鱼,我入坑看的第一篇盾铁就是鱼鱼写的。透过美好温暖的文字,我看到的是极其富有人格魅力的鱼鱼。我真的特别高兴,也特别荣幸,能够认识你。感谢你回fo了我,总会让我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错觉,毫不夸张。很多情绪一下涌上心头,也不想磨磨叽叽多说了。

非常爱你,我鱼。哎呀,有点害羞。就这样吧。

你线大夫

2017.08.02

评论(3)
热度(16)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