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触不可及/Untouchable (17)

电影《Her》AU,一方普通人,没有钢铁侠,Tony Stark是神盾局顾问。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朝阳升起,曙光射穿薄雾,洒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树叶青草上遗留着昨夜未干的雨滴。Sam坚持跑完最后一圈,走向那棵大树下,撑着双膝弯下腰,气喘吁吁。一边气定神闲的美国队长抛来一瓶水,Sam伸手接住了,咕噜咕噜喝掉大半,“出院第二天你就跑了十几英里,身体吃得消吗?”

 

Steve从草地上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肢体,健硕的肌肉包裹在短袖上衣里,鼓鼓囊囊,“在医院里待久了,老骨头都要生锈了。”

 

“知道吗?比起我第一次见到你,你的幽默感有了飞一般的提升。”

 

“这算是夸奖吗?”Steve穿上外套,拍拍Sam的肩膀,“好了,我们走吧。”

 

 

Steve将一束鲜花放在墓前,退后一步与Sam并排站着。

 

“哦,她来了。”Sam用肩膀轻撞了Steve一下。后者扭过头,看见Natasha从林荫道上走来,一头红色直发依然耀目。

 

“你们来看他了?”她瞄一眼墓碑,抬高下巴。

 

“他说他想要点儿花。”Steve耸耸肩。“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他可从来不会跟我说这些,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他的代号是狐狸。”Natasha递过来一个文件袋,说:“这是你要的资料,答应我,别挖的太深,不然你会伤到你自己。”

 

Steve将文件打开,巴基的照片最先映入眼帘。

 

“我得走了,还得花些时间再弄个新身份出来。”Natasha说。

 

“Stark和Fury找过你了吗?”

 

她在转身之际,停住脚步,“他们跟我提过这回事。”

 

“你的回答是什么?”

 

“不知道。要和一帮还没长大的男孩们成天待在一起,想想就头疼,我得好好想想。你呢?”

 

Steve笑着摇摇头。

 

“或许下次见面就是在纽约了,谁也说不准。”Natasha说完,头发一甩,回身离开。

 

Sam凑上来,探着脑袋看了看Steve手里摊开的文件,他问:“你要去找他?”

 

“我很想弄清楚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Steve停了停,“不过我想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一起?”

 

“你不一定非要跟着我。”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Sam颇感期待地问。

 

 

这所位于华盛顿的公寓被清空,所有的家具上都蒙了一层白布。金发男人站在进门处,环视了一圈冷清的屋子,最后关门离开。

 

他深知一场告别,预示着一段新的开始。

 

夜里,他登上飞往纽约的飞机。在午夜时分,抵达了高耸入云的大厦的楼下。摩登高楼灯火通明,楼上“STARK”的标志字样,只余下一个“A”。他的行李不多,只有两个旅行袋,一左一右拎在手上。他腾出一只手,拿出一直收着的复仇者卡片,打开了面前的这扇门。

 

“欢迎你的到来,Captain。”Steve认出了Jarvis的声音,他回道:“晚上好,Jarvis。Stark在大厦里吗?”

 

“Sir已经在顶楼大厅恭候多时,请你跟我来。”电梯门应身打开,Steve走了进去,电梯上升,眨眼间已到了顶楼。

 

门打开后,小胡子男人站在厅中央,直面着电梯口,呈现出等待的姿态。“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Stark歪起嘴角。

 

“哦?谢谢你这么了解我。”Steve笑着扬眉。一个机械臂从一旁滑过来,接过了Steve手里的行李。

 

“Dummy?”Steve说。机械臂因为被认出来,欢快地转了转脑袋。

 

“我把Butterfinger也接回来了,在我的工作间,晚些时候你可以去跟它打个招呼。”他欠开身子,露出身后边桌上的红酒。酒瓶已开,酒液躺在透明的醒酒器里,两个杯子立着靠在一起,“现在,过来,让我们为复仇者大厦迎来了第一个住客而喝一杯。”

 

“所以我真的是第一个?”Steve走过去,站在Stark身前。

 

“倍感荣幸吗?”他把酒杯注满,拿了一杯给Steve。

 

“你觉得最后会来多少人?”Steve问。

 

Stark的棕色眼珠子转了一圈,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你觉得呢?”

 

Steve几乎没有细想,立刻回答道:“全部。”

 

Stark抬眼怔怔地看了对方一下,说:“你就这么确信?”

 

“我说过,我完全信任我的队友。他们都会来的,只是早晚的问题。”Steve抿了一口酒,轻松地说。

 

“希望借你吉言了。”

 

“你小瞧了你的号召力,Stark。”

 

“有吗?我只知道我们第一次合作的那回,看不惯我的人可不在少数,包括你,Cap。”

 

“还在记仇?”Steve弯着冰河一样的蓝眼睛,轻眨了一下。

 

“可能吗?‘慷慨’才是Stark的优良特质。”他咧嘴一笑。

 

Steve凝视着小胡子好几秒,忽地语气诚恳地说:“谢谢你所做的一切,你本不需要做这么多的。”

 

Stark脸上的笑意逐渐褪去,几步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是纽约的繁华夜景,霓彩一片。他徐徐开口:“我做这些不是为了你们,是为了我自己。我想你很清楚,我曾经是个军火商。Stark Industries的武器制造部每年可以制造出成千上万的先进武器,销往世界各地。有的是合法的,而有些是黑市交易。从Howard去世的那天起,公司的一切就全权交给了Obadiah Stane打理,他瞒着我进行了许多秘密交易。而正是这些交易导致了无数无辜生命的葬生。”

 

“这就是你关闭武器制造部的原因?”Steve走上前,立于他身边。

 

“对。有一次我去中东推销我新研制的军火,我与随行人员遭到了一波恐布分子的袭击,我认出了他们使用的武器,那都是Stark Industries出产的。罗迪上校及时赶到,救了我们。回到美国后,我追查了这些年来公司的每一笔交易,才发现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接下来,我花了点时间把Stane踢了出去,关闭了武器制造部,重新接管了公司,这很难,但我成功了。”

 

“那不是你的错。”Steve轻声说。

 

“是我设计研发的武器,是我轻信了Stane。”Stark的双目像明火一样灼灼燃烧。

 

“你只是相信你的家人而已,我知道他是Howard的老友,看着你从小长大。”

 

Stark自嘲地一笑,摇了两下头。

 

“我知道我说什么也不会改变你的想法。”Steve无奈地说。

 

“我说服不了我自己。当手无寸铁的平民丧生在我的武器下时,我在做什么?我在拉斯维加斯的赌场里,或者和封面女郎们在床上。我在工作间里像造玩具一样研发那些军火,却从没考虑过它们到底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这不是简单的一句‘不是我的错’就能抵消的。”

 

“那你也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足够?永远也不会够的,Cap。我们总是想弥补自己的过错,可事实上,发生的事就是发生了,无论你怎么做,也无法真正弥补,伤害已然造成。我做再多事,也只是想让我自己好过点而已。”

 

Steve倚在玻璃窗上,静静注视着Stark线条绷紧的侧脸。都市的灯红酒绿映照在那张精致的脸上,让人产生了一种遥远的飘离感。良久,Steve说:“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你不是个自私的人。如果你只是为了你自己,你绝对做不到现在这个程度。你是个有良知的人,你想要保护这个世界,并且想让它变得更好。你知道吗?复仇者联盟是你的,你在上面投注了许多心血——”

 

“不,我说了,我只是个出钱的,给你们捣鼓一点儿小科技,这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Stark急忙否认。

 

“Tony。”Steve皱起眉,语气无奈,甚至没注意到他擅自更换了称呼。

 

Stark整个人呆在原地,随后听见Steve继续说道:“为什么你总是不肯正视别人对你的肯定,就好像——就好像你是故意在跟自己过不去一样。”

 

Stark垂下眼帘,盯着手里的酒,沉默不语。

 

“不要试图推开所有人,你一直都是我们中的一员,不要再说自己只是个出资者,你就是复仇者。”Steve站直身体,面对着窗外的夜景,万家灯火在皓月星空下齐齐闪耀,天上天下交相辉映。弯月像一叶孤舟,在如瀚海的夜色中航行,月光朦胧,整个世界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他小声地说:“你看,这很美不是吗?”

 

Stark闻言俯视着脚下的夜色阑珊。五光十色的璀璨灯光被笼罩在迷蒙的薄雾里,美丽而危险,仿佛触手可及,一步踏错却或许就会粉身碎骨。但,是的,这仍然很美。这仍然是最美好的时光。

 

“我们的愿望很简单。”Steve还在说着:“只要它一直这么美就好了,对吧?”

 

Stark侧过身子,直直看着这个微笑的金发男人。若是换了别人说这句话,Stark只会不留情面地嘲笑对方的理想主义情怀,但他知道Steve不一样。Steve从不说空话,不瞻前顾后,不是个只会抒发感慨的游吟诗人。他是个战士,是个守护者,他树立目标,然后努力达成目标,即便那过程会耗费他的一生,他也不会停下脚步。Stark在这一刻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和平稳,如同飞翔已久的鹰终于找到了落脚点。他会再次展翅,翱翔于长空,完成一只鹰的使命,但他同时也需要一个巢,供他休憩,供他梳理羽毛。而Steve就像是那个巢。他知道,从此刻开始,他的理想有人分担,他的战斗有人与他并肩,他不会再是一个人。

 

Stark对着Steve举起酒杯,明眸中水波闪动。他说:“为了复仇者联盟。”

 

“为了复仇者联盟。”Steve跟着举杯,然后饮尽杯中酒。

 

 

那晚,Jarvis领着Steve住进了他的房间。Dummy拎着行李跟在身后,乖巧地立在门口。房间明亮宽敞,有一个视野开阔的阳台。布置简单质朴,没有奢华的装潢。角落里摆了些复古的老物件,书柜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墙上做了一个圆形的置物架,大小刚好够放下他的盾牌。Steve在床尾坐下,床垫刚好合适,不算柔软,也不太硬。

 

他谢过Dummy,拿回自己的行李,慢慢收拾整理。衣服鞋子一一摆放整齐,速写本叠于桌面,零散旧物塞进抽屉。这一切做完后,房间就有了主人的气息。

 

洗完澡后,他躺在床上,看着Jarvis向他演示大厦的楼层结构。Stark大厦在变作复仇者大厦之后,原本在大厦里办公的员工们都被安置到了新的办公楼,现在的整栋大厦,除了他们两人和人工智能外,再也没有别人。Stark清空了整座楼,只为复仇者们的加入做准备。Steve不禁想到,在自己还没到来之前,Stark是如何独自一人守着这栋高楼大厦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日夜。这听起来像是个古老的童话故事。住在古堡里的公爵,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人们对他充满好奇,羡慕他过着奢侈铺张的生活,嫉妒他的财富和相貌,却不知道他在日以继夜地打磨一把利剑,只为了守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人们也看不到他美好而寂寞的灵魂,总是对他多加苛责,从没想过他原本就不需要做这一切。

 

Steve在全息屏关闭后,对Jarvis说:“如果Tony还没睡的话,帮我向他道声晚安。”

 

啪地一声,顶灯熄灭,在复仇者大厦的第一夜,Steve睡得很好。


TBC


评论(11)
热度(203)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