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桃糖桃,严重洁癖,两人以外的任何人都NO。
 

【盾铁】段子

今天的课程结束,史蒂夫背上书包走出了教室。他是这间高中数一数二循规蹈矩的学生,制服扣子永远扣满,领带打得紧紧的,从不旷课,也从不躲在停车场喝一罐啤酒。

 

他习惯性地向学校后门走去,他贴着墙根行走,双脚踩在堆积的枯叶上,窸窣作响。他视线前方的低矮围墙上,坐着一个深棕色卷发的大男孩,正仰头望着天空,百无聊赖地晃着两条腿。男孩的脚踝从宽大的裤腿里露出一截,球鞋的鞋带随便地松散着,鞋子在他的脚上趿拉着。没过几下,随着他晃腿的动作,他的一只球鞋被他甩到了地上,落在不远处。

 

史蒂夫恰巧在这时走到了他身边,他们同时看着地上的白球鞋,又马上同时对视了一眼。男孩眨眨漂亮的大眼睛,手撑着围墙,正准备跳下来捡鞋。史蒂夫率先一步弯下腰,把鞋子拾起来拿在了手上。史蒂夫笑着看向男孩,他说:“你下午逃课了?”

 

男孩的眼珠子机灵地转了转,他把手摊在史蒂夫面前,“还给我。”

 

史蒂夫看出了男孩的戒备,他微笑着说:“我知道你,托尼·斯塔克,他们都说你是天才,经常不上课,却还总是考第一。”

 

男孩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是那些课太无聊了,考试的那些题,我在几年前就已经会算了。”

 

“为什么还不回家?”史蒂夫善意地问。

 

托尼啧了一声,“老爸老妈出差了,回去也是一人。”

 

史蒂夫只是笑笑。他伸手握住了托尼还在小幅度摇晃的脚,手指圈在脚脖子上。托尼睁着眼睛望向身下的这个人,立刻停止了晃腿。史蒂夫的指尖从脚踝向前滑动,托住了托尼光裸的脚板,他解释道:“我帮你把鞋穿上。”

 

托尼的脚有些肉乎,脚趾头形状圆润。史蒂夫的手掌温暖干燥,温度从脚底向上传递着,他一手捏着托尼的脚,一手拿着鞋给人套上,穿好后,他还低头给托尼重新绑好了鞋带,他说:“最近天气开始冷了,不穿袜子脚会凉。”

 

托尼低头注视着眼前这个系着鞋带的人,对方的睫毛和头发一样,是浅浅的金色,眉眼温柔,鼻骨很高,稚气未脱,却也能看出英俊的轮廓,他不免多看了几眼。他说:“你管得真多。”

 

史蒂夫只是抬起头,温和地看着托尼,“天快黑了,别在外面晃悠了,回去吧。”

 

托尼歪头,“你怎么跟我妈似的?”

 

史蒂夫没再多说,他拍拍托尼的膝盖,转身继续朝前走去。

 

托尼愣了一下,立马从围墙上跳下来,跟在人身后走着,“我们之前见过吗?”

 

“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说不上来,觉得你挺眼熟的。”

 

“我们之前认识,而且关系还很亲密。”

 

托尼嗤笑一声,踢了一块脚边的小石子,“那我怎么不记得?”

 

“因为你失忆了。”

 

“哈?你瞎编也编个稍微靠谱点的行不行?”

 

“那好,我告诉你真相。”史蒂夫一边走一边说:“其实我是从另一个平行宇宙来的,在那个宇宙里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工作是拯救世界。后来有一天,有一个强大的外星人反派过来侵略地球,我们最后和他同归于尽了,而我在最后时刻靠着一个叫做无限宝石的东西将我的记忆转移到了这个宇宙的我身上,也就是现在在你面前的这个我。”

 

托尼被说的一愣一愣的,他在原地傻站了好一会儿,之后回过神来,他看着前面已经走出好几步的史蒂夫,小跑几步追上去,他喊着:“我居然差点相信你了!”

 

史蒂夫哈哈大笑起来,“怎么?这个故事不精彩吗?”

 

托尼撞了一下史蒂夫的肩膀,“你以为你写小说呢?就你这话说出去骗骗年幼无知的小女生还行,想诓我,没门。”

 

史蒂夫笑的开心,他的肩头一颤一颤,笑声低沉好听,他突然停下步子,伸出一只手,直直望着托尼,他说:“史蒂夫·罗杰斯,上个月刚转学来这里。”

 

“我就说我怎么之前没见过你,原来是转学生。”托尼的视线落向史蒂夫向他展开的手掌心上,他舔了舔嘴唇,不知道为何有些紧张,他抬起手,回握住了史蒂夫的手,手指相扣的那一瞬间,他的心里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隐约的熟悉感一闪而过,就好像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握手一样。

 

“我就在你隔壁班,你喜欢玩橄榄球吗?我刚加入了校队。”

 

“我只喜欢看,不喜欢玩。你是四分卫?”

 

“是四分卫。”史蒂夫能看见托尼的双眼在顷刻间发出光芒,于是他问:“你喜欢四分卫?”

 

托尼笑着说:“谁不喜欢看帅气的四分卫持球冲锋啊?”

 

“下周有比赛,来看吗?”

 

“你也参加?”

 

“当然。”

 

“那好。”

 

他们一路走出校门,在一条分岔路口,史蒂夫停下说:“我要往这边走了,再见吧。”

 

托尼的家在另一个方向,他说:“嗯,下周见。”

 

史蒂夫刚要转身,托尼在后面犹犹豫豫地说道:“你之前说的那些话……不是真的吧?”

 

史蒂夫淡淡一笑,让人感觉春风拂面,他说:“你猜?”说完他看见托尼翻了个白眼,他开怀笑了几声就向前方走去。太阳西沉,霞光万里,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托尼一直看着史蒂夫的背影,直到对方消失在拐角处,他蹙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仿佛无果,最后他孩子气地对着史蒂夫离开的方向做了个鬼脸,转身走开,他一路哼着小调,步伐轻快,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日和月在这一刻同时悬挂在天边,白天与黑夜在此交汇,时间永不停止,昼夜奔走不停,但或许冥冥之中有些东西总能长存,就好像关于爱的记忆,就好像爱本身。

Fin.

评论(9)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